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瘋癲是幻

瘋癲是幻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紅樓幻夢

  ??朗朗乾坤,我想笑就笑,我可以笑得曖昧,我也可以笑得輕佻。

  ??吃我唇上胭脂的人,出了紅塵。我超拔得可以,我浪蕩得可以,我可以放一匹馬,隨時天涯。

  ??隨時可以離開的狀態,就是隨時可以進入的準備,因而我總在你的靈魂里馬不停蹄,篤篤的蹄音還是心跳。

  ??別以為,我容易喜新厭舊,我只是討厭循規蹈矩,我在你身後跟着,但不是你的影子,我可以隨時消逝,在你來得及轉身的時候。

  ??我想說,今生沒有你我可以活着,我活着也可以沒有你的今生,怎麼說都是宿命,不失去什麼就不會得到什麼,所以,我可以用失去今生來換取你來生的承諾。

  ??今生,我究竟是誰?一隻流浪的貓?一隻無家可歸的狗?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我的主人,我一出生就開始了尋找,我身上有你深刻的體味兒。

  ??我總在清晨微笑,清晨出太陽,有時是烏雲。有什麼關係?烏雲是太陽的背脊,我只要翻動地球儀,就可以清晰地看見兩個你:一個是太陽,一個是沐着太陽的你。

  ??我在太陽底下寫詩,可以寫整整一個世紀。我在太陽底下留夢,我卻只能留住片刻的柔情。我是個精神長過肉體的人,雖然,你寧願我的身體比靈魂歷得長久。

  ??愛若來時,你只需看看我的手,它們老老實實地背在身後,我不敢用它們觸碰你,只敢用羞澀的目光來挑逗,別以為我真的輕佻,我只是對愛吊了吊眉梢。

  ??為愛我可以笑,笑得沒有來由,然後再一臉皺紋地掛在豆蔻的枝頭,就讓那些年華留走吧,風骨屬於詩人,風韻屬於詩,風流則屬於自己。

  ??還有瘋癲,瘋癲是場愛戀,愛戀又是場幻覺,我躲在紅樓里,看你胭脂水粉調成古剎青燈,今晚,我不知道你怎樣入夢?

  ??(二)一夜幻城

  ??樓蘭城外燈火,樓蘭城裡高歌,一邊是沙漠,一邊是沙漠里行走的駱駝。

  ??誰的生命更寂寞?是沙漠還是駱駝?駱駝走出沙漠,沙漠里才學會生長駱駝,一夜,全城都鬧了飢荒。

  ??我空着腹為愛歌唱,那些駝鈴,在歲月深處回應。它們和我一樣,尋找的愛人,不過是一場盛大的荒涼。

  ??我流浪,流浪,以為夢想就在遠方。棲棲惶惶的行走,愛,被棄在道路兩旁,泛濫成無知無畏的城堡。

  ??誰說,是人拋棄了城市?分明,是城市厭棄了人生!爭奪還在黑夜裡進行,男人和女人,男人和男人,女人和女人。

  ??我打馬而過,無邊沙漠,無江無河。名說,你去尋訪聖人;利說,你去尋找寶藏;我對自己說,我只想找我的愛人,他正在樓蘭城上等他的新娘。

  ??我是樓蘭的新娘,有千年的古韻。風在發跡,沙在口中,我破蚌而出,帶起一個城市。我的愛人,是我身後的背景,荒涼卻不冷漠。

  ??這是一座偌大的空城,空城也可以製造假象。我幻想自己是魚,在沙漠里練習游泳的姿勢,我還可以插上翅膀,隨時等待飛翔。

  ??幻想,總是接近天堂。

  ??遠古的一箭,可以射中太陽,我的心,埋進漫長的等待里,等待那一箭從太陽里破繭,然後我在愛里死去,一身沙粒,散開漫天風塵!

  ??一夜,只一夜,風流俱作幻象,人生全歸幻城。樓蘭城的你,真是我不能輪迴的今生?

  ??我美麗得可以,我傷心得可以,我夢幻得可以,我用所有的可以,得到的只是走進你的不可以!於是我一聲輕笑,幻作塵埃紛紛,我最終把你抱在了紅塵里。

  本文作者:_麥禾

您正在瀏覽: 瘋癲是幻
網友評論
瘋癲是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