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紙憶

  我知道忘記是件輕鬆的事情,只要不看着,不想着,不記着,就忘記了,就像,煙雨過的天

  我知道記憶是中虛無的東西,只要不想着,不記得,一眨眼,就不見了,就像,冬天下過過的雪。

  我知道相逢就像是江河上流水,只是流過,想捧着,想記得,看着它在自己的指尖,溜走,再也找不到了

  前幾天,莫名的去流浪,隨便走在贛州和九江的各個角落上。看着贛州的那寶葫蘆,通天岩;九江的長江,廬山上。然後悄悄的告訴自己:這才是我想要呆的地方。然後忠誠的懷念着我喜歡的地方

  而今,好似我已然忘卻所有美景。

  突然想起,只是一陣冷寒在心底。記憶。還終究如忘卻……

  頓悟之時方才想起:一切的要強都是徒然,自己的空間早已安排好了,一出生,便是千方百計的往自己生存的空間里去,不管自己願不願意,乖乖隨着安排。回到那空間,告別繽紛的世界,告別我所深愛的,回到那個一度逃脫,以為再也回不去的角落,當鐵欄的聲音落下,我知道,我再也出不去了。

  我含笑躺下,望蒼茫水月,天地浩源。此處花開,我又到底欠誰?

  如果沒有忘記該有多好,我可以在自己剩餘時間裡稍稍的想起我這一生的點滴,然後泡壺熱茶。慢慢的喝着,讓溫暖一直傳遞到我的心底。

  如果沒有記憶該有多好,我可以把自己生命的所有都一一忘記,這樣人生就只如初見了啊。即使明白這世界蒼涼滿目,我也不會覺得厭惡。在飲着自己手中的白酒,隨走都是天涯。

  如果沒有相逢那該有多好,從此別後,憶相逢,幾回幽夢與卿同,今宵又是圓明月,只恐相逢是夢中。沒有相遇也就沒有了種種,見或不見。都不會有悲痛

  如果,如果我一切的奢求都沒有,那麼請把我送回我那宿命的泥土。你給我的所有美好都是善意的謊言,我只帶着我手中留有的部分,一起化作春泥。

  趁着你我最後相識的餘光里,在仔細把所有的一切都好好視察一遍。把鮮明生動的日子裝進,把熟悉的面孔裝進,熟悉的一言一語裝進,把生活的美麗裝進,最後把自己也一併併入那細膩清晰的字跡里,裝裱在紙上。最後說一句珍重。然後慢慢撕碎扔進海里,收拾好一切的燦爛。

  把微笑留給明天。

  把悲傷留給自己。

紙憶 範文推薦:

  • ·紙憶
  • 您正在瀏覽: 紙憶
    網友評論
    紙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