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強暴我的恩人,我怎能做你的新娘

強暴我的恩人,我怎能做你的新娘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得得9

強暴我的恩人,我怎能做你的新娘 標籤:我的中國夢

  強暴我的是恩人,我無可奈何

  從禮儀學校畢業后,我和同室好友杉杉應聘到武漢一家三星級賓館做了禮儀小姐。也許是我的天生麗質和孤傲的性格,杉杉常笑着說我是出水芙蓉,“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然而,在21歲那年,我卻不幸失身了。

  那天,我和杉杉到一家游泳池游泳。在深水區,我不小心掀翻了救生圈,在水裡掙扎着,嗆了幾口水后,身子就往下沉。這時一隻胳膊將我托出水面,我忽然看見那人胳膊上盤着一條青龍,大驚失色的我嚇昏了過去。我醒來時,醫院病床前站着杉杉,還有一位陌生的黃髮青年。杉杉說他叫周軍,是剛才救過我的人,我心有餘悸地說了聲:“謝謝!”

  我就這樣認識了周軍,此後,周軍隔三岔五地來賓館找我,邀我和杉杉去歌廳唱歌,或去夜市吃燒烤,他開始對我展開了愛情攻勢。但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是那種品貌端莊、有學識、有涵養,讓我一見就心儀的男子。周軍儘管救過我,但他整天遊手好閒,與社會上的一幫“混混”攪在一起,與我的意中人完全挨不上邊,我怎能把感恩當作愛情呢?所以,我雖然接受了他的邀請,但總是與他保持着距離。他似乎感覺到了我的不冷不熱,因此悶悶不樂。

  有天晚上,周軍酒後醉醺醺地來到我的出租屋,拿出玫瑰花向我求愛,我想,再不能與他這樣不明不白地來往了,便對他說:“我很感激你的救命之恩,但我們不合適,我真誠地希望你能做我的哥哥。”周軍聽了,痛苦地說:“我知道我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我可以改,你就不能給我機會嗎?”我狠下心說:“感情的事不可勉強,真的對不起,我們只適合做普通的朋友。”周軍抱頭痛哭起來。也許是酒後亂性,他突然將我推倒在床上,不顧我的拚命反抗,將我強暴了……

  本來我是可以報警的,但他會坐牢,畢竟他是我的恩人,又愛着我,我實在狠不下這個心,只是傷心地哭。周軍清醒過來,嚇得在地上不停地給我叩頭,求我饒了他。看他那可憐的樣子,我抹了一把眼淚說:“你走吧,再不要來糾纏我,我們之間的事兩清了。我放過你,希望你好好做人,別讓人瞧不起。”他跪在地上給我叩了幾個響頭,誠惶誠恐地走了。

  風雨中,有雙溫暖的手

  為了不讓周軍再來糾纏我,我決定離開武漢,到北京去打工,杉杉很為我的精神狀況擔憂,執意陪同我前往。

  到北京后,一天,我和杉杉去香山看紅葉,在一棵火紅的楓樹下,杉杉正在給我照相時,從一個旅行團隊中突然走出一位男青年,高聲喊杉杉,原來他是杉杉的老鄉。杉杉打趣地給我介紹說他叫李岸,是武漢開發區一家公司的“白骨精”。他穿着一件煙灰色的西裝,眉宇間透出一股文質彬彬的氣質,看一眼就能給人好的印象,我向他莞爾一笑。

  “嗨,靚妹,咱們照張合影吧!”李岸像是遇到了一見如故的朋友,靠近我的身旁,分開食指和中指舉過我的頭頂作勝利狀,只聽“咔嚓”一聲,杉杉為我們定格了初次相遇的瞬間。

  李岸撇開他的旅行團,自告奮勇地做我們的導遊。香山的景觀特色和人文歷史,被他講解得生動而風趣,對他的學識和才華,我暗暗佩服。

  不知不覺,一個星期過去了,李岸要隨旅行團回武漢。我和杉杉依依不捨地為他送行,在首都機場檢票口,李岸笑着對我說:“艾蓉,回武漢一定不要忘記我喲!”我無言以對,杉杉回答說,艾蓉心情好了就會回來。當李岸的背影漸行漸遠,一種複雜的情愫從我心底生起,惆悵,茫然,或許是期待。

  後來,杉杉也走了,只留下孤單的我在北京。夜深人靜時,常常想起那天遇見李岸短暫而快樂的時光,心裡總有一股暖流在涌動,但我是一個失貞的女孩,他看得起我嗎?我躁動的心只能塵封起來。

  在美女如雲的北京城,找一份稱心、體面的工作實在不易。我在北京流浪了一個月,最後只得回到武漢市郊的家鄉,在一個小鎮上開了一家花店,暫且謀生。

  一天,杉杉約我去武漢體育中心看台灣F4的演唱會。在入口處,我萬萬沒有想到會再次遇見李岸。李岸驚喜地說:“邂逅重逢,我們真有緣啊!”看演出時,我坐在李岸的身邊,他接手機時,我看見他的手機壁紙是我和他在北京香山那棵楓樹下的合影。我感到很奇怪,我們僅僅是初次相識,他為何對我這樣留戀呢?我疑惑地望着他。他解釋說:“你很像我的初戀女友。”“她現在過得好嗎?”“這是我的心病。”看着他悲戚的樣子,我不忍心再問下去。但我心裡酸酸的,我只不過是別人的影子,所以他才會把我們的合影保存在隨身攜帶的手機里,多可憐呀!我是不是愛上他了,要不,我怎麼會吃醋呢?我問自己。

  不久,李岸到小鎮看我,他痛苦地向我講述了他的初戀。他的初戀女友秀在一所鄉村中學教書,一天晚上,一個歹徒溜進她的房間強姦了她。歹徒雖然被繩之以法,但人們異樣的目光使她如芒在背,抬不起頭來。李岸當時的態度也不明朗,沒能及時給她安慰,使她萬念俱灰,最後跳進學校背後的水庫里自殺了。女友的死使他深深自責。我與他在F4演唱會上相遇,是他讓杉杉有意安排的。他從杉杉那裡得知我與他女友相似的遭遇后,萌發了要好好愛護我的念頭,希望他的愛能給我帶來清新的空氣,帶來美好的生活。

  多麼好的男人啊!我深深地被他的真情感動了,我決定試着接受他的愛情。

  此後,李岸經常利用休息時間來幫我經營花店,把花店整理得漂漂亮亮。我緊蹙的眉頭逐漸舒展開來,感覺有陽光照進心裡,溫暖,溫馨,讓我忘記了過去的傷痛。

  李岸在公司雖然是高級白領,但由於他們公司近年來經營不景氣,他的收入並不高,根本就不能讓我過上小資生活。但為了討我歡心,他總是節衣縮食,打腫臉充胖子,請我去城裡瀟洒,給我買貴重的禮物,這很令我感動,同時,我又找出種種借口阻止他這樣“燒錢”。儘管我們在物質上過得不富有,但我心裡感到很快樂。

  對不起,“白毛女”不能嫁給“黃世仁”

  2004年春節過後,公司委派李岸去越南開拓業務,時間是半年。可他很憂鬱,對我放心不下。為了李岸的事業和前途,我鼓勵他去,並對他信誓旦旦地說:“不管出現什麼誘惑,我的心永遠屬於你。”李岸這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我。

  一天,一輛黑色轎車停在我的花店門前。杉杉從車裡走出來,戴墨鏡的青年按了按喇叭,好像向我示意,當我回頭看時,車子一溜煙地跑了。杉杉遞給我一個包裹,神秘兮兮地說:“這是一個朋友送給你的。”我問是誰,她笑而不答,讓我自己看。我感到奇怪,打開包裹,裡面是一沓鈔票和一封信,原來是那個強暴過我的人周軍寫的。他在信中說,感謝我當年放過他,使他沒有去蹲監獄。自從離開我后,他去廣州打工,決心洗心革面,奮發圖強,把自己當作一個牢改犯一樣去改造。他的家人都為他的改變而高興,並把他的情況告訴了在美國開辦公司的姑姑。姑姑認為“浪子回頭金不換”,撥給他20萬美元作為創業基金,讓他在廣州開辦了一家物流公司。經過近兩年的打拚,他如今已創下千萬資產,也成了令人羨慕的鑽石王老五。很多女孩爭着要嫁給他,向他投懷送抱,但他總是忘不了我,忘不了和我第一次的感覺。這次他特意回來向我求愛,希望我能給他機會,倘若不肯,這10萬元錢就算是對我當年的一點補償……

  讀完信,我的眼淚不知不覺地流了出來,他終於沒有辜負我的寬容和期望,我由衷地為他高興。同時,他的到來又撕開了我已癒合的傷痕,使我想到自己是個失貞的女孩,已是殘花敗柳,愧對李岸。

  我對杉杉說:“我不能收下他的錢,更不能接受他的求愛,我不想再面對他,請你幫我把錢還給他吧!”

  杉杉驚詫地睜大眼睛,摸了摸我的額頭說:“艾蓉,你沒有發燒吧?他可是一個千萬富翁,你怎麼可以拒絕他的求愛?”

  “我怎麼能把愛給一個強姦過自己的人呢?”我爭辯道。

  “他當初是因為愛你才做出過激行為的,況且他還救過你的命,對你有恩。你如果換個角度想,把那件事當作是你們的婚前性行為,戀愛中的火花,那麼,你和他的第一次以及未來的婚姻都是完整的。你也不用再面對另一個男人時背負失貞的包袱,他也不用有強姦犯的罪孽感,你還可以享受富貴榮華,這不是一件兩全其美的事嗎?如今女孩中流行的觀念是白毛女應該嫁給黃世仁,你何必還那麼老土呢?像周軍這樣的鑽石王老五,是多少女孩想獲獵的對象呵!你可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杉杉儼然一個婚戀專家,在給我上課。

  我故意問道:“他給了你多少好處?你幫他當起了說客。”

  杉杉笑着說:“我也是為你好嘛!看看你現在,日子過得捉襟見肘,開個小店也賺不了多少錢,李岸的收入也不高,周軍給予你的,是李岸想都不敢想的。你還是好好考慮考慮吧,別犯傻了。”

  杉杉說的也是實話,世上很多事情也都是可以變通的,我也曾說過白毛女傻,換成我就嫁給黃世仁的話。當時我心裡很矛盾,答應杉杉好好想想。

  我特意關了花店來思考這個問題。我到曾經失過身的那個出租屋去故地重遊,還沒走近那間屋,我的心就隱隱作痛。周軍給我的身心造成的傷害,是永遠也無法抹去的。看來,我還是不能原諒他,我連這個傷心之地都無法面對,怎麼去面對一個傷害過我的人,還和他結百年之好呢?

  我趕忙給杉杉發了一個短信,告訴她我還是無法接受周軍的求愛,但我可以與他見一面,親自把錢還給他。

  很快,我收到杉杉的回信,約我當晚與周軍見面。

  在周軍豪華的別墅里,我見到了他,杉杉也在旁,看得出他很失望。我把錢遞給他,說:“你沒有辜負我,看你今天事業有成,我真的很高興,但讓我忘掉過去,我真的做不到。我已有了男朋友,他雖然沒有你富有,但他深愛着我,而且,你當初帶給我的傷害,是他用愛一點點地幫我修補,才使我又能快樂地生活,我不能背叛他。以後,我們就做陌路人吧,只當什麼也沒有發生過……”說著說著,我的鼻子發酸,轉身跑出周軍的別墅,我淚如雨下,背後傳來了周軍的嘆息。

  回到店裡,李岸打電話來問候我,我哭着把周軍的出現和自己曾有過的猶豫告訴他,向他懺悔自己心靈上的不貞。李岸靜靜地聽着,然後大度地一笑,說:“你更可愛了,面對一個千萬富翁的求愛,你不猶豫是不正常的。你最後選擇了我,說明我們的愛是經得起考驗的,我們的愛情更成熟了。在這異國他鄉,我通過電話向你求愛,求你嫁給我,好嗎?我的聘禮是我這一顆真誠和樸實的心。”

  我感動得淚雨滂沱,顫聲道:“岸,我接受你的求婚,一輩子為你保持心靈的貞潔。”

  我感覺到李岸在電話那端的激動,他說:“我想你,我的生命中需要你,就把我們的婚期定在我回武漢之時,好嗎?”

  我鄭重地點點頭,說:“好,我一定等你。”

  不久,我收到杉杉的來信,她說周軍得不到我的愛,已向她求婚,她也答應了他的求愛,已隨改邪歸正的他去了廣州……

  人各有志,我衷心地祝福他們幸福。同時也相信,我也會擁有美滿的婚姻。(鑒於隱私,文中人物均為化名)

  ()

您正在瀏覽: 強暴我的恩人,我怎能做你的新娘
網友評論
強暴我的恩人,我怎能做你的新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