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夢醒,跌碎顫音

夢醒,跌碎顫音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城市的夜風肆虐過指尖,有冰冷的觸感,斑斕的霓虹帶着倉皇的姿態一閃而過。

  黑暗如獄,泛黃的記憶在喧囂浮華的塵世間婆娑而舞,仿若黑色的即將飄然遠去的枯葉蝶,在這愛恨交織的輪迴里舞盡最後的繁華。

  繁華一夢,一夢繁華。

  秋韻紛飛,生命漸次走向消亡,寧靜淡泊而悲涼凄迷,一如此刻的我們。又是一季凋零的落寞,又是一曲遺世悲歌,心境卻在這花開花落間悄然地改變。

  時光黯淡了過往,現實明媚了憂傷。一些曾經被拿來銘記的韶光在蕭瑟的秋風中碾作塵埃,懸浮在失去生機的空氣里,時不時地衝撞進大腦皮層,殘忍地從我的血液骨髓中撕扯出如潮水般泛濫的感傷。

  時間帶走了或喜或悲的記憶片段,零零碎碎中,我們變成了我和你,但在這行色匆匆的世界里,我和你早已迷散在青春的轉角,寂寞的心緒好似樓宇間飄渺迷離的寒風,刺透了你我的心扉。

  很多時候,我會想:如果我穿過綿長的時間,越過蒼茫的歲月,是否能找尋到記憶中單純猶存、年少依舊的你?

  飛鳥遷徙的聲音拓印出流亡的艷陽天,我們的《心愿》終究化成灰燼,湮滅了那些刻骨銘心的灼熱年華;滄海桑田的諾言終淪為一紙契約,無足輕重,無關痛癢。

  乾涸的河床上,感傷的年華洶湧而過。時光劃地成河,將你與我分割兩岸。

  曾經的曾經,所有的所有,都已被時間消磨殆盡,轉身,即是天涯。於是,創造記憶變成了過去式,找拾回憶才是現在進行時。不知是從何時起,開始莫名地懷念,開始痴迷地想念。

  那麼,在這個冗長的夏日裡,是我把回憶丟了,還是回憶把我丟了——早已分不清、道不明。也許,在明天的明天,記憶的閘門會突兀地打開,沖斷時間的洪流,穿過歲月的帷幕,揭示出命運的結局。

  窗外華燈初上,有的人結伴而來,有的人嬉笑而去,而你,怎能獨留我在這荒蕪的曠野中,舉目四空,手足無措......

  當記憶的大門再一次被推開的時候,雨霽天晴,陰霾退卻,愁霧散盡,金色的陽光宛如凌厲的閃電,直直地刺痛了我的眼睛。還記得,你愛談天,我愛笑,青春如夢生寂寥,夢裡花落知多少。你說過,夢想永遠只能放在現實中。那麼生活是什麼?生活就是讓我們用大部分的時間經歷痛苦,並且解決痛苦。

  我從未想過,那些只有在電影中才會出現的橋段在一瞬間轉變成血淋淋的現實,那些只有在小說中才有的情節能夠在一個轉身之後降臨在我的身上,我曾一度為《青檸》嘔心瀝血滋生出的畫面竟是為今日的一切預言。一篇文章的時間,所有的真情,兒時的真心,都被阻隔在了彼岸,灰飛煙滅,不着一絲痕迹。與此同時,這個事實也見證了一句話: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有人名是真的,而在現代的小說中,只有人名是假的。是的,現實總使人折服。

  原來,我們之間的距離已經不是十幾公里那麼簡單,而是這幾載無情的滔滔流年擱淺了少年時代滄海桑田的誓言。

  時光蒼老了誰的容顏?是你的,還是我的?都不是,是青春的。

  一場冥冥中註定的相遇,卻是為離別埋下伏筆。

  有些事真的已被忘記,有些事真的不願再記起。當如花般的心事被清風再次盈盈地吹開,圈圈漣漪旖旎閃動,朦朧依稀,如夢似幻,最後化作虛無縹緲的泡影。

  夢醒,萬事皆成空——是誰在低吟淺唱着青春的輓歌,又是誰在為我們逝去的韶華而躲在角落裡啜泣。

  最後的最後,只剩下回憶,來悼念那顆被撕扯得支離破碎的顫抖的心......

  ——瀾清(:,歡迎文學愛好者前來指點)

您正在瀏覽: 夢醒,跌碎顫音
網友評論
夢醒,跌碎顫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