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暢想奧運演講稿

暢想奧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暢想奧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一個國家、一座城市能夠舉辦一次奧運會使得這個國家、這座城市和這裡的人民變得多麼美好。那一刻你就回明白,體育不僅僅是體育,它以自身特殊的魅力影響這一切。”這句話真沒錯!我們中國贏得了08年的奧運會舉辦權使我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

  前年8月,四年一度的奧運盛典在奧運會的誕生地--希臘雅典隆重舉行,在那些日子裡,我一次次激動,一次次興奮。我為中國奧運健兒奪金摘銀吶喊助威,為五星紅旗的一次次升起而歡呼流淚,奧運帶給中國人更多的希望,而我內心深處最企盼的,卻是當耀眼的奧運聖火逐漸熄滅時,世人投向北京的目光。北京,這個有着幾千年古老歷史的京城,將向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們展示自己“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的魅力與風采。

  我清楚地記得那個激動人心的時刻。時間:2001年7月13日晚上10點10分,地點:莫斯科。那天晚上,我匆匆吃了晚飯,早早就守在電視機旁,生怕錯過那個珍貴的歷史鏡頭。一輪表決過去了,沒有結果,緊接着進行第二輪表決。隨着投票過程的跌宕起伏,我的心就像揣了只小兔子似的怦怦直跳,非常緊張。我一遍又一遍地為北京祈禱,祝願北京獲得第29屆夏季奧運會的主辦權。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先生用響亮的聲音清晰地宣布:2008年奧運會主辦城市是中國北京時,全場響起了暴風驟雨般熱烈的掌聲。我發現自己的手心全是汗,眼裡全是水,激動得一下子從沙發上蹦了起來,“我們贏了,我們終於贏了!”我太高興了,拉着爸爸的手不停地說著同一句話。儘管夜已經很深了,我卻毫無睡意,躺在床上,眼前飄動的全是鮮艷的五星紅旗,耳朵里迴響着震耳欲聾的歡呼聲,腦子裡縈繞着奧運五環。我在想,2008年的北京會是個什麼樣呢?

  那時,北京的交通秩序一定井然有序,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立交橋使人們早以擺脫擁擠堵車的苦惱。住宿條件寬敞舒適,城市布局錯落有致。天空是湛藍的,綠樹、花壇、草坪比比皆是,空氣是清新的,飄着淡淡的花香,到處都能聽到鳥兒歡快的歌唱,雖然身居繁華鬧市,感覺卻是清幽的鄉村意境。

  走在寬闊的大街上,隨便走進哪家商店,享受到的都是優質的服務;隨便走進哪家飯店,都是整潔而又乾淨。豐富的飲食、獨特的歷史文化、著名的旅遊勝地,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朋友紛紛駐足。你要是不認得路也不要緊,身穿標誌性服裝的志願者就活躍在周圍,他們會幫助解答問題,維護秩序,北京的每一個市民都那麼彬彬有禮,文明禮貌。老外來了不要擔心,老人、孩子都會說上幾句外語,何愁到北京會語言不通呢?

  最有特點的當屬奧運場館了,“鳥巢”新穎別緻,“水立方”玲瓏剔透。場館內,人們會看到各種各樣先進的設備:跑道、地板、安防監控系統、檢售票系統、計時計分和成績處理系統、燈光音響系統、水處理和暖通系統等,這些全是世界一流的技術和產品。你還會第一次看到用多種語言智能機器人擔任翻譯,它們將成為奧運會的虛擬志願者,實現在任何時間、場所,對任何人和任何設備的多語言服務。當然了,北京奧運的高科技運用還有許多許多,只要你來一趟,就一定會感受到它的魅力所在了。

  新北京,新奧運,2008將會給我們帶來無限的驚喜。北京之所以美麗,之所以成X,是因為它的背後站着一個偉大的祖國,正因為祖國母親日新月異的迅猛發展,才會有強大的國力,才會有充分的自信,才會給國人帶來尊嚴,給北京帶來好運。再過四年,我就十四歲了,但願2008年我能有機會到北京的奧運賽場為中國健兒加油助威,我要親歷奧運,感受奧運。祝願北京2008年奧運會取得圓滿成X,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暢想奧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暢想奧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