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夜雨,難眠

夜雨,難眠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你走了。

  曾經如夏季的枝頭上開放的花,燦然美麗。轟隆而來的霹靂,攜狂風暴雨,把你的身姿擊毀,隨風飄落。

  我怎麼去解說?

  從此,如綠葉般在你身邊綴着的我,走進孤單。

  要知道分離,並不是中秋節才綻的荷———那是誰的錯?相思,亦是秋風吹離枯葉——必然的歸宿讓自然無法做出承諾。

  你的愛,是清池亭立的蓮,純真執着,把我的發黃的心葉,焐的鮮活。

  我從最深處里感謝。

  然而這樣的戀愛。誰能想像在空中綻放的焰火,輝煌明亮之後的結果?!

  你我,是在瘠土上萌芽的草葉,都找不到,那塊孕育麵包的土壤。

  你說,去做使者吧。一貫倔強不媚的我,卻不願丟下歷經坎坷才撐起的那面脆弱的自尊,而放下手中的活。

  你含淚掩面而去。

  如果此刻,如果此刻沒有一輛汽車如一枚彈出炮膛的利箭疾駛而來,沒有那一陣喧鬧似開場的鑼鼓讓我耳鳴目眩,我的身邊,該又是你低首回眸愛語呢喃。

  然而那一地的鮮血,卧着被摧殘的花骸,讓我的所有的期冀與希望,都在瞬間化為泡沫。

  那一晚,只有夜雨,淅瀝冷清,伴我一夜不眠,破碎的心,冷凍成冰屑。

  今又夜雨,沖走了如塵霧般繁雜的情緒,只有思念。

  除了對你的思念,我是一個貧者。

  夜雨,難眠———

您正在瀏覽: 夜雨,難眠
網友評論
夜雨,難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