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裡隨風到天涯

夢裡隨風到天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遇見你,沒在對的時間!

  婚後幾年,紫疏日日過着簡單而平靜的生活,如果,不是遇見沐風,或許,她不會知道,自己還有力氣在喜歡一個人。

  紫疏的男人,骨子裡烙着一顆風流多情且不安分的心。每每尋歡歸來,總會對着紫疏炫耀一翻……他們之間,曾經是很相愛的,只是現在,開始陌生起來,或許在完美的感情,也經不起時間和平淡生活的蹉跎,在與時俱進的網絡時代,他變得更加變本加厲,於是,多情的女人註定只被無情傷。

  與沐風相識網絡,生活圈子小的紫疏,不善於將自己的遭遇與友人相聊,天生沒安全感的她害怕別人的嘲笑,害怕自己把心事告訴朋友,而別人只當笑話看……每次心情低落,她習慣的發泄方式就是用文字取代,每一條說說的發表,都凝聚着她的喜怒哀樂,只不過,從沒人關注過,因為朋友們都覺得她是幸福的,文字,不過是無病呻吟的一種方式而已,她始終相信,會有人能懂她……所以,她一直靜靜地等待,等待那個人的出現。

  那個人最終還是是出現了,正如張愛玲所說:“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之所以加他為好友,只因他簽名檔上的那句———— 流年 ,走過憂傷 ,告別快樂, 留下美麗的心碎記憶, 一個人揣着落寞繼續走着……她突然心裡一顫,這不是她的真實寫照嗎?她發表的心情,他恰到好處地評論,關注着。他們開始了隨意的聊天,沒想到居然是那麼的投緣,竟然有那麼多相同的話題,像是多年未見的老朋友一樣熟悉,她喜歡一段文字,找了很久找不到,他能很快找出發給他,她是個感情細膩的女人,總會因為一點點小事感動許久。她把自己所有的心酸,所有的煩惱,全部告訴沐風,她奇怪自己為何如此信任他,在她最傷心難過的時候,他一直鼓勵她,默默地關注支持着她,她心裡的天平開始傾斜了。

  沐風說喜歡她的文字,不避諱對她的欣賞,她對他何嘗不是一樣,奈何 使君自有婦,羅敷自有夫,雖都能看出彼此眸子里的渴望,想到現實,卻都兀自沉默,只恨不相逢未嫁時。此後她們都努力剋制住自己泛濫了的情感, 她,有想讓人呵護的慾望,他對她發自心底的憐惜溫潤流淌得顯而易見。可彼此都知道,這一切是不可能的事,就像那句俗透了的話,“遇見你,沒有在對的時間。”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紫疏的生活,開始往好的方向發展,她以為,幸運之神始終是眷顧她的,只可惜,那只是暴風雨來臨前的安靜。收斂不到兩周的男人再次因為偷歡被紫疏發現,紫疏的心,被這男人一次又一次的傷得體無完膚。萬家燈火,幾多歡喜幾多愁?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他們都有外人看似美好的婚姻,可是,只有他們心裡清楚,其實這並非自己想要的。傷心的她在與沐風聊天時,突然說:“親,如果喜歡你是錯,你願意隨我一起錯下去嗎?”話說出口,紫疏自己也被嚇了一跳,等了一會,沐風回復說:“我早已經錯進去不可自拔了。”此時,有一種叫幸福的味道彌散開來,她的世界,因為沐風,開啟了一絲陽光!

  她的文字,開始不在那樣憂傷,逐漸多了些許溫暖,絲絲點點的愛意也漸濃,她們很努力地用網絡繼續維持着這不為人知的戀情,沉溺其中。看見優美的詞句,她喜歡同他一起分享,他們都喜歡那段————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那些幽怨,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明白那種折磨。

  紫疏的感情,是熾熱的,她從不吝嗇對他表達自己瘋狂的思念,沐風是理智的,他對她的一切,她都知道,哪怕他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他只要說一句,我想你了,紫疏就會在心底開出燦爛的花。紫疏知道,沐風是喜歡她,或許,也有愛!

  靜靜的夜裡,紫疏凝望漫天閃爍的星空,靜靜地用心聆聽夜的思語,惆悵縈繞不止,心緒難寧,一股濃濃憂鬱便從靈魂深處泛起。在夢中,她和沐風深情相擁,吻得纏綿而又熱烈,濃厚的愛欲肆意綻放,四目相對的眸子里,已經有了似火的慾望,她的身體舒展在沐風手心的時候,身體的戰慄和激情集聚着巨大的力量,清新而勇猛,屋子裡處處充滿着情慾的芬芳……夢醒后,把孤寂扯碎,瞬間滾落滿地,填滿了房中的每一個角落,爬上心尖,溢出心房。思念便在如墨染樣的黑夜裡蔓延,躍過窗欞,如夜空的流星,無需準備,只為前行,瞬間璀璨的劃過天空,飄落在世俗紅塵里,此刻若紫疏心中生蓮,畢將香清溢遠!

  一世情深,怎奈流年擱淺

  紫疏是開在塵埃里的花朵,世俗卑微,偏又沾了多餘的孤傲,有着一顆放逐的心,卻又不得不在現實里重複着循規蹈矩的日子。常常看着遠處那一輪漸漸西沉的殘陽,輕聲哼着那段當年的小曲,靜享年華燦爛的色彩,純粹的感動, 任那止不住的眼淚盡情地流淌,漠然地面對這世間種種。

  沐風最近很少聯繫她,追問之於才懂,他知道自己肩負的責任,知道自己給不了紫疏什麼,所以,他在壓抑着自己的情感,希望紫疏過得幸福。沐風怎會明白,紫疏的幸福早就煙消雲散了,在一次男人偷歡歸來時她忍無可忍之下告訴了家人,換來的是男人的一頓毒打,還有公婆的責備,覺得她不夠大度,紫疏的身體,再巨大的疼痛也比不上心裡的痛,她對男人所有的愛戀都在家暴中消靡殆盡,紫疏那一秒,都覺得失去了生活的勇氣,可是,她始終放不下孩子,看着孩子們無辜的笑顏,紫疏覺得所有的隱忍都是值得的……

  知道情況后的沐風心疼不已,可又無能為力, 紫疏的日子還在繼續,醉夜闌珊里, 窗邊的她輕聲嘆,窗外雨環繞,窗內思迷惘,寂寞染芬芳, 相思難掩,裊繞蒼穹,漆黑的夜雨里她對沐風的思緒念如潮,奈何竟是如昨日夢境回放般。紅塵惹情愫,夢境解相思, 沐風的點滴,已滲入她的靈魂, 左右她的冷暖。 情是一朵艷艷的花,緣是花中一瓣瓣的淚 ,自由的閑散生活,淡如清風,輕柔悠然,曾經的記起和糾結,都在那樣的夜晚讓她迷離。

  紫疏的心裡,滿滿的都是沐風,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渴望與他結合,情到濃時難自控,她瘋狂的思念他,由之前的心理思念到現在身體的思念,她不是放蕩的女子,可卻無法掩藏身體對他的幻想,無數的夜晚,哪怕討厭,她也一遍一遍瘋狂地要着男人,把他幻想成沐風的樣子,她就能如鮮花般綻放在他看不見的黑夜!

  紫疏深知,從動情的那刻起,便再難全身而退, 遇見沐風,她不問是劫是緣,其實是劫或是緣,誰又能分得清呢?喜歡一個人,是有苦有痛的,是有淚有傷的。 或許最好的守護,就是無言的陪伴。 從最初的相遇開始,就註定他們此緣非淺,可只是建立在心靈上的共鳴! 愛,無關風月,只關情;緣,無關風月,只關心 。

  她一直喜歡他沐風的那句————輕輕把你想,把你傾聽,願你一生沒哀傷。現在,她也想對沐風說這一句。看彼岸花開,蝶起蝶落,一任那剪不斷、理還亂的殘紅心事,憂傷傾城模糊的情愫穿梭着,時間過得好快,好快……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習慣了又沐風相陪的日子,她對他很是依賴,紫疏不知道,他們還能在一起相互取暖多久,所以她很珍惜與他的每一天。生命因有沐風而美麗 ,遇見且愛戀,清淺的歲月里,這就樣,她為他寫詩,為他惦念,如那窗外的絲絲細雨,雨中的花更顯嬌羞,訴不盡那千般繾綣和萬般愛戀,就這樣在季節里,紫疏因有沐風而淺唱幸福。

  紫疏的心靈深處,一直都有一種渴望,渴望有一片寧靜天空,能接納她弱小的身軀,帶着自己的夢,在藍天白雲下,青草綠地上,自由飛翔,紫疏還記得她說:“ 不問前生,不求來世,只想在指尖為你綻開一朵溫柔之花,將深情植入骨髓,讓思念的淚水在清風中流淌,剎那芳華為你綻放,許你一世溫柔! ”時,沐風說:“褪盡風華,依然在彼岸守護着你 ……”沐風的每一句話,她都銘記於心。

  沐風說:“丫頭,我好累,想你了,身心俱想。”她就會很開心地笑,身姿如百合般搖曳着,她輾轉了幾世的輪迴,才來到沐風的紅塵,一泓清澈里,沐風讀取着她的如花笑靨,她讀沐風徐徐清風拂面般溫柔,甚時只感歲月沉澱的靜美。那滄海桑田的等待,只是為了成全一句荒蕪千年的誓言。

  很多時候,她不是真的要堅強,她只是被迫在堅強,沐風看到的,不是她的笑,而是她心底的淚,所以,他疼她。紫疏固執地喜歡徐志摩的那段: 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 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 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 遇到你。所以今生能遇見沐風,哪怕是錯緣,她也無怨無悔!

  他們的感情,始終保持在網絡上,很多時候,她很想見他,明明近在咫尺,卻仿若各在天涯,紫疏很想為自己活一次,她很想見沐風,哪怕就一次,她想狠狠地要他,深入骨髓的要他……可她知道,她必須理智,因為,他們都有各自的家庭,儘管他們彼此心裡深深的裝着對方,他們之間的感情,只有彼此懂。她對他的所有期待,都換做那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花開無果,相思成痴

  有愛相暖,彼此為伴的日子,總過得飛快,只是,這樣不被世人認可有違道德的感情,能繼續多久?每次想起這些,紫疏的心如同被掏空了一樣。不知不覺已是秋天,廣東的氣候還是一如的燥熱,秋天,一個憂傷成災的季節,葉落花謝,滲透着離別的涼意,秋風,秋雨,枯葉……無處不給人傷感。

  沐風送給她的書,還珍藏着,那串串起相思的紅豆,她還沒來得及戴在手上,思念的話語,還沒全部訴說,還有她答應陪他看電影,答應陪他一起吃飯,答應陪他一起去看海…………好多好多,都還沒有實現,紫疏突然覺得好殘忍,莫名的悲傷襲來,很想大哭一場。

  很多時候紫疏自己覺得對男人,她無愧疚,也不自責,可是,她卻討厭自己,因為她覺得自己對不起那個女人,沐風在紫疏心裡,是無人可以取代的,她也希望沐風幸福,可卻還參雜在沐風的幸福里,她控制不自己,何去何從?她迷茫着,似個迷途的孩子,茫然地看着眼前,路在何方…………

  曾經讀過這樣一句話,有人註定是行走在黑暗裡,無人救贖。就像紫疏,尤其喜歡這夜色,當所有的喧囂被冗長的夜色覆蓋,漸漸銷聲匿跡,就覺得世間沒有比這更偉大的力量了。喜歡安靜,沒有理由,只因為夜來的悄無聲息,無意間想一想,人心總是複雜的,就像蒲公英的種子總是在風裡飄散。一直以來他們想要的都是簡單的幸福,而冥冥中一切都被理想化複雜着,現實永遠跟不上夢想時,心就會被自己囚困住,時而煩躁,時而不安,時而孤獨,時而落寞………………

  紫疏知道,自己錯了,一直都錯了,她錯在自己太自私,太自私,從一開始,她就不應該把這樣的錯誤繼續,明天,明天在哪裡?他們的結局會是什麼樣?如果像沐風所說,這樣的人以後是要下地獄,那麼,如果感情不如他們想象的甜美,那麼所有的罪就讓她來背,讓她下地獄吧!

  無論未來的路多麼艱難,無論命運是否還握在自已的手中,無論結局多麼的令人痛徹心扉,紫疏始終相信碎了的心,一定可以換髮生機,一定可以重新堅強,如清晨的陽光,絲絲光輝灑滿大地的每一個角落,充滿無限希望,充滿無限生輝,永無止盡………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您正在瀏覽: 夢裡隨風到天涯
網友評論
夢裡隨風到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