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黎明的腳步聲

黎明的腳步聲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顧刀非曾經干過幾起入室搶劫的案子,活兒做得很漂亮,幾乎沒有給警察留下任何蛛絲馬跡,所以至今他仍逍遙法外。時間一長,他的手心又痒痒了,決定再干一起,好為他花天酒地的生活弄些票子。

  經過幾天的精心踩點,顧刀非把目光鎖定在了時代豪苑的一戶人家。時代豪苑是個富人居住的小區,雖說他選定的這戶人家在小區里不是很出色,但非常適宜作案。這戶人家住着一對小夫妻,男主人叫相兆謹,這些天正在上夜班,夜裡只留下女主人薛小蓮獨守空房。讓五大三粗的顧刀非去對付一個弱女子,簡直就是讓老鷹去對付一隻小雞。

  接下來,問題就集中在那個防盜門上。顧刀非的開鎖技術很一般,讓他去搗鼓那個固若金湯的防盜門,無異於趕鴨子上架。所以,現在只能智取,讓女主人薛小蓮心甘情願地為他開門。

  經過幾天的調查,顧刀非得知:這小兩口非常恩愛,在小區里是出了名的。不少人都說,女主人薛小蓮能準確地聽出丈夫相兆謹的腳步聲,而且,相兆謹每次黎明時刻下夜班回來,她總是能提前為丈夫打開門,然後撲到丈夫的懷抱里。

  得到這個消息時,顧刀非高興得差點蹦起來。他就想:“如果把相兆謹的腳步聲用MP3錄下來,在他下夜班之前的兩到三個小時,把這個腳步聲在他家的門口一播放,薛小蓮就會乖乖地把門打開。到時候,嘿嘿……”

  為了慎重起見,顧刀非又通過望遠鏡遠距離觀察了幾天。他就發現:相兆謹下班很準時,幾乎總是每天凌晨的七點半左右。最重要的是,果然像人們說的那樣,相兆謹每次還沒到家門口,薛小蓮就為他打開了門。

  接下來的事情就好辦多了。顧刀非打扮成送報紙的,在相兆謹下班回來之前,把一個MP3放到了樓梯口,並用一片餐巾紙蓋住,這樣就很輕鬆地錄下了相兆謹的腳步聲。他把這個錄音拿回去,反覆地聽,看看其中是否存在漏洞。

  聽着聽着,顧刀非一個骨碌從床上躍起,拍了一下腦門,自言自語道:“幸虧我細心,不然到時候真麻煩了。”原來,MP3里放出的腳步聲是從大到小。這顯然是個致命的錯誤。因為,女主人薛小蓮聽到的腳步聲,肯定是隨着相兆謹靠近家門而越來越大;而不可能是現在MP3里這樣的聲音越來越小。

  顧刀非是個玩MP3的行家,很快,他就把聲音調成了由小到大。接下來,他開始準備作案工具:毛巾,這個是用來塞住薛小蓮的嘴巴的。因為薛小蓮打開門后,發現站在她面前的並不是她的丈夫,勢必會驚恐地“啊”一聲,到時,顧刀非就可趁機把毛巾塞到她的嘴裡。當然,毛巾是用乙醚浸泡過的,這種東西很管用,到時候只需一小會兒,薛小蓮就會昏倒在地。

  毛巾有了,接着就是繩索,還有匕首。顧刀非打探到,薛小蓮特別膽小,估計見了這個明晃晃的東西,就會舌頭髮僵,一個字也說不出的。其實,有了這三樣東西,再加上顧刀非壯牛似的體格,對付薛小蓮已經綽綽有餘了。但顧刀非考慮了一下,還是把一個“高壓防身王”塞進了皮包里,到時實在不行,只需一下,就可以把薛小蓮放倒。

  為了確保萬無一失,在行動的頭一天,顧刀非又尾隨上夜班的相兆謹,來到了他上班的那家公司的車棚里,把相兆謹的電動車的電線鉸斷了,這樣一來,從家到公司三十多里的路,相兆謹就會用上比平時多一倍的時間,從而為顧刀非放心作案準備了充足的時間。

  一切準備就緒,這天凌晨四點多鐘,顧刀非帶上準備齊全的傢伙出發了。他很輕鬆地騙過了時代豪苑的門崗,很快就來到了薛小蓮所在單元的樓下。想到馬上就要和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人單挑,顧刀非胸膛里的熱血就直往外涌。他從皮包里取出作案工具,還特別試了一下那個MP3,見並沒有什麼意外,他就手握毛巾上了樓,臨走,他也沒忘了把樓道里的那個開關拉掉。

  顧刀非拉掉的那個開關,是控制樓道里照明的。如今開關拉掉了,薛小蓮就無法從貓眼裡看清站在外面的是誰,這樣才能誘引她順利地把門打開。

  薛小蓮住在6樓。顧刀非躡手躡腳地,沒有發出一丁點的響聲,很快他就來到薛小蓮的家門前。他深呼吸了幾口氣,調整了一下有點慌亂的情緒,然後看了一下表,時間是凌晨五點二十五分。也就是說,現在離相兆謹平時下班回來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兩個小時足夠了,顧刀非拿出MP3,打開,隨即就播出了相兆謹上樓的腳步聲。

  “嗒嗒”的腳步聲由小到大……顧刀非豎起耳朵,仔細地聽着房內的動靜……慢慢地,房子真的有了響聲,先是開門聲(估計是在開卧室的門),緊接着,是跑步聲,可跑着跑着,突然,“咣當”一聲響,接着就是“啪”的一聲。

  顯然,薛小蓮以為丈夫這麼早回來,可能是出了什麼事。慌亂中,她也沒有開室內的燈,打開卧室門就往外沖,結果被什麼絆倒了。

  顧刀非就想,如果他是薛小蓮的丈夫,他應該怎麼做。這樣一想,他就用手敲了幾下門,但他並沒有喊出聲,因為只要一喊就露餡了。這時,屋裡傳來了痛苦的呻吟聲,過了一會兒,像是薛小蓮在說話,她說:“親愛的,我被絆倒了,你稍等一會兒。”

  聽了這句話,顧刀非不由地心中竊喜:薛小蓮果真把他當作丈夫了。隨即,他就停止了敲門,這就叫逆向思維。他就想,要是丈夫相兆謹真的知道她摔到了,肯定會打開家門,慌着進去把薛小蓮扶起來的。可是現在,顧刀非一聲不吭地站在門外,更讓薛小蓮誤認為他出了什麼事,比如遇到了歹徒,被刺成了重傷等等。

  過了一會兒,薛小蓮果然又說話了,她說:“親愛的,你稍微等一下,我摔得很厲害,都爬不起來了。不過,我這就過去給你開門。”

  可是,過了好久,還是不見薛小蓮過來開門。就在這時,樓道里響起了腳步聲,顧刀非的第一感覺是相兆謹下班回來了。相兆謹的體格,顧刀非早在望遠鏡里看過多次了,和他不相上下,也就是說,和相兆謹對峙他勝算的把握並不大。這樣一想,顧刀非就想掉頭往樓下跑。

  可就在顧刀非轉身的瞬間,面前的防盜門開了,薛小蓮甜美地說:“親愛的,你今天回來得這麼早呀,快進來吧。”原來,薛小蓮早就發現了馬腳,可就在她報了警、等警察的當口,也聽到樓道里的腳步聲了,她斷定這次肯定是丈夫,可又怕歹徒傷害丈夫,就給歹徒打開了門。

  顧刀非一看門開了,而且薛小蓮還誤認為他是丈夫相兆謹,心想不如先進屋收拾了薛小蓮,然後再在暗處對付相兆謹,畢竟他還帶了個“高壓防身王”。於是,顧刀非一腳邁了進去,可是剛想邁第二步,腳卻怎麼也抬不起來了。

  室內漆黑一片,憑感覺,顧刀非知道肯定是薛小蓮在地板上塗了強力膠。這時,樓道里的腳步聲越來越近,顧刀非快速地解開鞋帶,猛地一躍……他本想着一下子肯定能躍出“強力膠區”,可誰知躍出后卻重重地跌在了地板上,伸手一抹,全是粘糊糊的食用油;而後背卻摔在了強力膠上,再也動彈不得。

  就在這時,兩名警察和相兆謹幾乎同時來到了門口。薛小蓮打開客廳里的燈,然後提醒警察繞道走進來。兩個警察三下五除二把顧刀非銬了起來。

  兩個警察大致詢問了一下情況,作完了筆錄,其中一個警察對顧刀非說:“其實,上幾次入室搶劫案,我們就懷疑是你做的。但是苦於沒有證據,一直沒有抓你。但是你沒有想到吧,再狡猾的狐狸也有上套的時候。”

  顧刀非回憶了一下剛才的情景,就覺得,其實一開始薛小蓮就有所覺察,那次摔倒也是“假摔”,她在故意拖延時間,好給警察趕來留有一定的時間。但是,令他百思不解的是,薛小蓮是如何發現其中的漏洞的?或者說,他做的自以為天衣無縫了,究竟在哪裡出了漏洞?

  臨出門,顧刀非一再要求薛小蓮說說她是如何識破的。薛小蓮看了警察一眼,在得到許可后,就說:“問題就出在那個腳步聲上。你弄出的聲響是,聲音由大到小;而我丈夫弄出的聲響是,聲音由小到大,再由大到小。”

  還沒等薛小蓮說完,顧刀非就急不可耐地說:“不可能呀。越是臨近家門,聲音越大才是。”

  薛小蓮看着面前疑惑的歹徒說:“你的想法也不無道理,正常情況下的確應該是這樣。可是,我們家特殊,丈夫知道我患有神經衰弱,快到家門時,他怕吵醒我,走路總是躡手躡腳的,所以,快到家門了,聲音反而小了下來。”

  顧刀非聽完后,徹底耷拉下了頭,他就想:“我可以利用別人的愛情,但我卻永遠也無法摸透其中的細節,因為這些細節,一人一個樣,外人是無法體會到的。”

您正在瀏覽: 黎明的腳步聲
網友評論
黎明的腳步聲 暫無評論