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雪落了一場有一場,飄飛的雪落了一整天,走在雪地里發出咔咔的聲響,抬起頭望着天,什麼也看不到,一片迷茫,忘記或許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元旦的歲月里落下的雪,似乎預示了什麼東西結束了,似乎又預示着什麼東西開始了,我知道屬於我的故事,並不是在這場雪裡。刷洗一年的傷痛,刷洗掉了過往,刷洗掉了霉運吧,當踏在新年的雪裡感覺是那麼的純潔,那些白白的東西怎麼就這樣的能讓人安靜下來,只有在這樣的時候心才會安靜下來,不會想起某些事情,或者是那些已經要忘記的事。

  已經很久沒有出去過了,或許是懶散了吧,或許是累了。總有些被嘲諷的感覺,我才多大呢,這樣的老氣橫秋,這樣的死灰般的心境。一個人經歷些事情會長大,有些人會墮落,有些人會變得老氣橫秋,有些人心會死,我不知道我是屬於哪一種,或許我屬於每一種,或許我哪一種也不屬於。生命總是這樣輕輕的在指尖流落,落下的時光不知道會飛向哪裡,但是我知道它從來不肯為我停下腳步。

  窗外的雪還在依舊下着,突然想起一首歌,“假如”這是信樂團的歌,假如時光倒流,我能做什麼,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去忘記,只有忘卻了才能放下,忘卻了才可以不再思念,忘卻了才可以不再流浪。假如時光倒流,我能做什麼,我想我還是會選擇一個人,一個人久了會品味孤獨,會學會品味煙的味道,會學會品味酒的味道,會很多的壞習慣,會到最後忘了自己,忘了我是誰。假如時光倒流,我能做什麼,我想我還是會選擇站在雪裡,看雪落下的夜景,只有在這樣潔凈的天空里,才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只是走的久了還是依舊會迷失自己,忘記了來的路,忘記了該走的路。

  雪落紛飛的結界里,有些像郭敬明的幻城,喜歡像那樣落滿雪的城,城裡有着能讓自己付出生命的親情、愛情。幻城,或許那些幻化的雪早已經冰封了記憶,只是在雪蓮的指引下都變得那麼清晰而又模糊。不知道前世的我是不是就是幻城中的某個平凡的男子,有着憂鬱的眼神,有着足以感動嘆息之牆的憂傷。

  雪落了一場又一場,今年的雪似乎越來越多,怎麼也落不盡,似乎也在嘆息着什麼,只是沒有人聽到罷了。或許想要忘記某些事就像這雪一樣,忘了千百回卻還是沒有忘得乾淨,卻在雪裡迷失了自己,忘卻了方向。

雪傷 範文推薦:

  • ·雪傷
  • 您正在瀏覽: 雪傷
    網友評論
    雪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