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秋天的風,是一滴一滴的。猶如淚,能打濕一顆心……

  天氣驟然冷了下來,剛剛逃過了夏陽的籠罩,翻開日曆卻發現苦盼了一年的秋又匆匆地走過了。秋衣加身似已不足以御風,亦或是如瀉的蒼涼把心也惹得發抖吧。風穿身而過了……

  我總是喜歡秋的。秋,是我一切夢想的暮景。秋日,一輪朝陽,一秀青山,一灣瀉湖,一條環湖小路……獨自飛馳於小路上,與單車一起,享受孤獨。

  不知為何,在秋天總是喜歡獨處,每每踩着落葉肆意的走,就會不由地進入一個極需肅穆的場所——陵園。請允許我暫時把現在的社會用“茹毛飲血”形容。在這種社會的都市中,唯一沒有被“文明”所踐踏過的一方凈土怕就只剩下這些聖潔的靈魂的院子了。墓碑旁秋的氣味格外濃郁。青草綻放了他們珍存了許久的精髓后,慢慢開始彎下腰來整理他們的記憶,回味他們的過往。重陽剛過不久,停在墓碑上的薄土還無法掩住那些清掃過的痕迹,甚至我還嗅到了幽幽的敬神香氣味,也彷彿看到三縷青煙裊裊上天了……或許這個世界的過客們真的可以看到這淡淡的思念?不為可知。捻起一挫土,灑向天空。如果“過客”真的能感受到,那麼我這無意義的動作,就算是對秋的祭奠吧。

祭秋 範文推薦:

  • ·祭秋
  • 您正在瀏覽: 祭秋
    網友評論
    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