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槐落客

槐落客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下一次,我們會是如何相遇,塗抹了青澀的痕迹。星辰也模糊了那場不肯停息的雨,多少次轉身,你會在那裡,只是,都看不到那個憔悴的面容,只能回憶着快要忘記的眼神,定格在寒冷的秋季。

  或許,痴痴地等,早已消磨了傾城的容顏,你會不會記起,我最嬌柔的樣子。明明月光如此溫柔,心卻冷若冰霜。觸手撫摸着泛黃的樹葉,屆時化成腐朽,驚恐了只為等待的我。不知名的恐懼縈繞在青絲的尾端,牽扯不斷。撫琴再望,依舊茫茫不知歸期。

  華美的囚牢,困住了情絲不減的人。凌亂了幾千年的思緒,夢裡,秋蟬輕鳴,一點點地將眼淚擊碎,撒落一地,珠簾斷落,混雜在其中,現在,誰還知道,那顆是簾珠,那顆,是苦澀的淚。無人會知曉其中的故事,愛情,也被腐蝕在雨中。

  望着繚亂的世界,酒香瀰漫的海域,那一個個狂歡的人,背後掩飾的孤獨,在深夜釋放,頹然悲傷。那一場場無可奈何的愛情,也隨之滲透,沉默到地底深處,不見陽光。何時?會與你相見,也只是白紙上的神話。會有人知道,為什麼千百年來,自己獨自等待,會有人明白,期盼往往會凋零了時間,不會有人記得,那名女子的真實面容,也只是看着兩顆閃爍不停星,在那裡終日不得相見。

  結局,也總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早已輪迴了千百次。上一世,此生不悔,這一生,此世不知。究竟誰被誰玩弄與股掌之中,太過執着了上一世的愛,而毀了今生的情。

  寒潭若水,伊人捲入,嬌澀驚恐,不知天衣何處。青兒誤撞,窺仙子美貌,暗動情聲,私匿浣紗衣。黃牛作美,凡塵心動,美眷雙雙執手。昔日耕種,今宵何處?只是天規定律,無人敢駁。

  黑白記憶,黯淡天衣,已不是從前。寒簫瑟瑟,高不勝寒。斷橋邊緣,我痴痴等了千百年,記憶慢慢斑駁,容顏開始憔悴。究竟還在苦苦等待着什麼。

  清透的紗裙隨風浮動,女子面容慘白如紙,絕世佳顏,無人再嘆。伸手向天,掌中槐花紛落,清香淡淡。月光皎潔,又泛着凄涼。

  眉目中帶着一絲哀傷,望着斷橋的另一邊,淚光若現,墜落漣漪。如流星痴迷,引人感嘆。裘衣隨風,青絲不再,張開雙臂,墜落人間,不知何處。天上依舊兩個閃爍不停的星,彼此相應。

  雨,依舊纏綿,牽着誰的思緒?回頭再看,青苔不改,一種熟悉的錯愕感湧上心頭。那個陌生的男子,走在橋的一邊,女子望了一眼,搖了搖頭。轉身離去,身旁的可人與他相互攜手,流露幸福的光點。

  夜晚侵襲,濃霧散盡,七月的某個特殊的日子,又是秋意濃濃。精緻盒子中擺放的槐花,依舊清麗逼人,女子伸手覆上嬌瓣,觸碰到令一個人的指尖。

  繁花落盡,煙火消明,此刻,誰還記得月光下的槐香,迷亂了思緒。換得的也只是一次陌生的笑容,轉身過後,你是你,我是我,情依舊,人已非。牛郎和織女,在天上相會。現在的誰和誰,都只是彼此的過客,只不過是,一次偶然的路過。

您正在瀏覽: 槐落客
網友評論
槐落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