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擇一城獨守,待一人白首。

擇一城獨守,待一人白首。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夏日的風穿過眉間,舒展了緊鎖的眉頭。活躍了空白的思緒,

  甜美的笑容在心裡綻放出美麗的花朵,誰對誰的訴說,誰又為誰痴醉。

  憶往昔,那是春末夏初的悸動,曾今的歲月泛起漣漪,蕩漾在荷花盛開的水中,

  呼吸着夏風吹來的喜悅,輕和着夏雨伴奏的歌曲,時間停留在彼此深憶的時刻,沉醉,醞釀。

  花開花落,落盡了幾許人的離殤,緣起緣滅,吹散了多少人的憂傷。快樂的時光會養成很多習慣,某天,這些習慣漸漸消失了,留下了碎了一地的滄桑。金樽對明月,月影照傷愁,愁不盡那歲月無情,留給我們的只有數不盡的繁華落盡,如此美好的年華,卻總是沾染泥濘,揮之不去,燈火輝煌的都市,喧囂了,瘋狂了,最後安靜了。往事在內心深處一點點堆積,不忍去翻弄。待哪天不覺的場景,不覺的事情,他們便會如泉水般湧出來。

  望明月,照亮了多少人彷徨的心,與明月對酒,伴輕風起舞,水中倒影着柳樹飄逸的身姿,湖心蕩漾,一層哀思,一層憂傷,一層孤獨,漸漸遠去卻又周而復始,回憶痛並快樂着。

  夏季的傍晚最令人陶醉,晚霞映紅了整片天,那麼火紅,那麼溫暖,每每用照片將他保存住,讓時間也定格在這個美好的瞬間。太陽落山,鳥兒歸巢,溫馨的畫面讓人忘了回家。漸漸降臨的夜幕訴說著黑夜的到來,不要以為隨着黑夜的降臨就註定着一切的終結,夏天的夜晚才是整個夏季最美妙的時候。

  燥熱的空氣,彷彿要趕走一切,空寂的夜空點綴着些許繁星。月色朦朧,遮掩着內心的哀愁,一個人走在喧鬧的都市,思緒不知隨着微風飛到哪去了,一直等待,等到月圓既又缺,等到花落花又開。我知道,你會在那百花盛開的花叢中,在那寂靜美妙的夏夜裡,甜甜的微笑,

  擇一城獨守,待一人白首!

您正在瀏覽: 擇一城獨守,待一人白首。
網友評論
擇一城獨守,待一人白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