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時勢只造給有準備的英雄

時勢只造給有準備的英雄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舞台上的燈火是流光溢彩的,噴薄而出的掌聲是驚心動魄的,可有誰知道幕後的酸甜苦辣,辛酸冷暖。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都說厚積薄發,可有誰知道蠶蛹化蝶需要經歷多少年的含辛茹苦,可有誰知道舞台上的一剎那需要經歷多長時間的摸爬滾打。

  ??光圈之前,是金燦燦的獎盃,是有口皆碑的讚揚,是萬紫千紅的鮮花,是振聾發聵的掌聲。可是為了一個目標的實現,一個夢寐以求夙願能夠圓滿,我們不惜把青春腳步放輕,把高昂尊貴的頭顱消沉,在人前人後輕言細語的說話,於內於外低調寡言地行事。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一隻蟬從幼蟲到成蟲,經歷了十八年的蟄伏,在陰暗潮濕的地下忍受着一切孤寂,經過十八年的積累,經歷了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喜悅,終於可以在盛夏的枝頭,洋洋高歌,演奏世間絕唱。

  ??三國時,群雄並起,諸侯紛爭,只要有點想法的便敢大呼小叫“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然而甚囂塵上者雖多,笑到最後的也無非孫曹劉三家而已。青梅煮酒,細看三家,人均一技,劉備的五虎上將,曹操的謀士如雲,孫權的江東天險,他們三家都積極準備,運籌帷幄,天行健,君子當自強不息,每個人都想笑到最後,包括社會上的一些聾子啞子跛子精神病的,沒有誰沒有狼子野心,都想笑的最璀璨迷人,哪怕是嫣然一笑,回眸一笑,只要讓對手置於死地方,這一聲聲冷笑,暴笑,諂笑才肯善罷甘休。可笑得最後的只留給笑得最有魅力的,只留給最有準備的人。而那些沒有積極準備的,只能身世飄零,終生潦倒。所以實力最為雄厚的操公,一聲奸笑,滅了劉孫,笑到最後。

  ??儘管時勢造英雄,但時勢只造給有準備的英雄,有準備故有備無患,有恃無恐。所謂藝高人膽大,就是事先精打細算,因此在做事情的時候才敢獨傲蒼穹,放手一搏。“雲厚者雨必猛,弓勁者箭必遠”。前期的準備需要一個長期的過程,“積土成長,非斯須之作。”多做一些準備,我們便多一些空間,便多一份競爭砝碼。

  ??有所準備,我們才不會手忙腳亂,語無倫次。有準備,我們在行為處世上才可以得心應手,左右逢源。也只有有所準備,我們才能“一展凌雲志,不負八尺軀”。站在山之顛,我們才敢喊:“山高我為峰,王侯將相,寧有種乎。”

  ※作者:丑馬不醜※

您正在瀏覽: 時勢只造給有準備的英雄
網友評論
時勢只造給有準備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