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今天你bbs了沒有?

今天你bbs了沒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今天你bbs了沒有?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bbs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雖然是一個虛擬世界,但很多時候你用心的話,也會得到一份逼真得銘心刻骨的感情。

  ??“bbs可以是一個天堂。”我敲下這句話。

  ??“是我們的天堂嗎?”對方回話。

  ??我笑着,敲擊鍵盤,“我不需要天堂。”

  ??認識很多人,他們都對朋友這個詞要求很低。

  ??“我們是朋友,不開心就說嘛。”“朋友不要計較那麼多。”“我們是朋友嘛。”

  ??我沒有朋友,從來沒有,因為,朋友不是能聊上幾句話,能幫你幾個小忙就可以如廉價商品那樣成交。但是,朋友其實也很簡單,例如敞開胸懷聽你的牢騷,或者當別人嘲笑你的朋友的缺點時,你平靜說一句,他是我朋友。

  ??當bbs泛濫開來時,朋友更泛濫了。

  ??“對不起,跟你說了那麼多不開心的事情。”我敲擊鍵盤。

  ??“沒什麼,我們是朋友。”對方在qq里發了一個v的手勢。

  ??我如以往不屑地笑笑。

  ??雖然網絡很虛擬,但相比現實,起碼,無拘無束;更重要的,戴着面具,你愛扮演什麼角色都可以,只要你的“演技”足夠好;也沒有什麼責任,電腦一關,那就是另外一個世界了。

  ??而bbs,充滿各種人的“話語”,爭吵、笑罵、喜怒和真假,比現實更富有內涵。

  ??其實,我從來沒有歧視或者對網絡的感情有偏見,因為,我今天的一切,就是因為bbs的一份逼真得銘心刻骨的感情。如果bbs人欺騙或者虛偽,那麼現實中人也不會紳士到哪裡去。不管哪裡,人的行為都是人格和道德觀的折射。

  ??我流連在bbs里,流連在某一個知名的bbs里,尋找一個人。我希望,那個人會上bbs,甚至,對方碰巧也上這個bbs,更甚至,對方看到我對那個人說的話。無疑,這是不可能的,但是渺茫的奢求也是一份追求和目標,化作生活的汽油拉着我前進。

  ??但是,對朋友這個詞,我一向都是懷疑的。什麼是朋友?

  ??“今後我們一起努力,把這個板塊打造成xxx論壇最有人氣的板塊。”對方再次發來一個v字手勢。

  ??無疑加入那個bbs新板塊的管理隊伍中。現在回想對方那句話,已經成為了現實,只不過我離開了。

  ??那個時候,現實中面臨很多困難。人到了茫然的時候自然會尋找一些寄託。我不能喝酒,煙對我來說,沒有“寄託”的功能。於是把感情放到了bbs上。那個時候,在bbs的時間真的很多,恰好那個板塊真正舉行為期一個月的徵文活動,我們三個管理員每天都忙着徵文評選的事情。對我來說,真的忙得不亦樂乎。真的,那時現實中傷痕纍纍,能在虛擬的網絡中得到一份“差事”,有意義的差事,而不是流連網絡遊戲或者其他什麼的,的確很滿足當時我空蕩蕩的心。

  ??其實這在現實也是一樣的。正如現在的自己,失業在家良久,如果突然有一份工作給我,哪怕天天加班到凌晨,也會撲過去幹得不亦樂乎。這跟餓了很久突然有東西吃一個樣。曾經見過一個認識的人,工作了十一年,雖然幾乎天天加班到三更半夜,但工資都挺高的。不久公司倒閉,他“賦閑”在家,卻很快樂。我問他,他告訴我,因為自從大學畢業之後沒享受過周六日了。當然,在他繼續“賦閑”兩個月之後,就笑不出來了。

  ??也許一個月沒有到習慣的期限,那個板塊一個月的徵文時間過了之後,我對bbs的管理熱情還是很旺盛。我是一個愛跟自己過不去的人,那個板塊是屬於幽默類的,再自閉的人在一些笑話或者圖片面起還是不由笑一下。

  ??“今天不錯,我們繼續加油。”對方每次發來一個v字的手勢。這個已經成為我們的“標誌”了。

  ??“怎麼樣才算是朋友?”有一次我問對方。

  ??其實我都不明白,為什麼我對這個問題那麼執着;似乎,身邊的人沒有幾個為“什麼是朋友”而“探索”多年的。我想,也許只是每個人的方式不同罷了。無論是虛擬還是現實,人都是需要一份感情的。

  ??的確,在那個bbs的版塊做管理員的那段日子真的很快樂,因為那裡本來就一個笑話和幽默圖片的專區。有時在想,朋友需要很複雜嗎?開心就是了,就像那個bbs一樣。

您正在瀏覽: 今天你bbs了沒有?
網友評論
今天你bbs了沒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