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黎明

.黎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漆黑、冰冷的夜裡,我的心行走在絕望的沙漠上。紅花、綠葉你們到那裡去了呢?青山、綠水你們怎麼不向我招手呢?難道你們也在冷落我,讓我孤獨一人感受這荒山野嶺。剎那間,我的內心湧起一絲傷愁,坎坷的人生路何時才是盡頭?那裡又是我幸福的歸宿?這些年裡風裡來,雨里去,不顧別人的冷嘲熱諷。我拼搏,我努力,終究還是看不到彩虹。“因為你沒有學識才華,你就聽天由命吧!”朋友對我脫口而出。我不甘心,頓時,感覺全身的血液在沸騰,我的心快要跳了出來,我暗自發誓,我要衝出雲層,沖走黑暗。

  我從最基層做起,別人不願意乾的活我搶着干,我得到了一份微薄的薪水。我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伸出援助之手,聽到了別人的稱讚,受到表揚的我比得到雙倍的薪水還要高興。我在人群中微笑着,同時也看到一張張真誠的笑臉,我感到了溫暖、親情。內心世界再也不是凄慘,悲涼。我走出了陰暗的角落,穿梭在大街小巷,飽眼山高林密,青山綠水交相輝映,在太陽光的照耀之下,顯得是那麼和諧、自然。我挺起了自信的胸脯,兩眼窺視着街頭巷尾的招聘欄目,選擇着與自己相稱的職業。在自己喜愛的崗位上,敬崗敬業,辛勤耕耘。最終我得到了老闆的賞識,實現了自我的價值。俗話說:“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獎金提高了,心勁兒足了,幹活不在覺得累。平凡的崗位改變了我的人生觀,鍛煉了我的意志。

  終於,我衝破了層層阻力,在黑暗中重返光明,逆境中選擇戰勝。在不為人知的崗位上散發出一點點餘熱,溫暖着別人,照亮了我前進的腳步。我知道黑暗將要走遠,我看到了黎明,看到了黎明前的第一輪陽光。它是那麼的光彩奪目,普照着大地,沐浴着萬物,顯的是那麼富有生機和活力。

  黎明它終於來到了,使我這個在黑暗中步走的靈魂終於不再漂泊。

您正在瀏覽: .黎明
網友評論
.黎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