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思緒隨風

思緒隨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得得9

  剛拿起筆,桌上突然飄落的蒲公英映入視線,誰都知道這是一種四海為家的植物,只要有風,它可以走的很遠。

  無聊的時候欣賞在桌上漂亮學姐的照片,白色休閑長袖,一雙秋水目,兩片櫻桃唇,自信的望着遠方,透露出一種期待,一種陽光,看起來很舒服,人長得又標緻又氣質,無法用言語表達她一塵不染的美。只能說佳人在絕代,絕代有佳人。怎麼看也看不夠。

  靜靜凝視着天花板,風扇一如既往的搖曳,空氣中的回聲,很習慣,很親切的聲音。窗外拂過夏涼風,樹葉沙沙,猶如一曲天籟,真希望可以永駐此刻,不要離開。

  數學老師有秩序地講着一切,在黑板上寫下了大堆符號,天知道那是什麼。老是偶爾會插入幾句潮汕話對我們進行機會教育,講的繪聲繪色。他那潮汕話以及不標準的普通音常常會引來大家的笑聲,給原本枯燥無聊的課堂增添一絲活躍的氣氛。笑過之後,又是枯燥乏味的一切,只能思考我的人生,要不了多久,高二也要解散了,剩下不多的時間,我已經度過了兩年,要力挽狂瀾概已無望。只寄希望於畢業,想畢業后或許可以好過一點。

  窗外又吹來好涼的風,真是愜意極了。

  前面兩個同學在交談,她們是同桌,人家談的多好,而我沒有了,搬來一起坐的沒有共同語言,時不時只會講冷笑話,聽的我都覺得無聊,又不能冷落人家,只能噁心自己陪着苦笑。

  聽課的同學很認真,問題回答的多好。

  真不知道會有什麼感覺。

  巴不得快點離開這裡,但我知道真正到了離開的那一天一定會有不舍,不知道該怎麼辦,其實早晚都要經歷,不可能一直都在。人生是無常的,從這個事例上才理解些。心情變得複雜起來。第一次這麼厭煩的情緒。

  腳伸的太長,被前面的女生碰了一下,立刻就像觸電般縮了回來。她帶給我的是曖昧的態度,有時對我微笑着輕聲細語,但有時嚴肅得有些不屑,真是難以理解,比我還虛偽。但我已經習慣,畢竟這樣的人碰過很多。

  后桌的尺子掉了。

  好久沒有聽到這麼清脆的聲音。

  除非叫我撿,否則我連掉在哪兒都不會去看。

  課堂就像一場夢,隨着鈴聲開始和結束,永遠都不會醒的夢,我只感覺時間過的太快,鈴聲中整整過了十一年。

  一如既往的風。

  只剩十分鐘,期望快點過,又不太想。

  只期待高考結束,期待可以瘋玩的那一天。

  看着自己不頂難看的字體,很是心曠神怡。可比起我那離開的同桌,還是差了很遠。

  越來越大的風,聞之甚爽。

  喜歡狂拂過臉惹得頭髮紛飛的感覺。儘管天氣熱的後背還在不住的往下滴汗。

  能有這樣就足夠了。

  指針又指到下課時分,一節課就這樣過了,真快啊。

  想寫多些,剛好沒筆芯了。

  真的沒了嗎,我以為不會有寫完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思緒隨風
網友評論
思緒隨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