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豐乳感悟

豐乳感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所謂“奧美定效應”,又稱為“隆胸效應”或“豐乳效應”,就是一些缺少科學常識的人,為了追求外在表面的漂亮,人為地對身體進行干預或手術,而忽視了內在機體發生的排異或不適應,因而形成病變,給整個身體帶來不適,甚至致命性的威脅。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人為地通過醫學手術往欲豐乳的女人的乳房注射一種凝膠,雖然注入的凝膠屬無毒、無害,外表上使豐乳者更具曲線美,但由於凝膠會給豐乳者身體造成諸多不良反映,甚至致命的危害。這種影響之所以稱為奧美定效應,源於豐乳用的凝膠屬一種叫聚丙烯酰胺水凝膠的商品名奧美定而得名,該產品的市場宣傳作用是豐乳或隆胸。

  奧美定之所以能夠使大多數豐乳者受害,讓其胸中產生了難以摸平的疼痛。究其原因是因為一些專家認定奧美定無毒,顯然這些專家失去了起碼的科學良知,因為稍有點自然常識的人都會清楚人體有排異反映,異物的植入會對敏感的神經產生壓迫或擠壓,嚴重者會因奧美定的植入使神經或肌肉變形,異物還會對人體的理化指標產生影響,諸如血壓、水解質離子活性等。“無毒即無害”的偽科學還在於有點醫學常識的人都知道,氧氣無毒,但氧氣注入人體會產生嚴重後果。可想一些所謂的學者、專家如果失去了良知,那後果不愖設想。

  中國幾千年的傳統文明正在發生質的變化,女人從屈從男人到順從男人,從笑不露齒到談性露骨,着實令人憂心。這種可悲的現象來源於人的動物性,卻不是社會性。取悅異性是人和動物的本能。女人講美,人之常情,尤其是現代女性想通過現代發達的醫學技術包括手術的方法達到美貌的效果,不可一概反對。值得思考的是為什麼現在很多中年女性要通過豐乳、縮陰來改善自己的婚姻狀況而不是健康狀況,或者是來討得一些男士青眯。甚至不惜以生命為代價,這就值得深思與鞭策。 誰都知道豐乳、縮陰等手術是在拿生命換青春,難道不值得中國男人們的思考。從而也可以分析出,一些男人一味追求自己的所謂幸福,演繹出了如此多的悲劇,而忘了自己應當承擔起的責任。奧美定效應,難道不如皮鞭拷打在從事豐乳、縮陰技術的唯利是圖者身上,難道不如皮鞭拷打那些缺乏責任人的心上。中國的男人們正面臨著良心、道義的質問。

  還有,目前很多中小城市忽視經濟發展的規律,大搞所謂的形象工程,不惜良田萬畝,或建超寬的入城大道,或修巨大的迎賓廣場,或實施城鎮整體搬遷,或不切實際進行大面積的街道硬化,雖然這些行為看來無妨,在短期看來會使城市的形象有所提升,但實施的結果從長遠來看,有可能嚴重背離經濟發展的客觀規律,或給城市經濟建設背上承重的債務負擔,會產生嚴重的形象工程後遺症。還有可能因綠化減少,地面硬化過多,形成城市的熱島效應,使得城市夏季溫度升高,這就是典型的奧美定效應。

  “奧美定效應”不僅僅表現在勞命傷財的“形象工程”,更可怕的是不切國情的價值觀的移植。更可怕的是外來思潮的植入,對社會體制或憲政進行“隆胸”手術。少數海歸派學者一味追求學術上的新奇,而不考慮基本的國情,也不思考法律觀念應當適應基本國情或經濟基礎,不去思考外來價值觀的移植會產生法律適用中與基本的國情、民俗、道德觀相背離所產生的新矛盾。從而使得一些價值觀念移植后,會產生嚴重的不良影響,就民事訴訟而言,訴因增多,雙方難以調解的案例增多,就其原因外來的東西雖然無毒,但不能說都是有益的,隨着時間的推移,可能是有害的,甚至會對生產力產生嚴重破壞。外來價值觀移入憲政管理或對社會體制的改良需要謹慎,不能一概不加思考,更不能以所謂的“公平、正義”為幌子來強行為應具有中國特色的市場經濟或上層建築實施“隆胸”。

您正在瀏覽: 豐乳感悟
網友評論
豐乳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