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走的時候,烈日當空

你走的時候,烈日當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正午的時候你走了

  路上塵土灼熱,樹葉在喘息

  可你要走了

  風還在路上瞌睡,我在陽台凝望天空

  揮手不是告別

  而是把一個我知道的名字織進蔚藍里

  要走了嗎?

  是的,要走了。

  沒有商量的餘地嗎?

  毫無。

  那麼,請把祝福帶走吧

  讓離別的時間甜柔些

  我會把挽留埋進眼裡,把歌聲植在你要走的路邊

  繁花鮮美,青春剛醒

  請,一切安好。

  是時候了,告別的季節,總是要上演揮手的場景。離別了,心傷了,過去了,回憶了,都已不在了。遠了還是近了,其實都一樣,我們始終那麼,那麼遙遠。終於要走了。離開的不是人,而是一種一直在心底揮之不去的幻想,破了,滅了,不該出現了。不是累了,是想更清楚的放下了;不是感情變淡了,是想讓彼此更自由了。將近兩年,我笑過,呆過,哭過,希望過,絕望過,每一種情緒我都珍藏着,任憑時間將它風乾也好,吹散也罷,我絕不刻意裝扮。是我的,走了還會回來,不是我的,抓得再緊也有機會逃離,開始,接受這些。

  其實很早很早我就預感着結局,清楚故事的脈絡,只是不甘心,只是不放心,只是很想用心,只是控制不了心,所以一路顛簸的走到現在。雖然我什麼都沒有,也失去了很多,但我從不後悔,如果可以重來,我依然會堅持走下來,並且一定會比之前走得更勇敢更義無反顧,只可惜現實里沒有綵排,我無法重來,所以我只能停止行走,駐足仰望。

  在我的天空里,你依舊是我喜歡的樣子,只是位置不一樣了,我把你織成太陽或者雲朵,我只是單純的喜歡,單純的仰望,再無衝動想要去守候。我們,不在同一個世界。異星,不可同軌。

  可我們太像,我會忍不住越來越像,我越來越怕,所以只能越逃越遠,我不想僅做一顆雷同的星,不想去代替誰的位置,也不能假裝,我要我的稜角。孤星,我亦要獨屬。

  風說,嘿,好久不見。

  花說,不是不見,只是沒發現。

  我能在萬人當中一眼將你看出,你和我擦肩而過而不識與你碰肩的是誰,何時能見,怎麼相見?

  心,涼了。花自飄零水自流,異度空間,雙星繞軌,獨自運行。原來,我們毫無關係。開始的開始我默默行走,最後的最後我悄然離去,終於明白,原來只是異度空間。我沒有一刻像現在這樣清醒明白,本以為可以等待,時間不會是限制,但後來才日漸清晰,等來的不會是愛情,只是感情。終是明了。

  人來了,人該走了。誰為誰留墨,誰是誰的過客,青春繾綣,宿命註定。人生雖短,若無意外總有幾十載,免不了有人進進出出,弱水三千,總能守住獨屬的一瓢。等待吧,每個人都有夢裡人,我知道我在等一個人,有一個人在等我,等待的人不定是誰,不管等待的雙方能否相遇,相遇后是否會相愛,相愛后能否能一直在一起,都不要去計較,只要知道你有等待的人,有人在等你,有愛、被愛不也值得你去認真的生活,感恩着珍惜嗎?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為你,為我,為她,為我們還沒遇到的未來人,都不該在這個時候將自己灌醉。

  難道你沒有得到消息說最美的花是在你還沒有到過的未來里開放嗎?醒來吧,虔誠禱告,努力把笑容準備好,去迎接屬於你的,最美的花開。

  夜夜夜無棱,祝福折成星星,高掛在你頭頂的天空,若你抬頭,便收下吧。讓心稍作休息,黑玫瑰正在開放,黎明剛在樹枝上熟睡,太陽也還在口袋裡掙扎,所以請耐心等待吧,明天來的時候,會有歌聲將你叫醒。

  走吧,一直頭也不回的往前走,去尋找你渴望的天空,不要在乎背後的人用什麼表情來目送,給你的祝福總會是真。

  7月10日夜不知你是否離去,但終究會離去。

  倦終於向黑夜妥協,把自己交給睡眠。願,一切安好。

您正在瀏覽: 你走的時候,烈日當空
網友評論
你走的時候,烈日當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