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執手一份情長,生死相隨

執手一份情長,生死相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文/心柔

  一首《亂紅》,徹底亂了我的思緒,疼了我的心!那無詞的旋律,婉約如訴,幽柔如泣,似乎承載了千年的憂傷,萬世的孤寂!它猶如一縷血染的夕陽,直抵心魂。將人性本真潛藏的所有感性,毫無保留的撕扯出來。

  ——題記

  又是一個悠閑的午後,一個人,一間房,伴隨一曲輕音樂,手捧一本書《你是錦瑟,我為流年》,於白落梅的字裡行間,解讀着“三毛”的萬水千山。雖然,她途經的滄桑歲月,讓我為之震撼。但讀到她痛失心愛之人之時,我亦是為她心痛如碎,落淚如雨!

  我彷彿置身於境,無法承受那份痛心疾首的悲傷苦楚!也許,我是一個骨子裡有着些許怯懦的人,我認為人這一生,很多時候,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活着的很多東西!怎樣的痛都可以承受,唯獨心痛,是生命所受之不起的重傷。

  也許,此生,我也註定是那多情種。多情,而非濫情。只是內心的柔軟,似乎經不起一絲一縷的觸碰。於是,在這樣一個喧囂霓虹的塵世中,我選擇了向文字低訴,依文字取暖。也許,在這世間,也唯有文字最懂我心,亦解我情!

  輕展水墨,運筆抒懷,揮毫寫就的,只不過是屬於自己生命的樂曲篇章。不傾城,不驚世。因為文字千古事,向來不是如芥草般的小小女子所能挑的起來的。唯願有生之年,可以做一個低眉的安靜女子。執筆於箋,以文字的方式,闡述心語,見證青春。無關名利,不惹塵埃,只為與懂得的人共賞美景,同沐雨露。

  不要問我啟程何時,途經哪裡,落定何處。擾攘俗世,我不想多有任何糾葛情纏。我只想安靜的做自己,來無牽,去無念,寫自己的文字,走自己的路。

  如果說,思念,是人生最重的行囊,那麼,我不願帶它離去。我要一直在這裡等,等着那個屬於我生命中懂我的人,來到心靈的驛站,帶走我的行囊,伴我遠行。

  此生,我亦是一個情深若痴的女子。如果人生註定是一場無法更改的輪迴,那麼我此刻的孤獨行走,也只是為了在凡塵中,找到一個可以安身的居所,亦是一個心靈的歸宿。我將不惜踏遍海角天涯,走過萬里關山,只為了將你尋找!水之湄,雲之巔,海之涯,碧落黃泉,誓死不休!

  若是天見尤憐,賜與了那個與我續寫流年的有緣人,我願意傾盡一世情長,從晨曉到夜幕,由春秋到冬夏,風雨同舟,生死與共。我會將你視為生命之最重,把你小心安放在靈魂的最深處,不離不棄,安暖相陪。時光清寧,歲月靜好,如此一生,便是至美。

  群山寂靜,流水無言,只是誰的人生不曾被無情的歲月割傷?縱觀眾生尋常,我們也只不過是渺渺塵世間的一片飛花,一聲嘆息。同飲時光的酒釀,又有幾人能夠逃得過命律的自然輪迴?若有一天,生命終結,是我先離去。那便是我辜負了這一世情長,徒惹你滿懷憂傷。我會在奈何橋上,再等你!

  那麼,如若,是你先離去,莫怕!我亦會為你放棄塵世繁華,誓死相隨!如果說,孤獨是一個人的寥落,那麼寂寞,便是想念一個人的凄楚。縱然紅塵似錦,無你又何歡?

  我想,沒有誰,可以更改生死。流光只是生命的旁觀者,它看似與眾生同游紅塵,卻分明遺世獨立!那麼多的生離死別,悲歡離合,它都坦然相待,靜默無言!也就只有那顆感知冷暖的心,在靜水流深的清淺歲月中,獨守着那份無法言說的痛楚!

  三毛曾說過:”人的生命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是否痛快的活過”。我們總是認為花好月圓是幸福,生離死別是至苦。卻不知,在這塵世間,總有人於生命持有不同的理解與態度,而我,亦是願做一縷不問世事的清風。來去隨心,聚散隨性,不想驚動一草一木,一沙一石。

  此生,我願用盡半世流離,換得半世清歡。執子之手,天涯相守。生若同枕,死亦同衾,任憑天上人間,不變不移!

  心柔:

  文字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執手一份情長,生死相隨
網友評論
執手一份情長,生死相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