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白日夢

白日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午休時間,有時我會去小夏的宿舍休息一會,有時也喜歡同她一起出去逛逛。春天,陽光明媚,樹木長得鬱鬱蔥蔥,杜鵑花開得非常美。如果可以的話,真是想把它們移到自家的院子里栽起來。

  ??我和小夏沿着占上村委會前的小公園向木巷那裡走,因為那邊有超市還有好多飾品店。我們女孩子十有八九都喜歡逛這些小店的,不管買不買都可以一飽眼福。當然每次看中了的小飾品還是會情不自禁地買下來。

  ??路邊有許多樹和花,再往裡就是居民的房子,可能是規劃好了的,房子被統一塗成白色的。其中有一幢小樓房也是白色的,牆上爬滿了爬山虎。白色佩綠色很顯眼,不禁讓人聯想起鬼故事中住有綠色幽靈的房子。因為院門是開着的我和小夏不知不覺走進院子。院子中的牆上也爬滿了爬山虎,牆面被裝飾得翠綠的。這時從屋裡走出一個男子,這人好象在哪裡見過似的。

  ??“你們是在這附近上班的是吧,歡迎進來作客啊。”男子先跟我們打招。“哦,是的,我們中午午休時間出來逛逛,不知不覺就走進你們家院子了。你們真好漂亮哦,好像公園一樣!”讚美別人是小夏的專長,呵呵。“我們好象在哪裡見過似的,對嗎?”小夏又說。那男子想了想:“是啊,好象是見過的,但不記得是哪裡了。我是四川的,你呢?”小夏說:“我也是啊!我們原來是老鄉哦!”“哦,那請老鄉屋裡坐坐吧,能在外鄉遇到我們真是有緣啊。”他熱情地招呼我們進屋坐坐。我們順着紅磚鋪的路面走進去。

  ??屋裡坐着一個看起來很絲文的女人,長長的頭髮,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身上還隱隱發出香水的清香味道。是個女人看了也想多看兩眼的美女。真的好美!她手裡抱着一個周歲左右的小孩。小孩很可愛,見我們進屋還笑嘻嘻的。女人見我們先是驚訝,但很快就平靜下來,還笑盈盈地招呼我們坐下,讓男子去給我們倒水。那男人也很好客,沒等女人說完就拿起一包茉莉花茶向廚房走去了。我透過裝着磨砂玻璃半透明的窗子,隱約看到那男子穿過走廓進入了廚房。可是,真奇怪,明明廚房的門沒有開的,他怎麼可能進去呢,我想里一驚。連忙擦了擦自己的眼睛,好看仔細了。果真,看到那男子又從那沒有開門的廚房走了出來,而且手裡已端了兩杯水。而小夏根本沒有在意這一切,只顧和那女人聊着家鄉的事,逗小孩兒玩。頓時我的心裡緊張起來。“難道他們是鬼?傳說中的女鬼(妖)都是非常美貌的,難道坐在對面的這個女人真的會是個女鬼(妖)?”剛才還認為是絕色天仙的女人,這時卻被我判定為了妖怪。“這些只有在影片或小說書上才會見到的事情難道現實生活中真的會存在?還是早離開這裡早好,不要惹禍上身。”我越想越害怕……汗快要冒出來了。

  ??於是我對小夏說:“好了我們還是早點回公司吧,不要遲到了。“而她卻說:“再玩一會吧,小寶寶多可愛啊。時間還早着呢。”那“女鬼”也說:“對呀,天還早着呢,怎麼剛來就要走啊。”平常我還覺得她挺可愛的呢,可是現在我卻在心裡罵起她來:“真是沒心沒肺的傢伙,還不快離開這個是非之地。而這‘女鬼’也一定沒安好心。”

  ??男子端來兩杯清香的茉莉花茶放在桌上招呼我們喝茶。茶水散發出淡淡的香氣,可是現在我哪裡有心思去品嘗呢?說不定這茶可能也是有問題的,是不是下了鬼魂葯或是其它什麼毒藥。

  ??他們在說說笑笑的,有時還和我搭搭話,我就只應付一下,其實腦子裡空空的,並不知道他們確切地說了些什麼。我越來越緊張,嘴唇雙感到幹了。可是那清香的茶水卻不敢嘗一口。小夏卻“不知情”地喝了幾口那茉莉花茶,我心裡真為她着急。為了早點離開這個“危險”的地方,只能硬走了。於是我對小夏說:“我有點事情要先走,要不你在這裡再玩一會兒吧。”小夏有些尷尬,屋裡的氣氛有些沉悶了。“啊呀,你今天怎麼回事事。好了,走就走了,我和你一起走好了。”那女人抱着小孩和那男子還是客氣地把我們送到門口,和我們說再見。

您正在瀏覽: 白日夢
網友評論
白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