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當清晨的第一縷朝暉劃破黎明落在窗檯

當清晨的第一縷朝暉劃破黎明落在窗檯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當清晨的第一縷朝暉劃破黎明落在窗檯 標籤: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當清晨的第一縷朝暉劃破黎明落在窗檯

  電視專題節目《黃金十分》策劃文案

  ————————《這裡的節日靜悄悄》————————

  [聲音]:鞭炮聲

  [畫面]:農家院子裡面張燈結綵過春節的情景

  [突然一轉]

  [聲音]:停止鞭炮,一陣瑟瑟寒風

  [畫面]:貧瘠的土地和農民在土地上無助的樣子

  [演播室]:觀眾朋友,你剛才看到的這組畫面就是重慶合川**鎮去年春節和今年春節的情景,這樣鮮明的對比,無不讓人產生疑問,是什麼讓這裡的節日如此靜悄悄呢?其實就是我手中拿着的這顆在小不過的種子了。一顆種子能改變他們的命運嗎?是什麼給了這顆種子這麼大的魔力呢?這話,可要從去年說起——

  (鏡頭機位保持,主持人扭頭,鏡頭慢慢推向側後方的熒幕)

  [畫面]:記者採集到的去年,合川**鎮農民去到的鎮上**店裡買的種子,當時這裡的價錢比正常價錢低了50%,結果紛紛搶購——

  [畫外音]:2003年9月,重慶合川**鎮當地的農民沒有去以往鎮政府供應點買種子,而是紛紛來到鎮上一個名叫**的種子供應店一下子購買了將近3000公斤的糧食種子,原因是這裡的糧食種子比供應點便宜將近50%。

  [畫面]:大家買、播種的情景和玉米很小,結不出果實

  (同期聲):農民介紹現在地里的遭遇

  [畫外音]:原本以為這可給自己省下了一大筆錢,第二年可以好好的過春節了,沒想到播下的種子到春節了還沒有反應,這克急煞了那裡的莊稼漢。於是他們跑到當初的**種子店論理。

  [畫面]:**種子店、老闆

  [畫外音]:(同期聲)老闆說這是河南進來的,責任不在他們身上,叫他們找河南的廠家。

  (畫面從熒幕中拉出來,慢慢移向主持人)

  [演播室]:春節,家家戶戶都是忙裡忙外的籌備着,本應該特別熱鬧,遇到這檔子事,看來啊,真是熱鬧不起來了。難道,當地的百姓當初圖的小便宜真的就啞巴吃黃連,有理說不清了嗎?

  (鏡頭機位保持,主持人扭頭,鏡頭慢慢推向側後方的熒幕)

  [畫面]:當地農民到處走,去政府、去**種子店討公道。

  [畫外音]:當初的低價讓他們上當受騙,給當地農民真是一次慘痛的遭遇。地里顆粒未收,眼看着過年豐收的指望也泡了湯。

  [畫面]:孩子們可憐巴巴的看着鏡頭

  [畫外音]:當地政府得知這一情況,立即組織專人進行了調查,原來這家名望為**種子店的老闆以每10公斤5元的低價,從河南進來的。沒有經過相關部門的測試和許可,沒有獲得種子公賣的資格。

  [畫面]:執法人員來到**種子店查看手續、執照和種子情況,沒收一些非法進口的種子,對老闆進行罰款、對店面進行封閉!

  (畫面從熒幕中拉出來,慢慢移向主持人)

  [演播室]:看似一個很好的結局,我們能高興的起來嗎?合川**鎮冷清的節日熱鬧的起來嗎?農民朋友一直視莊稼為生命,種子就是這個生命不可缺少的血液。不知道這個**種子店當初進種子的時候有沒有想到過,您的行為給大夥帶來的是什麼呢?這樣關乎當地百姓生計的事兒,咱可不能昧着良心啊!

  好,感謝關注《黃金十分》。朋友們,明晚再會!

  [音樂起]

  (鏡頭機位保持慢慢拉遠,主持人在左側,右側出字幕)

  

您正在瀏覽: 當清晨的第一縷朝暉劃破黎明落在窗檯
網友評論
當清晨的第一縷朝暉劃破黎明落在窗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