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鞦韆涼了

鞦韆涼了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旋轉的木馬不停的轉着,轉着,夜深人靜的時候只留下你的笑顏。院子里的竹籬笆下的嫩芽兒又開花,老槐樹下還掛着刻有字的鞦韆啊!不停的晃着,晃着。沙漏里的沙子漏完了,還來不及裝,你就說:“我要走了,停留太久就會失去自由”。你走了,城市空了,空氣里只迷霧着你呼吸的氣息。在古巷裡你的身影漸漸遠去,直到消失在路的盡頭。

  你說在這喧嘩的年代,你喜歡遠走他鄉,到處流浪。喜歡追逐遠去的蒲公英,迷失在他鄉;喜歡到深山老林里看緩緩下落的楓葉,並拾一片夾在書里;喜歡追隨四處漂泊的帆兒,累了就停靠在楊柳岸。等待所有的客船靠岸,重新整理自己的行囊搭上客船……

  而我只能躲在閣樓里為誰銹着紅妝,為人兒惆悵。披上素裝卻無人畫眉,才下眉梢,卻上心頭。盡彈箜篌只,只能憂愁風雨。燕歸盡,怎能趕上孔雀東南飛。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閣樓上也沾濕了朱紅的窗。願與君相知,共譜《鳳凰曲》,可惜流年……

您正在瀏覽: 鞦韆涼了
網友評論
鞦韆涼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