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森林報讀後感600字

森林報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森林報讀後感600字 標籤:森林報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挪威的森林

  森林報讀後感600字(一)

  有幸讀到了《森林報》這套科普讀物。這套書像一把神奇的鑰匙,打開了森林之門,讓我在有趣的森林王國里遊歷了一番,讓我受益良多。

  《森林報》這個題目看起來有點特別,你可別以為它是份報紙,它是一套描寫動物一年四季是怎樣生活的書,按春、夏、秋、冬的順序分為四本書。普通報紙上,盡刊登人的消息,人的事情。可是孩子們也很喜歡知道飛禽走獸和昆蟲是怎樣生活的。森林裡新聞並不比城市裡少。森林裡也有愉快的事情和可悲的事件,森林裡也和人類社會一樣有英雄和強盜。可是,這些事情,城市報紙很少報道,所以誰也不知道這森林中新聞。而《森林報》這本書以新聞報道的形式,生動地介紹了一年四季森林裡的變化和情景。因此《森林報》也被稱為"一部比故事書更有趣的科普讀物"、"一部關於大自然四季變化的百科全書"和"大自然的頌詩".

  《森林報》講述了春、夏、秋、冬四季的植物動物的情況,比如鳥獸魚蟲每天都在發生着不同的變化,在嚴寒的冬季里,沒有翅膀的小蚊蟲從土裡鑽出來,光着腳丫在雪地上亂跑。"林中大漢"麇鹿也會打群架,候鳥會大搬家,還有秧雞會徒步走過整個歐洲。春天,萬物復蘇,冬眠的動物伸了伸懶腰,陸陸續續地起來了,森林裡也變得熱鬧了。夏天,正是昆蟲活動的好季節,鳥兒忙着孵蛋繁殖後代呢!秋天,是動物儲藏食物準備過冬的季節。冬天,到處白茫茫一片,但聰明的獵人能夠找到動物的藏身處。

  讀了《森林報》這本書,不僅讓我獲取了大量的科學知識,而且還讓我了解很多的有關飛禽走獸和昆蟲故事。如鳥的蛋是什麼顏色的,植物怎樣"躲避"自己的敵人。這本書讓我學到了許多課本中學不到的東西。的確,森林中的趣聞也不比城市少!這本書教會我們如何去探索和發現大自然的奧妙,還讓我們懂得要保護好我們的生存環境,保護好我們身邊的動物植物。

  《森林報》帶我走過一年中森林的每個季節,帶我與森林中的動物們玩耍,帶我走遍森林的每一個角落,讓我感受春天的氣息、夏天的陽光、秋天的風兒、冬天的雪花,這片大森林裡每天都發生着許許多多的事情……這套書讓我愛上這片美麗又和諧的大森林!

  森林報讀後感600字(二)

  這個寒假,在讀了《森林報》后,我再次見到了記憶中的動物朋友,比如:兇殘而又貪婪狼、可愛而又溫順的梅花鹿、健壯的狗熊等;當然也再次憶起了我的植物朋友,比如:高大的雲杉、矮小的白楊、白樺等。總之,帶給我強有力的視覺衝擊,讓我心情舒暢。

  讓我先來談談植物吧。植物們爭先恐後從土裡鑽出來,紛紛想霸佔身下的土地。請看:在一片空曠的土地上,一片又一片野草覆蓋了土地,而雲杉也從土裡長了出來,由於野草太多了,它們與野草的根互相搏鬥,隨着這場激烈的戰鬥,有無數的雲杉死去,也有無數的野草消亡,最終雲杉終於拔地而起,濃密的葉子,遮住了曾經照耀野草的陽光,不過幾個月,"野草軍團"就全軍覆沒了。隨之,一批批"雲杉軍團"崛起。幾百年過去了,人類到這來砍伐雲杉,沒過多久,一批又一批的"野草軍團"又大張旗鼓,招兵買馬,佔領了失去多年的領土。

  若干年後,又出現了兩大軍團,"白楊軍團"和"白樺軍團",它們也與野草抗爭,最終茁壯成長。而先前被砍伐的雲杉,在幾年中默默積聚力量,在黑暗中挺了過來。它們的身高很快就超過了白楊與白樺。最終,在這場土地大戰中,雲杉以頑強的精神取得了最終的勝利。看來,植物的生長也要靠自身的努力呀!我忽然想到自己在平時做作業時,一遇到困難就想打退堂鼓,而雲杉卻能在黑暗中悄悄生長,直至傲然挺立,這種植物的頑強精神為我指明了方向。

  眾多的植物把大自然裝點得豐富多彩,那麼動物呢 成群結隊地飛來救助同伴野鴨,憑個人力量就敢襲擊鴿子群的游隼,為了在"美人"面前展示一下自己力量和能力的雄琴雞,為了捕食假裝死去的蜘蛛,為了解除好奇心不顧死活的大雁,為了稱霸而橫衝直撞的麋鹿……因為這些可愛、有趣的動物們的參與,整個大自然變得精彩紛呈、異常生動。

  走進《森林報》,跟大自然中的生物一一握手,深情擁抱,感受它們的生機勃勃、變化成長,領略大自然的無窮奧秘。書中描繪的豐富多彩的大自然充實了我的寒假生活,希望我未來的學習生活也能像森林中的動植物們一樣精彩連連。成了一隻活潑、快樂的小天鵝。他的身上也有我的影子。生活中我也有許許多多不為人知的小秘密。這些秘密給我帶來過煩惱和快樂。但正是因為擁有了這些小秘密,我的成長過程才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秘密,而這些秘密恰恰是成長過成中必不可少的東西。沒有秘密的孩子永遠也長不大!

  森林報讀後感600字(三)

  大自然的美,令人心曠神怡。大自然里有壯美的山川,旖麗的湖海,還有各種各樣,千姿百態的可愛小動物。《森林報》剛好把大自然完美地呈現出來。

  《森林報》里寫了一年十二個月、春夏秋冬里各種有趣的動物植物,還有不同的景色,那些美景真讓人嚮往。她的作者維比安基把大自然里的各種景物描寫的生動可愛,使讀者身臨其境,不忍釋手。

  維比安基小時候跟隨父親上山打獵,跟家人到郊外、鄉間、海邊或長或短的駐留。在那些地方,他逐漸和大自然建立了親密的感情,並在父親的指導下學會了怎樣根據飛行的模樣識別鳥兒,根據腳印識別野獸……他也學會了怎樣觀察大自然和生活中的各種事。

  維比安基筆下的大自然和城市很不同,城市裡高樓直插雲霄,鱗次櫛比,那些鋼筋水泥有時會讓人莫名的感到壓抑;而大自然景色宜人,令人心曠神怡,你永不會感到厭倦,因為她是那樣的多姿多彩。

  大自然里的動物和城市裡養在動物園裡的動物也不同,動物園裡的動物吃了睡,睡了吃,吃專用的飼料,一生都被關在陰暗狹小的鐵籠子里,禁錮了自由,失去了天性;大自然里的動物,自由,快樂,想去哪兒就去哪兒,雖然大自然里也暗藏危機,但是這樣的生活是不受拘束的,比在城市裡,在飼養場里的動物好得多呢。"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融入大自然後,也許你會真正體會出這句話的意義。

  我愛《森林報》,我愛大自然。請大家都珍愛自己身邊的一切關乎自然的事,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森林報讀後感600字(四)

  今天我讀了一本有趣的故事書,叫《森林報春》。我經過饒有興趣的一番品讀後深有感觸。

  這本書主要講了春季里大森林中多姿多彩的動物故事。這些動物也乾的熱火朝天,它們也忙着做自己的事,干自己的活兒。在熱鬧的大森林裡,也每天會發生不同的故事。作者經過採集把它們整理成了引人入勝的《森林報》。

  今天的我們對於大自然已經越來越陌生,缺乏基本的認識。而森林報能使我們深深體會到大自然的神奇和變化,使我更深入地認識自然界的生存奧秘。人的生活中也有報,卻從未像森林報那麼精彩。為什麼?正是因為報紙只登人的事,卻從未讓大家看到整個世界,只看到一點蒜皮,你能快樂么?正是這種與"世"隔絕,剝奪了人們快樂的權力。比如說,在報紙上你能看到"森林之夜"、"斑l的巢"、"天然屋頂"啥的新聞嗎?

  這些在森林報上都有詳細記載。森林中也有英雄、朋友、強盜和對手,也有悲歡離合、酸甜苦辣的生活。在森林報上,我們能深深探索尋求大自然的無窮奧秘,和大自然的小主人們一起歡樂、開心,一同悲傷、難過,同勤勞的小動物們一起回味春的歡樂、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憂傷。

  更重要的是我從書中感悟出一些道理:只有像作者一樣,用心去傾聽這個奇妙大自然動聽的旋律,用心去觀察大自然如畫的美景,你才能生活得充實快樂,才能擁有大自然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森林報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森林報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