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解黎明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解黎明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解黎明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學習解黎明事迹心得體會

  我知道無私奉獻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在現代,我們要學習解黎明同志的精神,人們除了自己的精神世界之外還必須關注到物質世界和人際世界,這促使人的人格進一步地複雜化,人們已經沒有足夠的精神糧食去維護道德底線了,底線在一步步的被挑戰的過程中終於崩潰瓦解……

  在教育方面,很多老師和家長都沒有自己做好榜樣,在大人們的言談舉止中無意地就給孩子們灌輸了不正確的道德觀、價值觀、人生觀和世界觀。

  要想發揚解黎明精神就要讓解黎明精神與時俱進,跟上新時代進步的步伐,我會要求自己做到以下四點、和五個方面:

  1、助人為樂,在助人之時,心裡真會感到愉快。而這一精神,“很多時候,只是舉手之勞。”比如,公交車上讓座、斑馬線上扶老人過街。

  2、勤儉節約,不少人請客吃飯,好面子講排場,吃不完,打個包,也不丟面子吧?

  3、敬業愛崗,用現代的說法,叫職業素養,集體主義,也就是團隊意識,如何去合作,如何去溝通。

  4、釘子精神,就是擠時間學習,補己之不足。也可以理解為,進取心。

  思想上還要突出以下五個方面:

  一、是要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的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第一位思想且要,對黨、對國家、對社會主義熱愛。這個理想和信念激勵我們全黨全社會自覺地把個人的追求和奮鬥同黨的事業、國家的命運、民族的前途聯繫起來,為祖國的繁榮發展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二、是要學習服務人民、助人為樂的奉獻精神。以服務人民為最大幸福,以幫助他人為最大快樂,這是一個典型的標識,也是我們今天仍然要弘揚的一個崇高品德。

  三、是要學習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的敬業精神。干一行他精通一行,這一點在今天這樣一個時代仍然是需要的,仍然需要那樣立足本職、忠於職守、兢兢業業、精益求精。

  四、是要學習銳意進取、自強不息的創新精神。要把工作作為一種無窮的動力,要鑽進去、要吃透它,而且還不斷地提升自己、不斷地通過學習豐富自己。這種刻苦學習、鍥而不捨、銳意進取的精神仍然在我們今天這個社會中受到大家的推崇。

  五、是要學習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創業精神。過去叫做艱苦樸素不忘本,今天儘管我們國家發展了,人民的生活普遍改善了,但是勤儉節約、艱苦奮鬥這種在雷鋒身上所體現的作風我們今天仍然需要,要本着這種精神來從事今天崇高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

  只要有一顆紅色的心,我相信在新時代也會大放光彩!

  篇二:學習解黎明事迹心得體會

  在春回大地的陽春三月里,祖國的每一個角落裡再度掀起了學習解黎明精神活動的高潮。作為80后的一代我們一直都給人一種自私自利的感覺,我們喜歡名牌、追求時尚,但是隨着青澀歲月的離去,我們將承擔起家庭與社會的各項責任,孔子曰:“後生日畏 焉知後來者不如今”。時代實在不斷的進步的,雷鋒精神在新的時期也需要有新的內涵,不段的充實才能夠保持他的青春,而我們則正是擔負起這一歷史使命的不二人選。

  回顧1963年3月5日,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吹響了全黨、全軍、全國人名開展學雷鋒的號召。在黨中央領導的親切下,千千萬萬個“雷鋒”的身影在神州大地上閃動,艱苦奮鬥,勤奮學習,助人為樂的雷鋒精神。

  解黎明他把自己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和精神,必將不斷的發揚廣大,他那不可磨滅的形象,是我學習的目標,雖然在我們的生活和學習中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沒有明星般耀眼的光芒,但我要用真誠和熱心,用解黎明精神來定自己的人生目標。

  為了積極響應上級號召,學習解黎明精神,開展青年志願者社區服務活動,為孤寡老人搞衛生,做遊戲,節目慰問等服務,我深深的體會到了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和偉大的名族精神,反映了社會主義價值觀念和行為準則,推動青年成長進步的寶貴財富,開展青年志願者行動是學習雷鋒活動在新形勢下的生動創造,符合時代發展的要求和人民群眾的根本需要,具有持久的生命力,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的發展階段,我們要緊密結合新的形態和任務,在廣大青年中大力發揚雷鋒精神,推動志願服務活動深入開展。

  作為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我們要像雷鋒那樣艱苦奮鬥,勤奮學習,樂於助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志願精神與雷鋒精神一脈相承,(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我參與,我奉獻”。解黎明同志是我們敬仰的榜樣,向解黎明同志學習,不僅僅是時代的口號,更是我們每個必須具備的條件。

  撫今追昔,我們心潮澎湃,展望未來,我們信心滿懷,青年是優秀傳統和現代文明火炬的傳播者。20世紀60年代以來的50年,一代又一代青年一定會通過學習解黎明同志的先進事迹和感召下成長成才,在單位正確領導下開拓創新,奮發進取,為我市物質,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協調發展傳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中華名族自古以來就有樂於助人的傳統美德,我們作為國家的主人,我們更要將這樣的精神發揚廣大,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引導更多的社會公眾。加入到志願者行列,為建設團結互助,團結友愛,共同前進的社會貢獻力量。讓雷鋒精神永存,志願精神傳承,做21世紀合格公民。

  篇三:學習解黎明事迹心得體會

  在毛澤東同志發表“向雷鋒同志學習”50周年之際,2月28日辦事處召開全體社區幹部和廣大黨員、居民向解黎明同志學習,並迅速掀起學習高潮,為“建我臨汾、愛我家園、樹我形象”增光添彩。

  解黎明是臨汾供電分公司離休老幹部,1947年參加革命工作,195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85年由原臨汾地區電業局工會副主席的崗位上離休。15年來,她捐資助學金近10萬餘元,幫助了150名貧困學生完成學業,每年捐助的金額達到養老金都得40%以上,但對自己,她卻省吃儉用,捨不得花去一分錢。

  解老的這種精神,體現了一個革命老人的樸素願望,體現了一個離休幹部的無私情懷,體現了一個優秀共產黨員的堅守與奉獻,是新時代雷鋒精神的延續。解老的事迹和精神,是我們臨汾的驕傲,值得我們全社會學習和弘揚。

  通過學習解黎明同志先進事迹,使我的靈魂又一次得到震撼,心靈又得到一次洗禮,黨性又一次得到加強。我收穫了很多,下面談談個人的學習心得:

  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都具有甘做人民公僕這既高尚又平凡的情懷。他們是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公僕,我們的好榜樣。他們的先進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體現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充分展現了當代共產黨員的風采,鮮明揭示了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內涵。 我們要像那些優秀黨員同志學習,就要牢記黨的宗旨,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發揚公僕精神,真正成為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模範。在學院建設和發展中,我們要以責無旁貸的主人翁意識,時不我待的搶先意識,精益求精的精品意識,一心為校的服務意識,把對優秀黨員同志先進事迹的學習落實到為學校、為學院、為同學們做實事中來,落實到學校建設和發展中來,那才是學習先進的真正價值之所在。

  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解黎明就是一個一直默默無聞在做好事的人……

您正在瀏覽: 學習解黎明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解黎明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