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以為

我以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以為我夠堅強、卻輸得那麼絕望、

  少給我一點希望、希望就不是奢望,那日堅強的你闖入我的世界,讓我的世界充滿陽光。記得……

  輕音曼妙在幽暗的港灣里蕩漾,恬靜舒適的咖啡廳唯美的浪漫奢華是情侶幽會的好地方,透明的櫥窗透徹着車水馬龍的人流;有暖暖的咖啡香氣裊裊飄起流動在曖昧的暖色之中。

  一個帥氣的美男子,穿着潔白的襯衫,黑色的馬甲一個蝴蝶領結系在脖頸顯得有點俏皮,碎碎的劉海,遮住了眉目。手持托盤上面有幾杯咖啡冒着熱氣,穿梭在幽靜的咖啡廳里。

  角落靠窗的位置,一個女孩靜靜的坐在那裡

  “小姐,請問要幾位?”男孩照例像往常一樣詢問。

  女孩遲疑了一下,看看手錶回答道:“額、一位吧。”今天他應該有事所以沒有來吧,女孩心裡給了自己一個他未來的理由。但卻沒有想到這是最後一次約會,還是他未來赴約的約會。

  “給你需要的咖啡。”男孩微微笑笑,將托盤上其中一杯咖啡端到她的面前。

  “額?”女孩抬頭錯愕,微笑着搖搖頭“我沒有點咖啡啊,搞錯了吧?”

  “我送你喝的。”

  女孩淺淺笑道,端起咖啡輕輕抿了一口“很香濃的咖啡帶着淡淡的茶香,它的名字?”

  “我叫做它為‘抹情’、寓意是抹掉不好的心情。”

  女孩臉上洋溢着笑顏,柔聲說:“謝謝、你。”

  你那如陽光般的笑顏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底,簡簡單單的“謝謝。你”觸動了我的心弦……

  你悠悠的喝完杯子里的咖啡,看看手上的表,望望窗外起身走出來咖啡廳。我透過明亮窗戶,看着你的身影消失在了人群中。

  這天、傍晚下起了濛濛細雨,我下班走在梧桐小道上。在轉角處看見了你,本想走近和你打招呼,可是你身旁的另一個身影,竟然是他!我止住了上前腳步躲在樹后聽見了你們之間的談話。

  “我們、分手吧。”低沉性感的聲音冷冷的。

  “為什麼?我做錯什麼了嗎?”你輕靈的聲音帶着不解。

  “我受夠你了。”冰冷的聲音響起不帶一絲情感的。

  “能在給我一次機會嗎?我改……”聽的出來、你哭了。

  “不可能!”一句決然的話。

  “……”看見你默默的望着他毅然離去的背影漸漸消失了發獃……

  雨中濛濛細雨打濕了你的發,你的衣,可你依然不停的往前走着,不停的。我跟在你的後面一直。

  “吱——”一輛車朝着你迎面而來剎住了車,而你全然不知的在馬路中間穿梭。

  快步上前拉住了你,那是我第一次失控的大吼:“喂,你在幹嗎!”

  你愣愣的看着我,臉上已沒有了往日的笑容,只是淡淡的說了句“對不起。”

  也許你不記得我,以為我是個多管閑事的陌生人?不是的……

  “你、和他分手了。”挑眉輕輕問道。雖然那天早已聽到那段傷人的對白,但不知怎還是脫口問出來了。

  你面無表情的點點頭,又搖了搖頭。

  我看着你毫無煥發的面容,心裡莫名的揪心。“越是面無表情,越是心裡難過對吧?”

  你轉了身,默默的沒有回答我……消瘦的身影沿着熙攘的街邊走着,不顧身旁路人的眼光,一直往前邁去……而我的目光在你身後緊緊跟隨。

  天際慢慢暗去,雨也漸漸下的更大了,來來往往的人群,一朵朵絢麗的傘花紛紛開落。

  你突的停住了漫漫的腳步,直視在街對面咖啡店出來的一對男女。

  我好奇一同望着街對面…如果看到沒錯的話,那個男人正是和她剛剛才分手的男友。

  他撐起一把紅傘,攬着那女生的腰。二人齊步消失在傘花之中……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我以為
網友評論
我以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