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一縷相思,兩憶天涯

一縷相思,兩憶天涯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月清明,遙寄相思幾多愁,淚蒼涼,醉思清風意可憂。花開幾度,妖嬈芬芳入眼帘,戀戀風塵,對酒當歌夢亦然。惜別舊日,遙遙相憶無可寄,秋後思量,燭影深處候歸期。故別伊人成舊恨,獨奏輕曲對月吟,孤渺繁星寄天闕,縷縷迴音淚影娑。

  文/殘夢

  題記

  歲月無情,淡漠了流年裡的諾言。錯亂的相思和記憶,寫滿衷腸。那些風雨飄搖的日子,領略着孤獨的痛楚。淚水朦朧了雙眼,不禁感慨,曾經相遇的最美,如今卻是相思后的嘆息。

  時光斑駁了記憶,曾經清晰的容顏,已變的模糊,我還在沿着思緒的漂浮,追尋着僅有的那一抹蹤跡。孤獨守候的心門,早已被悲傷所佔據。

  深沉的黑夜席捲整個世界,悲情和落寞交錯上演,冷風吹醒了念想,回憶卻把相思隔開在天涯。

  明月淺釋思念,距離已經把彼此的心拉開了很遠。過去的種種,彷彿停留在昨日,短暫的相逢,亦成永恆的奢望。

  那一抹傷,誰能懂?那一縷相思,誰能同?

  孤獨吟奏夜晚最美的曲調。那一紙浮華,跌落於紅塵深處,情愫觸碰心的交融,宛若幽夢,深沉,悠遠。流轉的時光,輪迴了容顏的滄桑。回憶在頃刻間,碎了一地。

  或許,相思和牽絆,本來就是一種刻骨銘心的痛楚。距離拉開思緒的結點,記憶的碎片,努力的拼湊,再也沒有了溫馨的畫面。努力的剝開歲月留下的縮影,原來心的世界早已荒蕪。

  或許,幸福和快樂,總能演繹最美的主題,只是那一絲惆悵,最終還是無奈。

  捧一泓水,感慨相思若夢,捧一彎月,襯托相思浮華。

  一紙筆箋,一縷相思,一訴衷腸,兩憶天涯。

  殘夢

您正在瀏覽: 一縷相思,兩憶天涯
網友評論
一縷相思,兩憶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