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生命,孤獨,死亡。

生命,孤獨,死亡。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孤獨,死亡。 標籤:傾聽生命 百年孤獨

  生命:

  生命究竟是什麼呢?生命大概是一片秋葉,飄零無常。一個小小的生命來到人間,卻承載了成年人也難以想像的疼痛。曾經帶着芳香,帶着金屬一般的啼哭,世界里充滿了歡快甜亮的聲音。而僅僅是瞬間的燦爛,現在一切都沉寂了,死亡如同一個卑鄙無恥的陰謀家,已經把這個毫無戒心的小生命團團圍住,一切都顯得在劫難逃。貫穿在時光悠長的鎖鏈上,誰都難以掙脫,生的偶然和死的必然平等地屬於每個人。然而,那麼鮮艷的生命一經誕生,就要讓人點燃起蒼涼的悲痛的撕心裂肺的一柱香草,其慘何忍!我想起了那個著名的問題: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到哪裡去?

  孤獨:

  我尊崇孤獨,猶如孤寂的山峰,物轉星移,留不住歲月,將人們從童年拐入墓年,再將衰老拉進天堂或是地獄````。

  死亡:

  在人類的頭頂上,高懸着不可言說的大悲。這悲是無心而靜謐的,一如十字架下的冥思,秋日凋零的樹葉...在我的生活里,死是離我最遠的;可是,在我的生命里,死是離我最近的,當我已經度過20年乾燥生命,在我經歷了一次一次想象和渴望之後,在我覺得什麼也無法打動我堅硬內心的時候,我在一個個暗無天日的日子裡看到了死神.....

  聽說人在死前,會迅速回想他的一生。然後眼前出現已故的親人,帶自己離開這悲哀且荒謬的世界,走向另一段的開始。如果一場死亡,帶來的是另一個開始。那我們就不應該如此傷感,也許在我們不知道的世界。他們都都過的很好。可我的心底,卻還是有莫名的傷感.......人的一生,隨着時間而流逝。有的大多是悲哀。這些悲哀不會因幸福而暗淡。只會隨着時間而更加深體會。從第一眼看到這個世界,我們所學到的,就是無法選擇的面對。面對以後人生的生死、坎坷、與無奈。這幾年,我總是能聽到“死亡”這兩個字。其實死亡每天都在發生,因為距離遙遠,它們就像從沒發生過一樣,不會把悲喜傳遞給你。我也深刻的體會到,死神要你,沒有理由。

  夜海:

  在夜海的深處,一聲悶雷滾動着,就好象千萬匹戰馬嘶鳴着,由遠處奔騰而來,在灘頭不遠處停住了。一瞬間又隨着一聲更猛烈的嘯聲在黑暗中爆出一簇簇銀白的光花,象一個個閃爍着激情的火把,還沒待人仔細捕捉,邊化做一縷縷光素,刺破黑暗,箭似的向沙灘橫兩邊攝去。這時,無數朵在面前連接在一起,湧起一道光鏈。我看到了那涌自大海心底震心震腑的潮頭,帶着閃光的嚮往,把整個天地都搖動了,我的心也為之震蕩了。

您正在瀏覽: 生命,孤獨,死亡。
網友評論
生命,孤獨,死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