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執筆滄桑念流年

執筆滄桑念流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寂靜的夜,攜一縷相思;滿腹惆悵,幾許落寞隱藏眉間。執筆,那零零碎碎的記憶模糊了雙眸

  -----題記

  夜守孤燈,傾湛濁酒,朦朧的青燈中,翹首期盼着天涯,是誰在如此凄美的夜裡,纏綿悠長的文字中訴說著那一季花落的凄涼,如若沒有了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是否就不會有今宵的執筆滄桑,淚走千行,落字生悲。一杯醉酒,點點情愁,一縷相思,繾倦秋風自晚涼,風吹過,單衣不耐五更寒。往事如煙,那一季茶蘼花開,恍若了轉身的回眸,殘缺了往日的舊夢,悲了杯中的酒,瘦了一卷相思舊詞。

  流年流走了指間的沙,風吹舊了你眉間如畫;卻也刺痛了我如痴如醉的等待,回眸處,細語間,空餘淚漣漣,那份深情,譜寫成一曲凄婉的曲調,盛開在每個相思夜無眠的夜裡,在回眸間,終究成為一抹剪影,那人生只如初見的美麗,卻也只能在夢中尋找,終究只不過是人生若夢,情深緣淺。

  一彎瘦月,幾許星火黯淡,凄涼着剪剪柔情,滿腹的惆悵,成為指間舞動的文字,清涼的夜風拂面而來,那一輪彎月勾勒了我所有的蒼白,成為行走在清幽月光下的一聲嘆息,是誰許我寂寞了悲傷,卻又悲傷了孤獨,如此的不知所措,在月華拉長了我那疲憊不堪的孤影;輕輕拾起那一段心傷,如風吟唱,回不去的往昔是我向你和歲月數不盡的無可奈何。往事如空亦如夢。

  千古月,付韶華,空回首,一場盛世繁華如曇花;念誓言,如落花,咫尺天涯,相望已無話。一絲惆悵,一絲孤獨,遊離在記憶的淺灘,流年不復曾經人,哀聲悲嘆空對月。為自己添滿一杯苦情酒,飲下相思的濃,娓娓輕嘆,不知是酒醉人,還是人自醉。那朝思暮盼的容顏在一次清晰了滿淚盈眶的雙眸,卻又在一次刺痛了夢中的花香。繁華似水不復還,似水柔情已不在;獨自望月心自涼,唯有醉酒復一杯。夜醉離殤逍遙客,獨自凄涼人不問;湛酒一杯冰封腸,飲不盡悲歡離合。

  靜數着細水流年,琴聲悠悠,餘音裊裊;種種相思,夢裡依依。揚起了心事幾瓣,飄落了相思幾縷。醉月回首,當時相思了無畔,如今回首已成殤;莫言前塵盡枉然,誰曾青橋未相識。繁華一轉盡蒼涼,曾用一張一張紙記錄著這一切,如今那一沓沓蒼白無力的紙張寫滿了多少回憶。夜色清幽,孤燈殘影,載着幾許落寞,驀然回首,那一簾觸手可及的美夢,卻怎麼也拼湊不了一副完整的畫面。

  凄美的夜,獨自望着窗外的那一輪殘月,不禁清淚兩行,找尋了回憶,卻零碎了思念,化作筆下的濃墨,淚走千行,為誰傾寫?空現悲,酌去思淚;尋仙音,償還前緣;終離別,怎料緣盡;盛世繁華,曲終人散終成幻。

  殘花弄月

您正在瀏覽: 執筆滄桑念流年
網友評論
執筆滄桑念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