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飛鳥集讀後感600字:愛與美的世界

飛鳥集讀後感600字:愛與美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飛鳥集讀後感600字:愛與美的世界 標籤:平凡的世界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飛鳥集讀後感600字:愛與美的世界

  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秀田卅、學四(1)j班 楊玄燁

  “讓生命如夏日花朵般美麗,死亡如秋葉般平靜。”“鳥兒願為一朵白雲,雲兒願為一隻鳥。”“天空沒有留下痕迹,但我已經飛過。”這是多麼優美的句子啊!這些句子讓我印象深刻,它們都出自泰戈爾的經典詩集——《飛鳥集》。

  《飛鳥集》由105段詩歌組成。每段詩歌都只有簡短的兩三句話,但是多讀幾遍《飛鳥集》,再細細品味,你會有不一樣的感覺。泰戈爾的經典詩集,是愛與美的交織。

  剛開始讀《飛鳥集》,我就喜歡上它的語言。它的語言非常優美,朗朗上口,有一種甜蜜柔嫩的新鮮氣息,如花朵般綻放在每一頁詩上。

  第二遍讀泰戈爾的詩,覺得韻味醇厚,使人深受教育。“樹根給予樹枝果實,卻不求回報。”這句話把父母比作根,把孩子比作果。這讓我想起了我的父母。我的父母都是上班族,每天他們既要上班,又要照顧我,可以說,父母每天的生活都像打仗一樣:早上要先送我到學校,他們才匆匆去上班;下班第一件事是要衝到學校接我,回到家一個煮飯菜,一個輔導我寫作業,很累很累。但是父母這麼關心疼愛我,從來不求回報,我很感動,總是儘力多幫助父母做我力所能及的事。

  “只知道把自己照在樹林中,讓大家生長。”“如果你因為失去了太陽而流淚,那麼也將失去群星了。”這些不僅是美麗的詩句,更是濃縮的智慧和真理,泰戈爾詩集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指導老師:覃智玲)

  點評:

  泰戈爾的《飛鳥集》深深打動了小作者,愛與美交織的詩意與哲理,不僅給了她文學的美好享受,還給予她智慧的思考。

您正在瀏覽: 飛鳥集讀後感600字:愛與美的世界
網友評論
飛鳥集讀後感600字:愛與美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