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我累,已無力再堅持

我累,已無力再堅持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時間像流星一樣飛逝,難題卻像浪濤一樣滾滾襲來。

  當初的抉擇,對夢想的呼喚,付出的辛苦全部掩飾在沉默的背後。

  一條不可能走的路,一直堅持到現在,是慾望、還是貪念、或者是誘惑,其實這只是一個單純的愛好。可是誰又知道在這單純的背後,所付出的艱辛、承受的困苦,足以將一個無力的人磨滅成零片。

  看着黑夜與白晝,一黑一亮,就這樣無情的閃過,心也就像被惡魔一點一點又一點的吞噬。低沉在黑暗的墳墓里,既緊張又害怕。

  08年這條路的開始,已經掙扎過來,可09年的難題已經是他的力量無法承受的,他只是一個平凡的不能在平凡的人,力量渺小的不及鳥羽的重量。

  離北京青年歌手比賽還有7個月的時間了,可是眼前要做的事太多太多,而每件事都讓他沒有一點辦法去解決。歌曲作伴奏的大比費用,本身就承受不起,無力去完成,可現在他的鼻炎又嚴重了,真是困難重重,令人窒息。

  2月6日,他去了醫院做詳細的檢查,結果是鼻竇炎、鼻中核歪曲,手術費大約是一萬多,承受着病魔的襲擊和心裡的無助,他的明星路即將終結。

  對於一名歌手來說,鼻子是他很重要的發音部位,發音時鼻音重,對歌聲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和阻礙,同時也影響了這條路的進程。

  無助的心聲,沒有人能聽見,無力的堅持,沒有人來增加力量,便開始走進放棄的旋渦。

  心裡的許多不甘,讓他徘徊在這條路的節點。

  08年的努力和08年北京賽上的付出,從起點到承受,最後是驚喜。一路走來的感悟和犧牲,全部變成了心裡的訴說和低音的沉默。

  無力的堅持,究竟能支撐多久,是未知、是迷茫,但是他身體的綿軟、面部的憔悴和憂鬱的情感都說明了他的無助與期待。

  其實,人在遇到困境,而自己又無力支撐的時候,多麼希望能有一雙有力的手來撫助他無力的身體,可是生活在黑暗裡的人,不及螻蟻,沒有人會看到你像光明而掙扎的無助和疲累。

  心裡的吶喊聲,沒有人能聽見,這條路上的艱難也不會有人能體會。

  有的只是自己的面對與挑戰,接受與認命。看到他發來的信息,只有簡短的一句話:“我累,無力在堅持。”

  在這瞬間,我腦海一片空白,心彷彿被凍在了北極的冰川里,一句話足以證明了他在這條路上無力的堅持。

  他的犧牲是否值得人去同情,他的付出是否值得人去理解,這都不重要,至少他努力過,堅持過,至少他活的有了價值。

  懂得付出的重要性,才是人生的哲理,敢於犧牲才是真正的人性。

  為朋友訴說他無助的心聲

  為朋友訴說他無力在堅持

  作者:雲霄

  寫於:09年2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我累,已無力再堅持
網友評論
我累,已無力再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