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以為,痛是一種災難,是一種折磨,卻沒有想到,痛,也是一種真實的感知,一種自我保護的底線。

  單位一同事,因病做手術,手術過後,身體在逐漸的復原,因為神經系統受損的緣故,痛的感覺消失了。我們還調侃其因禍得福,沒有了痛的折磨,舒服得多。 可是最近看到他,卻是在燒燙傷診所里打點滴,一問才知道,因為了這消失的痛覺,他喪失了對自己身體的感知,腳上受傷了也不自知。原本只是腳底上不慎打起的一個小水泡,因為沒有沒有及時保護,最後潰爛擴大到了要植皮的地步。我們千方百計的想擺脫痛,可是真的痛沒了,才是更大的災難。

  細想下來,人的一生,總是伴隨着無數的痛成長起來的,從剛出生伴隨的分娩之痛,到跌跌撞撞蹣跚學步的摔跤之痛,疾病之痛、及至成長之痛,失戀之痛、離別之痛,這些痛,有心靈上的,有身體上的。遭遇痛的時候,痛不欲生,可是經歷過痛的人,都會在痛苦中漸漸成長、成熟、堅強。生活里,我們總會與各種各樣的痛,不期而遇,躲不開,逃不掉,它提醒了我們是在真實的活着,提醒我們哪些是可以超越,哪些是不可逾越的,是痛在幫助我們成長,是痛在幫助我們戰勝自己。沒有經歷過失敗的痛苦,也就不會有成功的喜悅。人生便是如此的無奈,好與壞總是並列存在,快樂與痛苦也是並排存在。愛的人,是幸福的,但又何嘗不是痛並快樂。有些人,在愛中受了傷,因為不想再受苦,便把自己的內心包裹得嚴嚴實實,痛是沒了,可是愛也沒了。

  還記得《天下無雙》里的片段,鳳姐懷疑自己的真心,把自己的手伸進真心火爐里,燒得痛了,準備放棄,正德卻勇敢的拿起她的手,一起用真心,迎接熊熊烈火,結果他們獲得了愛情和幸福;可是小霸王周通,卻因為曾經遭受過感情的傷害,不敢再愛而退縮,結果,卻給自己和愛的人更大的傷害。

  當我們遭遇到痛的時候,不要埋怨,痛,總比麻木不仁的好,當你還能感到痛,是一種福氣,表示我們對生活還沒有喪失感覺和感知的能力,表示我們做得不夠好,我們還要繼續努力,努力變得更好。寄語那位同事,雖然身上沒有了痛的知覺,可是心靈上還有痛,就沒有什麼可怕,就會有面對和克服的勇氣。只要我們不辜負生活,生活最終不會辜負我們。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