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擊穿字的友情

擊穿字的友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你從隔壁小隊走來,帶着和善的態度,可親的臉龐,不絕的言語,闖進我的內心世界。我敞開心懷,把你裝進紅色的心裡,與你交一場真誠的友誼。那時,心與心交流,構築一次次坦蕩的來來往往。無論春夏,你我融入春的嫵媚,夏的熱情,來往頻繁;不論秋冬,你我驅趕秋的蕭瑟,冬的凜冽,愛好共同。

  記得你親切的言語,大方的一舉一動,以及能夠讀懂他人世界的一顆心,你彷彿是一位善解人意的親人,用關心,也用誠信,替他人着想,時光因而顯得分外美麗。曾經記得,一次次的徹夜相談,一夜夜的吐露心聲,你我不再有隔閡,血脈與血脈聯通,伴着信任,擁抱彼此,撫慰友情的心窩。

  你我之間的友情,擊穿文字。不管文字多麼華麗,多麼精彩,多麼能夠形容與表達你我之間一個個美妙的篇章,也不足以描述一份份你我奔走的牽挂。友情,動人心魄,打發了許許多多的時光,消磨了一個個平淡的日子。

  記得嗎?許多的風和日麗的白天,因為有你,我讀懂了心無間隙的挂念。在這一切里,你總是把朋友放在第一位,把自己放在次要的地方。因此,你的家裡聚集了一批批掏心掏肺的朋友。激烈的打牌,投入的下象棋,吹着富有感情的洞簫,也吹奏激越沸騰的笛子,也吹奏物美價廉的口琴。一切有聲的,無聲的言語都在傳達一份份難得的花開不敗的久遠的友誼。

  在你的地方里,由於你家學淵博,你成為朋友間的橋樑,把我們聚在一起。於是,光陰充滿了友情的香味。你的成熟與穩重,你的體貼與平等的關心,都令我們放下戒心,不用提防,不用勾心鬥角,不用艱難地築起一堵防護的牆壁。我們彼此安心,舒心與放心。

  一段時間后,你的房間就成為了同學們的約會地點。在你那裡,可以大膽地談天論地,可以開一朵朵風姿卓越的情感鮮花,千嬌百媚,萬水千山之中總關情。於是,以最柔軟、最婉約的風姿,站在歲月的路上,揚帆起航,跨越自己,一起進步。

  在書里,你雖然不算卓越,但是,你的一股執着,勤能補拙,也讓你閃光,也讓你與獎狀交接。站在驕傲的領獎台上,同學們的掌聲說明了一切。你在引人注目的眼光里,安慰、寬心、陶醉和舒服。你可否知道?成就讓一個人更美麗。你的多才多藝令你寫滿最美的故事。因而,你變得越來越精彩。

  走出校園后,你想事業有成。於是,你去到一個陌生的城市。城市的繁華說明了一切。你在天真之中走錯了腳步。也許這是一次最傷痛的刺激。你百般無奈,居然與手銬結緣,竟然與監獄為伴。你的這一次經歷,震驚了多少人的靈魂。我不相信,又不得不相信,你的父母談起此事,為你傷心落淚。我不禁替你可惜。你的人生在此段時間裡,暗淡,走在低谷里。

  終於,你重見天日,開始新的人生。你用勞動,你用智慧,你抓住時機,有了一間你的店鋪。那時,我們經常還與你來往。你熱情好客,不但用溫馨的話語迎接我們,也用自己的收穫與我們一起分享。那一段時間,想起來,我竟覺得友誼的厚重、珍貴,如金子一般閃閃發光。

  後來,我們因為距離長遠,你一去幾年。時光漸漸地疏遠了我們的感情。我們沒有聯繫,也沒有在一起。我工作時,那一天,經過你家的房子,就意外地與你相遇。彼此熟悉的眼光相遇在一點,我們的默契讓彼此心照不宣。我們坐下來,談一談自己,說一說自己。你的人生已經改變了許多,你的未來也充滿了希望。你還是走在朋友間的前列。

  你,以睿智的眼光,投入一種經營里,你收穫了不少的果實。因此,你的追求,寬闊而峰高。這一些,我在文字里為你寫下你簡單又不簡單的人生,起伏的生活,彎曲的經歷。文字,直接擊穿了你。我有幸用有趣味性、知識性和靈活性的文字寫一寫你,我的朋友,我的同學。

  你又從我身邊遠走,去到屬於你的地方。你在那一座城市安居樂業,有了自己的子女,又有了自己的生活,有了自己的理想。於是,你為人之父,培育他們,用盡一切可能,培養人生的最重要的、最親密的和最值得愛惜的兒女。

  此刻,我方知,親情為何如此重要,以至於重勝泰山,寬勝大海,闊似天空。友情為何如此不可缺少,以至於香如玉蘭,美如彩虹,亮如陽光。朋友,來年相會,曾經相聚的時光將會重新溫暖你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擊穿字的友情
網友評論
擊穿字的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