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往事隨風飄(連載)

往事隨風飄(連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序

  我是慕曉潔,在我過去二十幾年的歲月里,可以說是平淡無奇,不值一提。除了目睹了幾次生離死別,出了幾次車禍,談了幾段被劈腿的所謂愛情,我的生活常常被我用無聊二字所概括。別人都說沒有愛情的滋潤,就像紅潤的蘋果被人踩在腳下,汁液四濺,完全沒有任何價值。我的愛情,從十八歲開始,止於二十四歲,也就是說在我畢業那一年,我的愛情就死了,自此以後,我就再也沒有那種怦然心動,懵懂無知的狀態了。早年對情感的觸碰加上大學四年不斷的被劈腿被拋棄的經歷告訴我:世上的男人無非分為兩種,一種是會覬覦別人女友的男人,一種是會覬覦女友閨蜜的男人。

  第一章

  遇見A先生,是我人生丑不可遮的污點。我就讀於蔚伊最好的重點高中,成績優異,人緣巨好,通過我陽光開朗,熱心助人的雷鋒精神,我有一大批的相當要好的“閨蜜”,她們把我好不容易得來的男友一個個挖掉了,走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都能看見我前閨蜜的我的男朋友。而A先生,我不得不承認,他是一個幽默帥氣,稜角分明的男孩,走到哪裡,都像有一束光灑落在他身上,照得我睜不開眼。他坐在我前桌,夏天喜歡穿胸前帶小口袋的黑色阿迪短袖,配上那條破洞百出的牛仔,我總喜歡拿橡皮的殘餘物使勁搓碾,扔在他濃密的髮絲里,我還喜歡穿着白色的小襯衫與他形成鮮明的黑白配。由於我的調皮,A先生每天一大早都會走到我面前,深情的緊盯着我,跟我大聲說:“慕曉潔,你是對橡皮情有獨鍾嗎,天天這麼干無聊啊!”我喜歡看他眼睛里的憤怒,那是他對我的肯定,是對我最為深刻的回憶,我想要他記得我,一輩子都記得我。因為即便他愛不了我,也不定要恨的忘不掉我。他四十五度無死角,是我認為最看得出他是帥哥的地方,每次從我身邊經過,都有一股金紡味淡淡的清香,為此,我強烈要求我媽,洗衣服時候天天用金紡,讓他的氣息融進我的品味里。

  高考那段時間,氣氛緊張,雖說我成績很好,可他也相當不錯,在我幼小的心田裡,我與其他女孩子沒什麼區別,我也想要我喜歡的人時刻出現在我的視野里,我要做到一切去吸引他。我有一個很要好的小閨蜜,人稱“百變小妖精”,那是一個身材嬌小,面容可嬌的氣質型美女。讓我經常想起《小微》里那個有着溫柔眼睛,名叫小微的姑娘。小妖精知道我暗戀A先生,天天唆使我去表白,其實質我一直覺得是在看我笑話,十八歲開始我表白過不下三十次,基本我們班男生都被我表白過,卻沒有能接受我的,興許是我天然色的黑膚嚇到了他們,可我有168的高個,走在人群里就像一隻白天鵝里突變的一隻黑鴨子。

  妖精一直告訴我,再不表白就晚了,白富帥要被人家帶走了,我的青春也許就在這矯情的歲月里蒸發了。我承認,我是不能再接受被拒絕的丟臉感了,我依舊記得我第一次表白,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我偷偷將我前夜寫的千篇字的情書塞在了他的肚兜里,不不不,是桌肚裡。我以為他會被我深深的愛戀所捕獲,沒想到,他竟然拿着我的那張粉色系的小信紙在他們班講台上大聲地宣念:

  “親愛的小天,請允許我這樣的稱呼你,每次走過你們班窗邊,看見你低頭寫字念書,陽光灑落在你潔白的桌面上,留下片片暈黃的時候,我就被你深深的氣質所吸引了,你就像那黑暗中走出來的天使,讓我沐浴到你迷人的光輝,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我,每次你吃飯的時候,坐在隔壁大聲說話的人是我,在轉角與你相碰的人也是我,考試時候你作弊,舉報的人也是我。我注意你很久了,知道你第幾節課上廁所,第幾節課去小賣部,第幾節課來我們班找你的小基友…沒有人比我更了解你了,我自認為成績優異,配得上你,請不要因為我的黑而遠離我,醜小鴨都有機會變成小天鵝,更何況,我只是嫩白的皮膚上一個偶然有了一層黑色的保護……"他在台上是如此生動的朗讀,兩眼閃着金光,我以為在他的內心也是如此的澎湃與感動,在他念到慕小天的時候,我看到了他的兩行清淚,他嘴角抽搐,四周爆出了熱烈的歡笑聲,大家笑得七仰八躺,面紅耳赤,我的內心受到了震顫,接着我便聽到了我永遠不想忘記,甚至想弄個小人扎死他的話語:

  ”為什麼被她喜歡的人是我,蒼天吶,那隻黑小鴨…啊…"我就這樣被他們嘲笑了一番,接下來的幾天,學校就流傳了一段白天鵝與黑小鴨的翻新版,我就這樣,開始了引人注目的生活。

  而也是那段時光,我結識了小妖精,她非常欽佩我的勇氣,誓死要跟我結拜,也是其中唯一一個沒有挖我牆角的人。有時候我很痛恨為什麼要給我一張黑皮,讓我有了這麼多人的嘲笑。為此,我開始天天使用美白洗面奶,試圖洗去我的那層黑皮。

您正在瀏覽: 往事隨風飄(連載)
網友評論
往事隨風飄(連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