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與佔有

愛與佔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愛的本質是奉獻和成全,和愛完全背道而馳的是佔有。

  佔有慾是破壞世間愛最為殺傷力的武器,因為太多人誤以為它和愛同等,愛一個人就是要擁有,就如把美麗飛舞的蝴蝶製成標本珍藏一樣,雖然我們都明白一隻沒有生命的蝴蝶是永遠也比不上在花叢間自由飛舞的彩蝶。人們害怕失去所以想擁有,但恰恰在他們想擁有同時而永遠失去了。他們怕蝴蝶飛遠后不再回來,所以把它的生命取走,但他們最後擁有的只是屍體。想佔有的人永遠不會明白奉獻,他們要的是安全感,佔有感,優越感,被疼愛感等亂七八糟的外在感覺。當這些垃圾塞滿他們的心靈后,心靈的原愛就會完全被淹沒和污染。愛被壓抑的心靈會變得空虛,會要求更多的佔有感來填補。釋放被壓抑的愛才是心靈的真實需要,其他的感覺都只是短暫的替補品,很快就會被空虛消耗掉,到時心靈會發出更多佔有的訊號,令你再次朝外追尋,你只是不停的佔有你能佔有的一切,而卻不知道究竟要些什麼,直到生命耗盡為止。

  反之,有愛的人不會想佔有任何事情,你希望看到對方找到幸福,自己卻不一定要在那些畫面裡頭。你會用生命保護他,但卻不會讓她知道,以避免影響她的生活。如果她想離開你往更幸福的地方,你會祝福她,甚至會用一切方法讓她對你沒有愧疚感。你不需要任何結婚證明書,也願意把自己的半數財產分給她,你最害怕的不是她忘記了你,而是她忘記了幸福。就象是空氣,由生命開始的第一秒,就開始無私供給人們一生所要的氧氣,太多時候,人們甚至忘記了它的存在,但它不會因為被冷落而停止供給氧氣,它的奉獻和成全,令人們永遠都離不開它,它不想佔有反而擁有了一切。

  下一次,當你可以不求回報的守護着某個人時,恭喜你已經點燃了真實的生命。命運之神會祝福你,你的一生將會是充實和美滿的。

您正在瀏覽: 愛與佔有
網友評論
愛與佔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