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生命不屬於你自己

生命不屬於你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生命不屬於你自己 標籤:傾聽生命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四季有更替,生命有長短,萬物有壽命,宇宙在巨變。生命天天在歌唱,性命日日在消亡。昨天的我變成今天的你,今天的你也會變成明天的他。短暫停留看不到長遠的變化,無常的脆弱永遠沒有結果。朝生暮死是生命在進化,少縱即逝是存在的精彩在回放。我們有幸而聚,是物種在會合,聲音在碰撞。

  人類早已清楚,天為父,地為母。空氣,陽光和水是生命最重要的元素,而萬物是人類生存的必須原料。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是自己的父母。三者缺一不可。北京殘奧會的會旗上,天地人三才作為標誌性圖騰高高掛起,向世界鄭重承諾,中國承辦奧運的精神就是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三者緊密結合就是給世人呈現一個美麗而溫情的和諧社會形象。

  人是一個符號,是一個載體,是附在生命上的一種現象。而生命是索取是給以;是享受是奉獻;是吸收天地父母之精華的反覆綻放;是展現是濃縮;是高貴是典雅;是激情是堅強;是色彩是希望;是思維是理想;是體驗是欣賞;是看不到的靈魂和氣體,是可以感受到的音樂在彈唱。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人的生命只能配同類者品賞。是敘不盡的心酸;是體驗不完的歷閱。只要一切都存在,生命永遠是生機勃勃,浩浩蕩蕩。

  生命既是一種自然現象,也是一種社會現象。順應自然規律和社會發展方向,是每個人必須遵從的原則。自然,我們只能順應和利用,社會,是我們人類共同承擔的責任。既然我們選擇了這樣一種模式和願望,是生命在呼喚。那麼生命就必須載着人體去履行去奮鬥。奮鬥與思考同時進行,不斷體味不斷修正,在完善中清醒,在清醒中選擇。盡最大努力想把一切美好的願望接近事實的真相。人在這個社會大機器的運轉中,無疑是微小的零部件。社會的需要才是奮鬥的基礎,才有可能釋放出個人聰明才智的機會和場所。只有順應才能把生命展現的亮麗多彩。我們個人的選擇,始終是在為需所用這個背景下進行。無論你的才思如何的敏捷,思維如何的超前,為社會服務的願望和情結不能變。

  生命本來是一種自然屬性。生老病死實屬正常。所謂的不正常,是存在於正常里的偶然現象。我們所說的正常,是按存在的周期講。其實生命不屬於自己,哪來的正常與不正常?也許有人會問,自己結束生命是什麼現象?對,那是思維碰上了不解的疑惑;是心靈遭到巨大的痛傷;是希望完全泯滅;是意志力的突然放下;是心理的嚴重失衡;是思考偏激誤道的絕望。這與本身沒有關係,是靈魂主宰着自己的光亮。誰願意把自己的身軀突然拋下?誰不願意在世上多停留幾天看看五彩斑斕的變化?生命無常,讓軀體也跟着遭殃。人間有許多無奈是我們不可想象。天災突然降臨,我們來不躲防。無辜的小生命迅速被吞噬。同類爭食又引起矛盾激化,仇恨的怒火讓對方來不及提防,頓時魂與體馬上消亡。誰是消滅自己的罪魁禍首?是很難把握的諸多不確定因素。

  珍惜自己就是保護生命。我們來到這個世上已經很幸運。生命附在了你的身上,無疑是要傳承看希望。所有的人都一樣,不再想長生不老,不再想獨霸天下。因為無奈和短暫的現實,誰都可以估量。如果有,那也是一種極端化,不影響時代的正常進行。自己屬於天地和父母給予的軀體。生命是大自然賦予的特有靈性,是看不到的一種特殊氣體。憑藉這種微弱的氣體,推動你遊走世界各地,跑遍大江南北。累了休息一下,吃飽了再行動。只要這口氣還在,靈魂就在,指揮着你東奔西跑。當這口氣不存在,那你也不存在。在人間蒸發,任何的意義也不復存在。留下來的音容笑貌,隨着日月淡化隱退。

  只要生命存在,才有願望和幻想。感激這短暫的一瞬,讓我們欣賞到了許多。辜負不符合生存規律,踐踏有違生理的倫常。讓理性的光芒盡情閃耀,讓思想的火花在你身上露出微笑。生命是你身上的靈魂,跟隨你多年,她不肯離開你,是希望你珍惜來之不易,對撫養你的天地和父母有一種跪拜的報答。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不屬於你自己
網友評論
生命不屬於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