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彙報規則》讀後感

《彙報規則》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彙報規則》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潛規則 離婚潛規則

  《彙報規則》讀後感

  王英

  《彙報規則》告訴我們,在工作彙報中要遵循彙報規則,本人將學習后的感想略作陳述。

  規則一:發生了不好的事情要立即彙報

  "不好的事情",我的理解是指計劃之外的、與預期相偏離、產生負面影響的、造成損失的事情。發生了不好的事情,絕對不可以擅作主張私下處理,應該第一時間彙報上級領導,尋求解決方法。部門也應該協同作戰,配合領導處理事件,具體可參照"危機公關"原則,緊急處理事件。千萬不可以隱瞞事實,或者越權處理,否則會給部門、公司造成損失或者負面形象。

  規則二:客觀準確地陳述事實

  在我們彙報工作時,要以事實為依據,以數據為支撐,客觀準確的陳述事實,"添油加醋"、"畫蛇添足"、"指鹿為馬"、"信口雌黃"、"文過飾非"等都是不可取的。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客觀地彙報工作,展示工作即可。

  規則三:力求簡明扼要

  這點規則我覺得極為重要,工作彙報時,我們需要明確主題,抓住重點,不說一些與工作無關的事情,不做一些花哨的文檔。客觀、簡明的彙報工作,領導能夠很快理解我們所彙報的內容。

  規則四:主動讓上級了解你的工作進展

  在完成任務的過程中,要主動向上級彙報工作進展,讓上級及時知道我們的工作進展。尤其是遇到"不好的事情",過程中發生偏差或者意外,更應該及時彙報,以尋求領導指導與支持。如果工作進展順利,也要在過程中彙報給上級,讓上級第一時間了解工作情況。

  規則五:越級彙報時不迴避直接上級

  一般情況下,我們不建議工作越級彙報,因為我們的直接彙報對象是上級領導。如有必要越級彙報的,應先告知上級領導,說明情況,使上級領導提前知曉情況,口頭告訴或者郵件抄送給自己的上級領導均可。如果迴避直接上級,越級彙報工作,會給工作帶來不必要的誤會和麻煩。

  規則六:嚴格遵守前五條規則

  工作中,每天每周每月,每個任務每個項目,都有計劃、實行、總結,在彙報時,我們需要遵守彙報規則,在工作計劃時、工作實行中、工作完成後,如實客觀的彙報,以提高工作效率,少走彎路,更快更好的完成工作。

您正在瀏覽: 《彙報規則》讀後感
網友評論
《彙報規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