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尋找秋天的童話

尋找秋天的童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尋找秋天的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

  夜悄然拉下了日的帷幕,一輪灣月慢慢爬上了枝頭,天邊幾顆稀落的星星一閃閃的相互打着招呼。 起風了,年舊的窗葉被風吹得左右搖擺,不時發出幾聲刺耳的吱吱聲,彷彿一個垂暮的老人在抗拒着歲月的摧磨而發出的咳嗽,帶着些許落寞與滄桑,繼續堅守着自己擋風遮雨的責任。院子里的梧桐樹在風中沙沙做響,幾片落葉隨風而飛落進了窗戶。嬉鬧的風趁着窗戶沒有關上,肆意的在房子裡面搗亂,把書桌上的書吹得都處亂飛。枝頭的月亮不知何時已經躲了起來,似乎也在厭惡這鬧人的風。 下雨了,嬉鬧的風帶着雨不斷的拍打着窗戶發出一陣清脆的響聲,像在演奏一曲雨夜的樂章。昏黃的燈光下,半躺在床上看着一本詩詞,耳邊聽着窗外的疾風驟雨不知不覺便進如了酣夢。我記得那是一個遠去了的夢…… 北雁開始南飛了,一聲哀鴻把沉思中的我喚醒。雨後的天空格外的乾淨,一片蔚藍。一隻落單的大雁不停的在啼鳴,似乎在尋找着同伴,然而,茫茫蒼穹伊影何在呢?看着漸飛漸遠的大雁,以及那一聲聲哀鳴,莫明的感到一陣哀傷。心中深藏的那一份感情被牽動了…… 院子裡面的梧桐樹一夜之間便成了一棵禿樹,一身光禿禿的枝桿在寒風中顫抖。昨夜的風雨已把它在春夏積累綠裝一掃而光,像是一個爆發戶被剝奪了剛剛到手的財產那樣欲哭無淚地孤獨矗立在寒風中。院子里滿地的落葉,小池裡,走道上,屋檐上,到處都是它們的身影。坐在梧桐樹下的鞦韆上,我似乎陷進了回憶的時空中,那個秋天裡的童話。 我帶着那一份回憶里的傷感走在那一片楓林里,昨夜的風雨把楓葉都掃落在地。遠遠望去就像一條鮮艷的紅地毯,腳踏上去軟綿綿的,心情開始有些懶洋洋的,真想就躺在這地毯上,做完那個童年沒有完成的夢。那個夢裡不需要張大,不需要戴着面具,不需要強顏歡笑……

  還記得小學老師告訴我們的話,童話是給好孩子看的。我一直奇怪調皮搗蛋的我怎麼會一直有機會看鄰桌女生的漫畫和珍藏的童話集?那童話插圖裡白雪公主雪白的裙子讓我喜歡上了鄰坐的女生,那時候就想張大了也取個白雪公主……

  忘記了是誰說的,美麗的東西都容易破碎。走出了懵懂的同年,年少的輕狂卻讓我在青春的記憶裡面劃上了許多傷痕,一夜之間好像往生活裡面硬塞了許多叫成熟的東西。年少的輕狂叛逆着一切,只是灑了熱血灑了熱淚,回過頭來,卻發現原來一切都是夢,而自己從來不知道原來夢裡身是客,卻讓回憶帶上了一聲嘆息……

您正在瀏覽: 尋找秋天的童話
網友評論
尋找秋天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