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來生!傾聽花開的聲音

來生!傾聽花開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來生!傾聽花開的聲音 標籤:傾聽生命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席慕容

  有誰曾記得我?一棵屹立於森林中的樹。不知道已經在這裡一動不動的站了多久,記憶告訴我,我是一棵平凡的樹。沒有芬芳,也不艷麗。我並不想突出,直到那一天,我遇見了你......

  在你經過我身邊的那一刻,我的全身好像要沸騰起來。你是多麼令我着迷,就像那春日裡的潺潺流水,冬日裡的縷縷陽光。只是,無論你來到這裡多少次,也不曾注意我。因為,我只是一棵普通的樹。終於,我不願再如此渺小。於是,我尋找佛述說。佛說,如果要讓你注意我,必須開出最美麗的花朵。這對於我來說是多麼殘酷。我不能開花,而並非我真的不會開花。我如那些鐵樹和竹子一樣,一旦開花,等待着的,便是死去。然而,我並沒有猶豫,我求佛讓我開花。佛不同意,但我不會因此而輕易放棄。這一求,便已過了五百年。最終,佛被我的真誠所感化。那時,已不知過了多少個輪迴,而你,也已無數次的來到這裡。想知道,為什麼你的每一世都會經過這個地方 其實,那就是為了安排你我的相遇。

  最後一次看見你,你顯得格外清晰。我藉著佛賜予我的力量,前所未有的爆發了。一股芳香掠過,我知道我已開出生命之花。你終於停住了腳步,用我一直渴望的目光注視着我。而我,卻已到了生命的盡頭。一束純白的光照射在我的身上,瞬間,我有一種輕如鵝羽般的感覺。佛將我變成了一個美麗的少女,靜靜地躺在滿是花瓣的地上。你慢步走來,輕輕地扶起我,擁我入懷,用你深邃的眸子溫柔的看着我。你知道嗎 我認識你已經好久、好久了。漫天的花瓣飄落在你的肩上,飄落在我烏黑的秀髮上。此刻,我幸福的笑了,也許你早已注視到我,並不是那美麗的花,而是我心中花開的聲音。我安詳的閉上了雙眼,嘴角邊依然掛着幸福的微笑。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能靜靜地依偎在你的懷裡,此生足矣!輕風吹拂而過,我逐漸冰冷的身軀與空氣相融合,化成花瓣,漸漸散落在地,散落在你的身上。你請捧起花瓣,臉上的表情算是憐惜嗎?但請記住,那不僅僅是花瓣,是我呼喚花開的心......

  在一個山坳里,我看到了那樣一個場景:男孩牽着女孩的手,女孩的手中捧着一束花,笑得極甜、極美。男孩額前的碎發隨風飄動着,寵溺的看着身邊天真可愛的女孩......

  你可否願意在那個山坳里等我。等到那花開的聲音響起,便是我走向你。請不要忘記,那個山坳叫做——來生!

  佛問我:“現在你後悔了嗎?”

  我笑而答之:“不,如果能夠重來,我的選擇也不會改變。”

  佛笑我傻,但我知道,那不是傻,而是我心底的信念。

  若干年以後,一個初春的黃昏。女孩坐在花園的長椅上,細細研讀着書中的那首詩:“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朋友啊!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輕輕關上書,女孩感覺,自己曾經歷過詩中所說的那一切。落日的餘光照射在女孩的臉頰上,煞是好看。對面的那個男孩,已經悄悄注視着她,很久很久......

  我輕輕地站起,向前走去,我知道,那個熟悉的男孩就是我要相約的那個人。

  當桃花裝飾上粉紅胭脂時,生機回來了;當我愛上你時,春天回來了。

  ——後記

您正在瀏覽: 來生!傾聽花開的聲音
網友評論
來生!傾聽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