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梧桐情結

梧桐情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金色的夕陽下,有一個梳着長辮子的小女孩,傻傻地站在梧桐樹下,出神地仰望着,口中輕輕的念叨“鳳凰鳳凰快點來”,天真地期望着有一天能飛來金鳳凰……那就是小時候的我,一個喜歡梧桐樹的小姑娘。喜歡梧桐樹,緣於母親的口頭禪:“栽下梧桐樹,引來金鳳凰。”

  喜歡梧桐樹,因為它的善良。

  你看,夏天裡它層層疊疊的綠葉,鬱鬱蔥蔥,像一頂頂張開的大傘,為往來的人們帶來絲絲清涼,無私地用自己的身體為行人遮擋酷熱的陽光。走在梧桐樹下,猶如進入一個清涼世界,頓感輕鬆,綠色的樹葉讓人賞心悅目,心曠神怡。冬天,它毫不猶豫地卸掉所有的樹葉,只剩下光禿禿的枝椏,為路人留下暖暖的陽光,從梧桐樹下走過,冬日的陽光直瀉在身上,暖洋洋的,溫暖如春,舒服極了……

  喜歡梧桐樹,因為它的樸實。

  一年四季,它總是一身迷彩服,從不張揚,像一個個昂首挺立的軍人,英姿颯爽,鬥志昂揚,充滿青春的氣息和活力。秋天,樹葉逐漸由綠色變為嫩黃,再到深黃,在陽光的照耀下,一樹金黃,美極了。秋風乍起,黃葉隨風飄然而下,隨風起舞,一如頑皮的孩子。我和小朋友們總是嘻嘻哈哈地隨風追逐着落葉,隨着落葉而打轉。小朋友們你推我搡,頑皮如飛轉的落葉,灑下一路歡笑。

  喜歡梧桐樹,還因為它的忠誠。

  學生時代,我們在梧桐樹下,頌詩文,讀英語;在梧桐樹下做遊戲,捉迷藏;在梧桐樹下散步聊天,三五成群。情竇初開的青春少女躲在梧桐樹下,對班裡的男生評頭品足,充滿好奇,就像梧桐樹上的小鳥嘰嘰喳喳……可梧桐樹總是認真的傾聽,從不厭煩。我們把青春的快樂和夢想帶給它,也把成長的煩惱和憂慮向它傾訴。我們把不敢對父母講,不想對老師說的話都告訴它,因為它是我們最忠實最可靠的朋友。雖然它不會說話,但它能理解一切,了解我們的喜怒哀樂,用“沙沙沙”來回應我們,用嘩嘩搖擺的樹葉來為我們喝彩鼓掌……

  梧桐樹默默地陪伴我們走過春夏秋冬,和着青春的節拍和歡笑的淚水,經歷風霜雪雨,見證着我們逐漸長大,飛向更加廣闊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梧桐情結
網友評論
梧桐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