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瘋瘋癲癲的雨辰文盲級別

瘋瘋癲癲的雨辰文盲級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吳雨辰

  在博大精深的漢語世界,如浩瀚的大海,如一望無際的天空、詞彙變化無窮無盡,各有千秋,各有所長,不要盲目的攻擊別人的短處,多看看,多學學別人的長處,會提高自己的文化修為,有益而無害。有人說雨辰的不押韻,時代在發展 ,人類在進步,我們不是唐宋時期人。不知高低之人不可理喻,說長道短之人不可敬,吳雨辰推崇用口語寫詩詞隨心所欲。只要把漢語精湛表達出來就是好作品。搞狹隘的文化復古,讓現代高考做考題,會不會貽笑大方。該醒醒了,你是21世紀的人,還想讓人把你當孔夫子敬着嗎,笑談、、、只會顯示你愚昧與無知,心智不清。

  新詩詞就是打破傳統的唐詩宋詞平仄、格律、詞譜等弊病與束縛,將其改良以適從時代的發展和需要,並以“即興吟誦、音宣於情,言表心聲、落筆見文”的基本思想,繼承詩詞文學的一些寫作方法和優點,促使詩詞這一文學藝術更具有時代特徵和大眾化、普及化的意義。

  有人說雨辰堆徹文字,不用華麗詞彙堆徹文字,那豈不是像鮮花沒有綠葉襯托,作品還能顯示漢語的精湛嗎。那麼連詞彙都不會靈活運用怎寫作,誰都知道小學都要學的組詞造句,不要嘲笑別人堆徹文字,寫作有時要像廚師,把人生悲歡離合演繹在文字里,百味俱全。那麼讀者才會如品嘗美食一樣,反覆咀嚼盡享,才能達到一個作者所需要地結果。 寫作有時也需要像建築師那樣,把水泥、鋼筋、磚塊、精密策劃,堆徹出一座座美麗宮殿與大廈。誰都可以堆徹更好的文字組合,讓人欣賞也是對文學界的貢獻。

  不要在文采比你好的人面前指手畫腳,你要先自問曾經寫過幾篇風靡全國,甚至海內外的佳作、你更不如莫言老師。自己原創作品盜版率比別人高嗎,要不你會自尋其辱。大眾的眼睛雪亮,把你的作品,與別人的反覆比較,你會發現別人精華之處比你的更妙。即使你寫的再好,各有千秋這詞俗言不古。

  雨辰原創格言,你嘲笑別人的時侯,顯示不出你的高雅,而是向人展示了你醜陋的靈魂。

  你鼓勵別人的時侯,能顯示你品格高尚,更能顯示你純潔的心靈和涵養。

  懂得欣賞別人是一種高潔的情懷,由衷的讚美是一份抵達心靈的愉悅,而刻意的詆毀,不知所云的浮誇,都是虛偽且變質的點心,吃多了容易腐蝕別人也麻痹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鑒賞能力,給別人中肯的建議是有效的提升方式,連基本鑒賞的水平都缺乏而刻意的評論好壞,那不是在輕賤別人,而是在詆毀自己,也是喪失一個文字愛好者最根本的真誠。

  你如果欣賞我,請你默默等待,雨辰會讓你更欣賞。如果你嫉妒雨辰,請你離雨辰遠點,因為雨辰會讓你更嫉妒。如果你認為雨辰超凡脫俗,雨辰便是。如果你覺得雨辰嬌揉造作,雨辰便是。如果你認為雨辰高傲自負,雨辰不反駁。如果你認為雨辰俗不可耐,雨辰便傲笑。你贈予的嫉妒,憤怒與侮辱。如果雨辰都不接受,它們將歸屬於你!

  你說雨辰狂,雨辰便狂,你說雨辰瘋,雨辰便瘋。

  古往今來,華夏五千年,吳雨辰落寞歌,癲笑問天下?誰爭鋒?誰爭鋒?

您正在瀏覽: 瘋瘋癲癲的雨辰文盲級別
網友評論
瘋瘋癲癲的雨辰文盲級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