沫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沫揚

  方郅瑋

  微小的塵在空氣中跳躍。

  斑斑雜雜,如同那些細小的冰雪碎末。紛紛揚揚,從天際滑落。滑落。

  塵土飛揚,只是每一顆微粒,都散發著清香。恍若細碎的木屑,只是比木屑更輕揚而已。

  風起,塵揚。日光淡金的絲線,編織着童話。心已不似從前那般輕浮,而是平靜了很多。很多。時過境遷。物是人非。什麼都變了,唯一不變的是在路途中望盡寒塵。原以為朝陽能溫暖我冰冷的心。卻不曾想,冷漠的寒塵,讓我的心更加冰冷。變得更加冰冷。

  已經忘了多年的自己是什麼樣的了。只是莫名的覺得多年前的那個自己十分可笑。十分的可笑。如今。已遺忘了童真的無邪。這個世界,我看不清。滿是霧霾,霧霾遮掩下的,是一張張陌生的臉,一張張冷漠的臉。沒有多餘的人情味。

  山中的流嵐已退。雨中的流蘇已逝。

  流蘇不再是從前的那朵流蘇。流嵐也不再是從前的那縷流嵐。

  窗前的那捧梔子,早已枯萎。殘瓣可以輕易地隨風飄落。花所盛開時的繁華,也被吹盡。花的靈魂早已消散,只剩一個軀殼,隨風搖擺。花雖枯萎,可我卻捨不得扔掉。畢竟心走了,可這花卻常在。

  總渴望抹去記憶留下的傷痕。但努力很久以後才發現,記憶是無法抹去的,而傷痕是會隨着時間的積累而加深的。並非雨雪,落到地上便就化了。輕輕拾起被風打落的梔子瓣兒,近湊鼻前,已無芬芳,只有枯萎的程度更勝昨日。心,也比昨日更冰了。心,是冰,不是寒。因為她已經寒冷到結冰的境界了。真的。心。好冰。好冰。

  強顏歡笑打濕了我的枕巾。我又能如何?在午後的一段靜謐時光內,靜靜坐着,望着窗外提着花籃,滿街遍巷叫賣茉莉花的小姑娘,快樂的遊走。便會下樓,去買個很多串,掛在房間里,壓一壓梔子枯萎的荒涼氣息。折千紙鶴的時間,早已不復存在。只有掛在房前,那些空洞的回憶。它們隨着風,輕輕搖晃。沒有風撞擊風鈴時,發出的那些清脆的聲音。它們只能在暗淡的光線下,向白牆投出一個又一個,如它們本身一樣空洞的影子。隨風搖晃。冷笑一聲。早已習慣寂寞的存在。

  點一盞燈,望見塵土在燈光下飛揚。如散落的哀傷,依附在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

  此刻,塵沫飛揚,心緒張揚。

您正在瀏覽: 沫揚
網友評論
沫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