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不來,我怎敢老去

你不來,我怎敢老去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你不來,我怎敢老去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站在季末的枝頭凝眸滿目的蒼涼,幾度風華,幾許溫暖,終究搖落在歲月的輪迴里。回望那前世的笑顏,穿越流轉的浩瀚時空和幾世的滄海桑田,我卻依稀記得那風中的誓言。

  獨坐小樓,一瓣心香,一杯暖茶,讓心情如蝶翩躚,輾硯着夢中穿行的你;晨曦霞落,淡霧寒露,心事搖曳,任思緒隨霧飄渺,夢在藤蘿枝蔓的纏綿里;往事如煙,塵緣如夢,幾番沉浮,讓憔悴隨風消散,註定了結緣今世的繾綣;斜倚西窗,月華如錦,歲月薄涼,任情愫緣來緣去, 研磨成美麗而憂傷的詩歌。

  是誰在我夢裡揮舞着飄飄的衣袖,凌雪舞寒風,我是你前世牽挂的那朵紅塵奇葩;是誰在我耳際輕吟着前世的溫柔,落梅浮暗香,你是我望穿秋水的那道遺世風景。 葉若離,花相惜,忘川不語。回眸千年,醉了千年。帶着今生的夙願,帶着隔世的暗香,在今世的風中婆娑不息。

  我輕敲滿目的憂傷,在繁華落盡的風口,為你撿起滿地的滄桑,輕吻你最後的笑臉,讓綿長的韻味定格在記憶里芬芳。我拋開塵世的煩雜,以淡藍的月色為箋,長河為墨,清風舞筆,為你豪筆潑墨,抒寫唐宋詩詞的韻律。以溫情的詩箋,豐潤着寒冬的薄涼。讓斜陽芳草在時間的婉轉中緩緩流淌,讓千年的相思夢在南屏山下清亮悠遠的鐘聲里隨風飄送。

  攬一懷秦時的明月,舒一袖漢時的風,描繪着淺淡的夢境。弦一曲千年古琴,舞一支笙歌燕舞,讓靈魂也獨自起舞。斟一壺溫暖時光的酒,捻起前世的夢,醇香每一個斑駁的日子,醉在不會老去的路上等你。擷一縷明媚的陽光,綻一樹花滿枝椏的思念,江南的寒冬,原來也是這般的驚鴻。

  我知道你一定會來,帶着雪梅消融的一縷幽香,穿過夏天的荷塘,走過秋日的浪漫,一定會停靠在早春的枝頭,只為了前世今生的約定。我知道你一定會來,搭借搖晃了千年的烏篷船,帶着前世的甘露,踏着斑駁的青石板,載着今世的愛戀,只為了我眼眸里那一川煙雨。我知道你一定會來,驚艷遍地簇擁的曼珠沙華,違背神的規定,打開塵封千年的記憶,任浮動的花香蔓延在心間,只為了那一刻無悔的相遇。( 散文網: )

  我等候在千年斷橋上,輕蹙黛眉,望着千千萬萬的人潮湧動,我知道你一定會來,但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來。歲月在塵世轉了幾數輪迴,月無言,人依舊,當那最後一抹夕陽攜着雲彩歸去時,也許就能看到你熟悉的身影了。當千千萬萬的人走過我身邊的時候,我就能清楚地分辨出你的腳步聲,因為別人是踩着唐韻宋律的節拍而來,而你必定是踩在我的心上而來的,山依舊,水自流,你不來,我怎敢老去。

您正在瀏覽: 你不來,我怎敢老去
網友評論
你不來,我怎敢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