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世界很小,這城很大

世界很小,這城很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世界很小,這城很大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世界很小,讓自己於茫茫塵世間,萬千人流中,不早一分鐘,不晚一分鐘,與你相遇,相識,相知,相愛!在那一日,那一個時間,走過了人生半世,走過了數十載的日夜,路過那幾條街,與那麼多陌生人擦肩,來到了一個地方,我與你,在那個時刻,相見,認識!

  /

  這城很大,讓分別之後思念的彼此,總難再相遇,再相見!無論思念多麼,無論等待多麼久,總是很難再見!見不到,曾經熟悉的容顏!聽不到,曾經熟悉的聲音!懷中,也難以再有熟悉的味道!

  /

  世界很大,轉瞬間已至天涯,從這裡難以到達你在的那個點!讓思念飛去,可總是飛不到你的心間,也未能得到你的回復!你,是否也在思念?為何不曾回應我那不斷向你飛去的思念?

  /

  這城很小,無論走在何處,四周一望,原來這裡也有我和你的回憶!是否,我曾與你走過這座城的每一個角落?在這城的每一個角落,每一條街道,每一個路燈下都留有彼此的記憶!腳下踩的每一寸土地,所吸入的每一口空氣,都有你我的回憶,曾經相愛的氣息!

  /

  世界很大,讓這座城顯得微不足道,讓思念把這座城填的滿滿,讓等待從這座城的這一端走到另一端!讓一個人,看着陽光傾灑這座城,又看着黑暗籠罩,卻始終一個人感受,承受!孤獨的一個人,融在一個世界的一座城中!

  /

  這城很大,讓世界那麼多相識的人終難再見,讓同在這城的兩個人,沐浴着相同的陽光,呼吸着一樣的空氣,卻走在了陌路上!或許,在不同的時間裡,你前腳走過這裡,而我後腳就跟着過去,只是,見不到你!

  /

  在這個世界里,會有這麼一座城市,讓我深愛着!因為,這座城有你!因為你,是我唯一的愛!總感覺,無論在這城的任何一個角落,都能夠感覺到你的存在,感覺你就在身邊,或許,因為愛你,就連這座城的空氣,全是你的味道!

  /

  在這麼一座城市裡,有屬於自己的一個世界,無憂,無傷,無痛,無哀!有我和你,有彼此相伴的愛,有屬於彼此的一個院子,有屬於彼此的一個家!可以晨起第一眼就能夠看到你,可以入睡擁你在懷裡,可以彼此不分離!只是,這個世界在夢裡!

  /

  用長長的思念,將自己綁在這座城最高處,去俯首觀望,希望可以看到你經過的身影!用漫漫的情懷,傾灑於這個城的每一處,讓你經過後,會沾染我對你的愛,去感受,去懷念!歲月變遷,日復一日,此城不變!流年易逝,時光如梭,此時的彼此又多了一日不見,又多了一份思念!

  /

  相距有些遠,卻也沒出這座城!距離那麼近,卻始終難得見!是城市的街道疏遠了你我的距離,還是分別後的彼此,心已很難再走在一起?在這座城,不管以後怎麼樣,我仍然會執着地堅持自己的那份愛!因為這份愛曾經美麗過我的人生!

  /

  此時的你,在這座城中,做些什麼?可知,我的思念?愛......

  /

  落筆於:2014年5月6日 凌晨0點11分

  憶君洋洋

您正在瀏覽: 世界很小,這城很大
網友評論
世界很小,這城很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