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如大樹

愛如大樹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結婚的時候,男人親手為女人在自家的院子里種下了一棵樹。他對女人說,要讓這棵樹見證我們的百年之約,讓它陪着我們白頭到老。

  於是,男人每天都精心的照顧着那棵小樹,給它澆水、施肥,為它捉去害蟲。很快,小樹就壯成長,男人就在樹的旁邊安了一張石桌,兩張石櫈。每天,他就與女人在這裡渡過了快樂的時光,或是品茗,或是下棋,有時甚至只是晒晒陽光。就算是最簡單的事都足以令他們很快樂。

  女人享受着這一切,沉浸在幸福之中。被愛的女人就是不一樣,每天都是神采飛揚,容光煥發的,彷彿自己是天下間最幸福的人。

  後來,男人到樹下坐的時候越來越少了,很多時候只剩下女人孤單的身影。女人依然很緊張這棵樹,她為他澆水、施肥。樹越來越壯了,綠葉婆娑。女人還是經常到樹旁坐坐,晒晒陽光。但男人已經很少陪她在一起了。

  再後來,男人回家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家裡只剩下女人的身影每天在活動。男人好像已經忘了那棵樹,也好像已經忘了他們的百年之約。女人仍然堅持着,守着這棵樹,守着這個家,守着這段婚姻。經過多年的時間,當年的小樹已經成了大樹,她依然每天在樹旁坐坐,但已經不是為了曬陽光。更多的時候是為了懷緬過去的那種浪漫的美好時光。彷彿這種懷緬也足以療慰她那孤寂的心。

  她每天還是會精心的護理着這棵樹,因為她堅信只要樹不死,他們的愛就還在。並且憑着這種信念渡過每一天。有一天,樹上有了枯枝,女人親手砍去了這些枯枝,女人的心很痛,就像身上掉下一塊肉那般的痛。

  男人已經不會過問大樹的事情,也已經不回家了,他已經在外面有了另一個女人,另一個家。女人依然守着這棵樹,這個家。只是樹已經不再健康了,有了更多的枯枝,而且樹榦也已經被蟲蛀了,現在的樹榦,裡面已經是空的了。而他們的家,就比這樹還更空洞。

  有一天,颱風來的時候,把這棵病態的大樹吹倒了,看着大樹的倒下,女人哭了,流了很多的眼淚。流完眼淚之後,她離開了這個家。走之前,她給男人送去了一份離婚協議書,他們的婚姻也如大樹般死去了。

您正在瀏覽: 愛如大樹
網友評論
愛如大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