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英語教師遠程繼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英語教師遠程繼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英語教師遠程繼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給教師的建議

  英語教師遠程繼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在近兩個月的遠程繼續教育培訓中,我認真地觀看了各位教育專家和知名教師的講座及精彩的案例評課後,我受益匪淺,深有體會,對我以後的教學和發展有很大的幫助。下面就本次學習說一下我的心得體會和收穫。

  首先,通過觀看講座,覺得自己平時的英語教學中,對課標理念沒有理解透徹,在貫徹中難免會有不當的地方。比如新課標提出英語教學要從技能(聽說讀寫)、知識(語音、詞彙、語法、功能、話題)、情感態度、學習策略和文化意識五個方面對學生進行引導學習英語。但是我在教學中,重視技能、知識和學習策略的指導,但是忽視了情感態度和文化意識的滲透,不能關注學生的差異性和東西方文化的同。通過學習,使我能夠把握新修訂的《標準》的核心精神和核心內容,為更好地理解和實施新修訂的《標準》奠定一個好的基礎。深刻認識《義務教育英語課程標準》修訂的意義、思路和原則。了解修訂的重點和主要內容,總結自己在過去的課程改革中的觀念和行為方面的變化和存在的問題。通過對自己教學實踐的分析,找到與新課程理念和要求的差距,分析原因和條件,決定以後重視學生情感態度雪球,適當介紹英語國家的文化,為學生更好的學英語用英語提供語言環境;為順利實施英語教學活動和順應學生髮展找到方向和依據。

  其次,通過觀看特級教師趙書梅的初中學生英語聽說能力培養的策略與方法講座中學習到如何在教學中採取符合教學規律的聽、說教學策略和有效途徑,努力提高聽、說教學的效果,使它們在英語教學中發揮應有的作用。在英語教學中,重視聽力訓練,選擇貼近學生實際的生活場景素材,激發學生聽的興趣,要求學生抓關鍵信息。另外,聽力任務的設計要層層遞進、由淺入深;聽力填空的設計突出目的,且空要設計的合理。由英語特級教師胡明所講的《初中英語語境中詞彙、語法教學的策略與方法》這一講座對我觸動很大。不管是聽說技能的提高還是語法詞彙的學習運用,讓學生在語境中學習很重要。英語課程應面向全體學生,是英語學習成為學生在教師的指導下構建知識、發展技能、拓展視野、活躍思維、展現個性的過程。英語是一門語言,因此要重視實踐,給學生提供環境,讓學生在語境中接觸、體驗和理解真實語言,並在此基礎上學習運用語言。各種語言知識的呈現和學習都應從語言使用的角度出發,為提升學生“用英語做事情”的能力服務。教師要通過創設接近實際生活的各種語境,採用循序漸進的語言實踐活動,以及各種強調過程與結果並重的教學途徑和方法,如任務型語言教學途徑等,培養學生用英語做事情的能力。教師在教學設計和實施過程中努力體現《英語課程標準》倡導的新理念。在情景中體現語法和功能,在情景中練習和運用語言,以任務為核心展開教學活動,一切活動都是為完成任務服務,學生在特定情景中,在任務而非教師驅動中學習語言,在模擬的情景中運用語言,在用中學習,體現了為用而學的理念,最終學生運用所學語言,完成交際任務,取得良好的學習效果。同時堅持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理念,以自己學生的實際情況作為教學設計和實施的依據,整個教學過程中努力為學生搭建台階,學生在教師引領和幫助下,主動嘗試、積極實踐、逐步構建知識結構,最終在一個模擬情景中,運用語言完成交際任務。整個課堂在活躍而又積極向上的環境中展開,有利於樹立學生學習英語的自信,同時通過他人的肯定來感受學習英語的成就感,從而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

  最後,看了各位老師精彩講課,他們的從從教經歷對我觸動很大。教師應該時時刻刻以學生為本,不斷地研究知識,涉獵教育領域的不同方向,充實自己。要想自己的課堂讓學生有激情,願意學,樂學,教師就要不斷地充實自己。內外兼修。有淵博的知識,豐富的閱歷讓學生敬佩和愛慕,親切大方有一顆愛學生的心同樣也少不了。

您正在瀏覽: 英語教師遠程繼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英語教師遠程繼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