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教師節領導發言稿

教師節領導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教師節領導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老師:

  晚上好!今天是20xx年9月10日,我們全體教師歡聚一堂,迎四方嘉賓共慶第xx個教師佳節,在此我僅代表育才英語全體教師向在座各位教育界的領導及同仁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向對我們育才英語學校以及我個人給予親切關懷,無私幫助,辛勤培養的領導和老師,表達最誠摯的感激和最衷心的祝福。

  自1985年設立教師節以來的xx年,是我國大力倡行尊師重教,科技興國的xx年,是全社會尊重知識,關心教育,支持教育的23年,在這二十多年裡,育才英語學校的老師們,更是切身感受到了各級領導對教育的關懷,感受到了社會各界對育才的厚愛,作為登上講壇三年的年輕教師,我與育才同成長,育才英語學校一流的辦學條件,現代化的教學設施,凌源市先進辦學單位的聲譽和地位都在向我們展示着育才的輝煌歷程,也讓我們預見了育才英語學校的美好明天。我們感到自豪,因為我們選擇了教師這一光榮職業,我們更感到榮幸,因為我們耕耘在育才的教壇上!

  作為年輕的教師,我們深深感到,育才英語學校不僅是孩子們求學英語的佳地,也是年輕教師成長的沃土。這裡,領導高瞻遠矚,以人為本,身體力行,師德高尚,業務精湛,育才英語學校的年輕教師們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耕耘,他們用自己對教育事業的滿腔熱情,無私奉獻,用真誠的愛心和一種莊嚴的使命感來教書育人,他們用一絲不苟的敬業精神熏陶和激勵着學生們奮發向上,銳意進取,正是因為有了一個愛崗敬業,團結奮進的集體,育才英語學校的年輕教師們才不斷迅速的成長和成熟,育才英語學校才永遠充滿生機,永遠走向希望。

  作為年輕的教師我們也越來越深刻的感到教書之樂陶陶,教師是一個讓人年輕的職業,教師更是一個讓人心靈得凈化的職業,教師還是一個不斷接授挑戰的職業,當我們接過“老師”的教鞭,我們也就把承諾和誓言,義務和責任,橫在了我們堅實的雙肩。為了我們深愛的教育事業,為了教育的光榮使命,我們願意在奉獻中尋找快樂,在燃燒生命中實現價值。

  老師們,新世紀,新思路,新發展。我們學校也不例外,歷史上寫滿榮譽的育才英語學校,在新的征程上繼續創造着輝煌,全體育才人在以史校長為首的學校領導帶領下,勵志圖新創名校,以人為本育英才,三年大跨越,三年大發展,在短短的三年時間裡,我們育才英語學校由小到大,由弱到強,由最初的兩名學生髮展成今天擁有遍布凌源城鄉的九個教學部三千多名學生,擁有一百多個班級八十多名教師的大型學校,曾經培養出了十四屆畢業生達三千多人分佈全國各地,這在凌源獨佔鰲頭,已經成為一所在遼西地區小有名氣的學校,這一切都在訴說著我們的收穫與喜悅,今天,他正努力向國內知名,省內一流學校的目標邁進,爭取為凌源的教育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成績只代表過去,未來仍需開拓,教育大計,教師為本。面對新時期,新挑戰,我們全體育才教師在今後的工作中決心做到:勤於學習,提高素質,做優秀的人類靈魂工程師,以身立教,為人師表,做高尚師德的力行者。老師們,讓我們牢記教師誓言,為不辜負領導和社會的厚望,用愛心塑造,用真情感化,用榜樣激勵,用人格熏陶,做傳承文明,開啟智慧的人民教師。老師們,讓我們再接再勵拼搏進取,相信在明年的今天我們學校定會取得更大的成就。

  最後,祝各位領導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再次祝老師們節日快樂!謝謝大家!

  教師節領導發言稿(二)

  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志們:

  秋風習習,丹桂飄香,在這個喜慶祥和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第二十三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鎮黨委、鎮政府,向辛勤耕耘在十都這塊熱土上的廣大教職工,致以最真摯的節日問候,並表以最良好的祝願和衷心的祝福,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合家幸福、萬事如意!

  十都是一塊教育的熱土,十都人民是熱愛教育、支持教育的楷模,十都廣大教職工是投身教育、堅守教育、奉獻教育、忠誠教育的衛士。近年來,十都鎮教育以集中辦學為契機,得到了長足的發展,學校基礎設施不斷完善,教師結構不斷優化,師資力量進一步強化,教學水平得到較大幅度提升。十都教育已經成為“上級滿意的教育、人民放心的教育、領導支持的教育、全民參與的教育”。2007年,我鎮小學入學率達到100%,初中肄業率100%,升入重點高中28人,普通高中59人,在全縣鄉鎮中名列第一。這樣驕人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在座各位教師的艱辛和付出,是你們成就了十都教育的輝煌。

  一、配套設施不斷完善

  近年來,鎮政府不斷加大對學校基礎配套設施建設的投入,投資23萬元完成小學圍牆和校門改造,投資28萬元,完成小學規範化運動場建設,投資2萬元完成中學危房拆遷和操坪平整。今年來又爭取到了中學綜合樓和小學部教工宿舍改造等工程建設,施工完成了兩個籃球場和一個學校文化廣場的建設,鎮黨委、政府正在積極爭取學校綠化配套資金。同時注重對學校軟環境的建設,配備了法制副校長,強化了廣大師生的法制意識,成立了校園周邊環境治理專門領導小組,加大了對校園周邊環境整治力度,凈化了學校教學環境。學校基礎配套設施將不斷完善,總體教學環境得到了很大改觀,進一步擴展了窗口學校、品牌學校效應,教學質量不斷提高。

  二、師資力量不斷優化

  進一步加大了對教師隊伍的整合優化,教師結構性層次性更加合理,師資力量不斷優化。當前,我鎮小學部有教職工15人,其中具有專科學歷15 人,本科學歷10人,中學部共有教職工23 人,其中具有專科學歷2人,本科學歷21人。完全達到縣教師資質要求。

  三、教學水平不斷提升

  攜集中辦學的良好契機,廣大教師不斷探索教育新理念,改進教育教學方式,師生和諧互動力度加大,教師教育理念有較大程度的改觀,教學水平不斷提升。由副校長領銜的小學語文教學教育課題研究,獲得市級一等獎,小學入學率達到100%,初中肄業率100%,升入重點高中28人,普通高中59人,在全縣鄉鎮中名列第一。

  近年來,在廣大教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十都教育取得的豐碩成果是有目共睹的,十都教育儼然成為推廣十都、宣傳十都的一張名片。我再次真誠地代表鎮黨委、鎮政府向廣大教職工表示最真誠的感謝,感謝你們為十都教育辛勤的付出,感謝你們為十都人民作出的巨大犧牲和貢獻。當然,在看到成績的同時,我們也必須清醒地認識到,教育關係國計民生,教育關乎千家萬戶,辦好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們在教學軟件硬件建設上還存在着諸多不足,它需要我們奮戰在教育戰線上的廣大教育者們不斷探索、勇於創新、奮勇爭上,努力再努力,堅持再堅持,付出再付出。在此,向各位教師們提出幾點期望。

  一是要繼續堅持。在座的各位都是熱愛教育,願意投身教育、奉獻教育的楷模,希望你們能夠繼續堅持自己的理想和想念,繼續紮根十都、融入十都教育,以飽滿的熱情把自己的聰明才智播撒到十都這塊熱土上。人生固然有多種選擇,我們不能也不會對沒有在十都這塊熱土十都教育這塊陣地上堅守的人給予某種結論性評判,但我們會毫不猶豫地對一直堅守在十都這塊教育陣地上教育者伸出大拇指,一句話:你們是好樣的、向你們致敬。隨着十都經濟發展步伐的加快,小城鎮化水平的不斷提高,全民對教育關心支持力度的加大,教育教學環境必然會得到進一步改善,只要踏踏實實地、勤勤懇懇地奉獻在十都教育上,相信明天一定會是美好的。二是要繼續提升。教師是一個神聖的職業,也是一個需要不斷自我提升的職業,在這個知識爆炸的年代,惟有不斷自我學習、自我提高,才能適應教育發展的大潮。“讀書破萬卷,教學如有神”。蘇霍姆林斯基在給教師的100條建議中寫過“一些優秀教師的教育技巧的提高,正是由於他們持之以恆地讀書,不斷地補充他們的知識的大海。如果一個教師在他剛參加教育工作的頭幾年裡所具備的知識,與他要教給兒童的最低限度知識的比例為10:1,那麼到他有了15年至20年教齡的時候,這個比例就變為20:1,30:1,50:1。為此,希望各位教師要不斷學習新知識,不斷改進教育方式,不斷探索教學新方法,以最先進的知識架構、最先進的教學方式站在三尺講台上。三是要繼續奉獻。人生最大的樂趣就是奉獻。作為教師,你們是學生的導師,家長的期望,你們承載着國家的重託。為此,你們應該撲下身子,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教師這個神聖的職業,讓自己的人生價值在所謂的三尺講台上得到完美實現。

  各位教職工,我在此鄭重承諾,鎮黨委、鎮政府將堅持“教育優先、教師為上”的原則,繼續加大對教育的支持和對教師的關心力度,也殷切希望廣大教職工繼續以高尚的道德情操、精湛的教學藝術、愉悅的教學方式投身到十都教育的大潮中,努力培養一批有理想、有素質、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優秀十都學習,為十都教育十都人民作出更大的奉獻。

  教師節領導發言稿(三)

  各位老師、同志們:你們好!

  今天,大家歡聚一堂,隆重慶祝這個屬於所有教師的美好節日,在這個喜慶的時刻,我謹代表×××××,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獻於教育教學崗位上的全體教職工緻以誠摯的節日問候!祝大家節日快樂、闔家歡樂!

  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國度,從古至今就有尊師重教的傳統美德,民間就有“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之說。教師職業是崇高而神聖的。春秋初期的政治家管仲就說過:“一年之計,莫如樹谷;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終身之計,莫如樹人”。可見,培養人才是根本性的長遠大計。任何一個人的成長,都離不開教師的培養教育。教師教給學生做人的道理,啟迪學生的智慧,傳授給學生知識本領,為學生解答疑難和困惑。教師職業又是艱苦而辛勞的。教師淡泊名利,甘為人梯,嘔心瀝血,盡職盡責。因此,教師獲得人們和社會的尊敬是當之無愧的。

  同志們,××××學院已經走過了××年的發展歷程。在××年的風雨奮鬥中,經過幾代人的不懈努力,學校逐步發展壯大,為社會輸送了一批又一批的合格人才。我們欣喜地看到,自新校區遷建以來,在省有關部門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學校得到了較快的發展,完成了從中職教育向高職教育的轉變,專業設置更趨完善合理,師資隊伍、辦學條件得到了較大改善,學生規模發展到5000多人。據我了解,今年畢業生的就業形勢非常好,招生計劃 又達到一個新高。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學院領導班子和全體教職工共同努力的結果,×××××對學院所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但是,我們也應該清醒地看到,我們所面臨的是一個競爭的社會,隨着教育事業的大門向國外開放,競爭將更趨激勵,在此,向全體教職工提出幾點希望和要求:

  第一,希望同志們再接再厲,堅持與時俱進,為國育才。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關鍵。而學校教育又是人才培養最基礎、最重要的一環。我們學院的領導班子和全校教職員工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以創建“一流高職院”為目標,全面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遵循高等職業教育的內在規律和特點,以服務為宗旨,以就業為導向,堅持產、學、研結合的道路,為國家經濟社會的發展培育出更多更好的有特色的高技能人才。要進一步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加快精品課程建設和特色工程建設步伐,不斷提高辦學質量和辦學效益。當前,重點要認真落實《教育振興行動計劃》,求真務實地制訂學院“十一·五”規劃。通過制訂這一帶有全局性的計劃,進一步明確學院改革與發展的新藍圖。

  第二,希望大家進一步加強學習,把學院建設成一個學習型大學。着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說過:“教師應當學而不厭,才能誨人不倦”。作為教師,必須先加強學習,充實自我,才能有教學之樂而無教學之苦。要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斷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和政治修養;要抓緊學習教育科學理論、現代科學技術和市場經濟等方面的知識,切實掌握現代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和教學手段,善於發現和總結 教育規律,提高教書育人的能力;要面對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對優質教育的迫切需求,勇於並善於改革教育內容和教學模式,不斷調整完善知識結構,重視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學生全面發展和終身發展奠定基礎。

  第三,希望大家進一步重視師德建設,努力提升學院文明水平。學校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窗口,學校教育在國家道德建設、提升社會文明程度中發揮着特殊的作用。特別是我們教師,其一言一行對學生具有重要的影響。所以,大家一定要遵守師德規範,言傳身教,切實承擔起“人類靈魂工程師”的神聖職責。要忠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以培育人才、繁榮學術、發展先進文化和推動社會進步為己任,對自身的道德、人格要有更高的要求,自覺為人師表,做道德的表率。

  同志們,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振興教育,希望在教師。我們的事業光榮而又艱巨,希望我們的教師以教育改革和發展為己任,永葆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本色,永遠成為志存高遠、師德高尚、教藝精良、身心健康、嚴謹篤學、與時俱進的好教師,為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

  最後,再次祝大家教師節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領導發言稿
網友評論
教師節領導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