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深秋的黎明

深秋的黎明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在夢被盜中驚醒,周糟里都是些冰冷,緊緊的又裹了下被子,整個腰身有些酸痛。腦袋中一片空白,床墊似乎有些板,回憶不出怎麼會一直住着這樣的房間。

  用力的睜開尚未清醒且極不願意工作的眼睛,望見的是窗帘四周浸透着一絲的白光,瞬間灼傷了黑色的眼睛,小腿迅速的抽搐了一下,有股涼氣從腳底湧上來,不熟悉的空氣,不熟悉的格局,分明聽到了那件黑色上衣和那條仔褲的掙論,鞋子和鞋墊的對罵聲,只是我是奇怪,不出聲的我,不說話的我,一邊的它們怎麼能看到我的眼睛,只是因為昨天打了一會籃球,上衣髒了,褲子濕了,鞋子鞋墊臭了。

  我只是想聽聽,於是輕輕的咪上眼睛,鞋墊從鞋子里跳出來了……

  窗子外的河邊,是一些樹葉的莎拉聲,或者是因為有些風,搖曳得有些凌亂,柳葉兒聲細,只有那幾棵白楊,總是不知疲倦的迎合著風聲,拍着那些小時,從春到夏,又到秋,只是我很奇怪,只是我很迷糊,楊葉不知落根恨,秋夜猶樂拍掌聲。經過生命成長,風吹,雨淋,日晒,傾刻間只為從高中墜落或跌落的二十秒中,悠悠二十秒是它們一生追尋的夢境,自由自在的,無拘無束的。

  那種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理想,也只是想想,它的註定的要被裝上垃圾車,在一根火柴棒下,燃燒盡唯一的骨感。

  一個人,只為有那五公分的高度,就可以滿足內心所有的需求,不在乎,不在乎,尋一笑傾城,奈日日的寥落。我們都在努力些什麼?植入一個愛之芯片,然感在被事事記憶牽伴。丟去亦不是,漸行漸進遠,未設歸程日。

  這都是新一造夢的城市,只能憑着呼吸,分辨空氣中關於你的氣息,那些低沉的猶豫,還有一兩聲的嘆息。這個迷宮不長,甚至可以看到斜陽中你長發的影子,在幾橦建築牆上的玻璃上,斷續着指甲刮過的印記。

  車仍在從橋頭下墜,血以染紅了襯衣的顏色,在進水的一剎那,註定可以完成穿越……

您正在瀏覽: 深秋的黎明
網友評論
深秋的黎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