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愛與我同行”主題演講稿

“愛與我同行”主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愛與我同行”主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小學生“愛與我同行”主題演講稿——愛,伴隨我成長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二年級3班的胡玉潔,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伴隨我成長!

  記得我剛懂事的時候,媽媽常問我,寶貝,你愛媽媽嗎?說實話,那時候的我其實並不知道愛是什麼意思,但我清楚的記得,每當我說“媽媽,我愛你”時,媽媽都會笑得很開心的抱着我,一邊親親我的小臉蛋,一邊說“寶貝,媽媽也愛你”,那一刻,我明白了,原來愛是溫暖的,愛是幸福的。

  隨着一歲歲的長大,特別是上了學之後,我慢慢的發現,愛不僅僅是我愛媽媽,媽媽愛我那樣簡單,原來,愛還可以是愛老師,愛同學,愛身邊的每一個人,甚至是愛一些在很遠很遠地方的陌生人。

  記得上幼兒園中班放暑假的時候,有一天早上,我最好的朋友琪琪給我打電話,說她得了重感冒,正在醫院排隊等着打針,都快怕死了。天哪!我知道琪琪最怕打針了,作為她最好的朋友,我二話沒說就叫媽媽把我送到醫院找到了琪琪,還給琪琪帶去了她最喜歡吃的長鼻王和最喜歡玩的美羊羊,琪琪可開心了,在我的鼓勵下,琪琪打針的時候哭都沒有哭,連護士姐姐都誇她是個勇敢的好孩子呢!當時,我也很開心,因為琪琪說以後等我生病了也要到醫院來陪我打針。後來,我明白了,其實這也是一種愛的表現,我們只有像愛媽媽那樣去愛身邊的每個人,別人才會像媽媽愛我們那樣來愛我們,這是多麼令人快樂的呀!

  還記得今年夏天,我在電視上看到甘肅發生了大地震,很多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小朋友變得無家可歸,只能住帳篷,有的小朋友還受傷住了院,我當時就很難過,總想着能為他們做點什麼,於是,我拿出了自己的儲蓄罐,數了數,一共有216塊錢,這可是我多年來攢下的零花錢呀!雖然有點捨不得,但我並沒有猶豫就找到了爸爸,叫爸爸幫我把這216塊錢都捐給災區的小朋友,爸爸接過錢,摸摸我的小腦袋,一邊誇我是個有愛心的好孩子,一邊打開電腦,通過慈善機構捐了1000塊,當時我還提醒爸爸說:錯了,錯了,是216塊,不是1000塊,可爸爸卻笑着對我說:寶貝,爸爸和你一起為災區小朋友獻份愛心,一起為他們祈禱,一起祝他們早日戰勝困難,重建家園。當時我哭了,原來,愛是會讓人感動的,哪怕是愛一些遠在他鄉的陌生人。

  老師們,同學們:愛是一種付出時的快樂,更是在快樂中感受被愛的幸福。講到這裡,我想給大家唱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是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今天,作為一名小學生,我不知道自己將來能為世界做些什麼,但我現在要對大家說,讓我們從現在開始手拉手,一起來愛同學,愛老師,愛學校吧!我相信,只要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就可以讓愛心充滿整個校園,那麼,我愛人人,人人愛我就會成為每個人心中永恆的愛,到那時候,我們就可以在愛的海洋中感受愛的溫暖,在愛的溫暖中快樂學習,茁壯成長。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愛與我同行”主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愛與我同行”主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