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黎明

黎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得得9

  夜,總是寂寞的化身,讓人輾轉反側;月,總會在人的心之湖泛起那一點點思念的漣漪;風,夜晚的風總帶着些寒意,正如我的心總帶着思念。天亮了是晝,天黑了是夜。在無數晝夜間,花不知開了多少次,葉也不知落了多少回。花開花落葉綠葉黃,又過了三年。

  今夜的夜來香跟以往一樣,淡淡的香隨着風不停的飄,我的心也跟着飄。不知不覺已飛回那早已逝去的過去。

  還記得你的笑靨,那是那麼的美;還記得你的聲音,是那麼的甜;還記得你的長發,那是那麼的飄逸。

  你以往的一切都是那麼清晰,不知你是否已經長大,不知你是否已變得更美麗。或許我已不再認得你,在擦肩而過時我已不再認得你是誰。但也無謂了,你有你的理想,我也有我的理想;你有你的未來,我也有我的未來。更何況你的曾經不曾屬於我,你的未來也不會屬於我。只不過在夜裡想起一些事,總有一點傷心。

  夜在不眠人眼中總是那麼的長,黎明總是那樣遙遠。或許我們都不曾理解夜,那黑色中的美麗,守候或許是我唯一可以做的事。

  黎明后的一切都將美好,而這夜也不復存在。希望黎明帶着晨曦衝破所有的黑暗,喚醒那沉睡的小鳥,讓這世界不再那麼單調。

您正在瀏覽: 黎明
網友評論
黎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