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落葉的深情

落葉的深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落葉的深情 夢囈

  古銅色的夕陽穿過屋檐下的小巷,在寂寞開落無聲的季節里,心,是小小的窗口微張,擱淺着夕陽安靜的年華。

  當炊煙開始為遊子歸來的腳步而騷動,當蜘蛛網般的情結開始像老人的嘮叨一樣糾纏不休,當風兒的呢喃不小心又驚跑了那玉米桿上偷吃的音符,我知道,在時間與年齡賽跑的旅程里,夕陽倦了,夕陽慢慢地就老了。

  在一個落葉開始觸摸憂傷的季節里,火車默默地穿過了濃睡中的小村,我的腳步,離開了一個村莊,停在了一座城市。

  我看到了陌生城市裡的人流,看到了渴睡的燈光,也看到了一個眼眸澄靜的年輕人,為著青春年華里的一方夢想而激動。奔走不停的腳步,多像我們挽留不了的時間,匆匆忙忙。

  當落葉枯萎的掌心漸漸化為了深秋的泥土,月光與眼淚都默默地流淌在了臉頰上,我開始覺得累了,開始覺得這個季節的寂寞是多麼地冷。在這一座迷宮一樣的城市裡,我像一片落葉一樣流浪,太多的轉角漸漸讓我偏離了原來的方向,而地平線上,永遠沉澱着的是許多落葉望不到盡頭的分隔。

  在那場等在末季里飄零的花事里,我遇見了愛情。當愛情答應與你坐火車一起返回,最後又變成了泡沫夏天裡的一場雨,你開始懂得了一顆被割傷的心,在孤單的夜裡比什麼都疼。時光,多麼像是一場被現實扇醒的夢,在一場叫青春的花事里漸漸地就凋零成了悔恨的回憶,在愛與恨糾葛的牢籠里,誰的翩翩又曾是誰的念念不忘呢?

  帶着風塵僕僕的心傷,帶着翻山越嶺的倦容,也帶着傷痕遍布的迷茫與鄉愁,在晚霞宿醉的黃昏里,我看見了地平線上火車與落雁一起飛,看見了深刻的思念與白雲一起漂泊,也看見了綿延的鐵軌像冰冷的時間一樣,通向太多未知的別離與相逢。

  思念的嗚咽傳遞着月光的寒冷,失落的夢開始懷念起家的溫度。我張開了雙手,卻像一隻無力的海鷗一樣,誤入了一片陌生的黑夜中,驚慌失措地拍打着疲倦的翅膀尋找着回家的路。

  當風又輕輕彎曲了炊煙的旅途,我看見了黃昏蒼老的容顏,也看見了青苔上孤單的印痕像歲月一樣,一步一步地寫進了華年不羈的掌紋。如今,夕陽也老了。

  我回來了,我遠遠地望見了老人慈祥的微笑,望見了那個漸漸靠近的身影,也望見了那一雙枯萎的手,像一隻殘缺不整的飯碗一樣,卻為我們討來了一生的佳肴。我要用枯枝寫滿您的牽挂,我要用雪花穿緊您的叮嚀,我要用一輩子緊握着您的雙手。

  當落葉走過了夕陽里的小巷,當風開始敲落一首首歲月的詩,當那一抹抹的夕陽,開始收攏起時光的每一個瞬間,我要變成您的拐杖,敲醒每一寸頑固的地板:一輩子不忘回家的路。

  2014.4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深情
網友評論
落葉的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